年终了,说点什么

从没写过东西,第一次想写点什么(觉得打字还是没写字舒服)。
第一次在房地产公司上班,到目前为止已经上了不到一个月了,前几天有人说房地产公司每年会有农民工到集团闹事要工资,外人看来好像是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其实这都是层层转包的结果,某一层的包工头抽走了工资,苦的是那些辛辛苦苦赚钱的农民工,它们盼的是拿钱回家团圆。
还有几天放假还没有个消息,公司领导还在跟员工讨论产品的细节(转型互联网,我被招来当技术),还没定型,跟我是没什么太大的关系啦,我写写代码就行,当然少不了改来改去,不想对公司述说多少,这年底了,还是想说说自己。
大学里的我真的很迷茫,从没想过自己到底要从事什么职业,即使自己学的是软件专业,但也没想过要干这行,一个人的一生到底是上帝安排的,还是自己走出来的,这真的是个问题。就从大四开始,开始真正接触程序员这个职业,突然觉得,也许没其他路走了。
每年除夕,老爸老妈都要我吃芋头,说来年遇好人,我不知道哪些人被我遇到了算是好人,但小波就是一个吧,像个老大哥带着我,关键不在于别人是不是真的帮助你,他有什么事想到你就ok了,没帮助你只是时候未到,小波教给了我很多思想,说实在的,我在他那没学到什么技术,因为他也没时间坐下来,但是我的引路人。那么另一个好人算是陈建吧,我们一起做了几个东西,在前公司我学了不少东西,从一个连html标签都不懂的文盲,到现在前后端都略懂皮毛,陈健算是一个我的师兄吧,挺喜欢指导人的一个大哥,这俩个让我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我,这一年结婚了,几经周折,还是结婚了,现在孩子也在肚子里了,我也想过有些人说的先立业再成家,其实并没太大的区别,人就这一辈子,走完跪完都是一辈子,自己开心重于一切,老婆每个月都会入不敷出,但我就觉得,享受自己的努力换来的成果,才是这辈子最重要的,我们是普通人,也不去想造福人类什么的,但我多学一点让自己充实一点,再转化为工作成果,那就是造福社会,工人、程序员都一样,我们都在改变世界。
说起学习,我这年真的学得有点累了,那段时间一个人上下班(实习时),在自己的出租屋里每天看视频,写小程序,一遍一遍忘,一遍一遍写,累了去网吧玩玩游戏,周末睡大觉,很幸福很充实,快乐不过如此。php、html、css、jquery、angularjs、ionic、photoshop、axure等等,都被我临幸了,新年的目标往全栈工程师发展,设计,后台开发,前端开发,移动开发,运营维护,PS,文案等等这都要学,前方的路还很曲折,但有东西进那才叫加,出来的东西才精致,得到的回报才丰厚,哪怕失败了也是开心的,因为"我有",『有了』才有后路。
说说爸妈,这么些年,我已经不知打该怎么感激了,中国的父母就是这样,恨不得把命都给你,不去奢求什么,他们会宁可自己再辛苦一点,给我把车子的款全付了,让我少愁一些,而自己却舍不得买件像样的衣服,我从没说过感谢父母什么,因为,我觉得,我开心它们就开心了,我现在只是在更加努力一把,让他们少辛苦一天是一天,爱他们,跟他们多说说自己(老婆教的),才是最重要的。
要说的太多,朋友啊什么的。。。
最后就简单说说老婆吧,嗯,三个字,我爱她,呵呵,还有我的宝宝(祝他们平安、平安、平安)。
过个好年!来年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自律小组打卡11天了。在小伙伴的激励下,每天满满的正能量。和大家高大上的目标相比,我的计划有8条,虽然简单,但要...
    kamalangela阅读 874评论 0 2
  • 今天除夕,九点钟回到家,看见家里人在看春晚,也许因为家庭原因,对春晚并不那么感兴趣,打开手机,微博里面都是春晚话题...
    南郡貌美阅读 212评论 0 0
  • 大学毕业以前,我不会做菜。从小学开始住宿吃食堂,家人厨艺也一般,所以对做菜这件事基本是没有概念的。 一直到大学毕业...
    小鱼的水一瓢阅读 630评论 1 4
  • 你什么都想要,什么都不做 敲下此文已是在拟好标题的几日后了,似乎恰恰应了标题的内容。是的,你什么都想要,却又什么都...
    苏乂熹阅读 719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