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烦躁?郁闷?不开心?治各种疑难杂症的终极解决办法

那就是学习!!!


各种疑难杂症的终极解决办法

BEC攻克小日记(1)



大学毕业已经半年了,我可爱的人儿你们现在还好么?

工作了的天天喊累,读研的天天骂街,出国的天天要回家,总之大家日子都过得不容易……但是!活着就是要折腾!所以我们来学习吧!

大学毕业以后,我发现学了那么多记住的没多少,最有用的其实还是英语,毕竟在全球化的环境下多个技能多条路嘛,于是为了保持英语能力,还是要继续学习继续考试啊!那么英语证书那么多,该怎么选择呢?我英语专业的小伙伴说你考什么证关键是看你要有什么用途,比如你要出国当然还是要考雅思托福,想当翻译还是要考口译笔译证书,如果想增强在英语环境下的工作交流沟通能力,还是要考BEC呀。

Anyway,我现在和两个小伙伴正在备考BEC,为了能找到更多热爱学习(对是的学习使我快乐…)的朋友们,我决定把我的BEC学习笔记分享给大家,因为我发现BEC的学习内容有很多都非常适合刚步入职场的新人们,除了英语知识,还有很多比如怎么写商务邮件、怎么写汇报文档一类的,会对大家很有帮助,总之,今天开始我的简书和公众号除了讲故事侃大山,还是要给大家点硬货,你们在上下班的路上可以掏出手机看篇推送就可以学习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此处应该有掌声,骄傲脸)

今天先介绍一些关于BEC考试报名和考试内容形式的东西吧。

【BEC是什么?】

百度百科说:剑桥商务英语证书Cambridge Business English

Certificate,简称BEC考试,是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专门为非英语母语国家的人员进行国际商务活动的需要而设计的。它根据商务工作的实际需要,对考生在商务和一般生活环境下使用英语的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考核,对成绩及格者提供由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颁发的标准统一的成绩证书。

【BEC和托业怎么选择?】

开发BEC的是英国Cambridge

ESOL(最著名的产品是雅思),而开发TOEIC的是美国ETS(最著名的产品是托福)。因此,很多人认为英联邦国家的企业可能会承认BEC而美国的企业可能更看重TOEIC。实际这两者都是有用的,通常都会被承认。至于难度方面,北京考官曾说TOEIC比BEC低了至少两个级别,的确,BEC是全方位的考试,口语,听力,阅读,写作;而TOEIC只考听力和阅读,而且全是选择题。

更直接的比较是BEC相对于我们大学考的CET4和CET6来说更注重在生活和工作环境的听说读写全面的英语能力,考完之后英语水平绝对能上一个台阶,而且专治中国学生在应试教育下普遍存在的写作和口语比较垃圾的问题。个人觉得BEC考试比较全面,综合,非常适合将来想要到外企工作的人,对于求职帮助非常大,例如口语第三部分,就相当于求职面试时的场景再现。(另外说不定还可以撩个外国对象回家)

BEC分三个级别,大多数同学可以直接跳过初级,因为如果你在大学期间过了CET-4,那初级基本就没问题,都是一些很基础的内容。如果你CET 6成绩也不错,可以冲刺BEC高级。根据北京考官说的,BEC中级跟BEC高级的难度相差不大,只是BEC高级多了财务方面的内容,对于没有这方面知识背景的同学可能会比较困难。不过你如果不想冒险而时间也允许的话可以先考BEC中级。

BEC每年两次考试,时间表如下:

【报名时间】

2017年剑桥商务英语(BEC)考试报名时间暂未公布,根据2016年剑桥商务英语(BEC)考试报名时间预计2017年剑桥商务英语(BEC)考试报名时间为:

上半年:2017年1月—4月份;

下半年:2017年7月—10月份

剑桥商务英语报名考试报名入口如下:

全国统一官方报名网址http://bec.etest.net.cn/

【考试时间】

BEC考试时间

【报名费用】

2016-2017年度BEC初级考试费为465元人民币/人;BEC中级考试费为580元人民币/人;BEC高级考试费为725元人民币/人。

我觉得一旦交了这个钱,像我这种疼钱说什么也得给它考下来不可,如果你也是个钱串子,那可太好了,这真的是个有效的激励手段……(考不过真的要气得胃疼)

【级别描述】

BEC考试级别描述

【考试形式】


BEC考试形式

【如何复习】

为了避免自己学习坚持不下来,我报了网课(钱串子激励法万岁),其实也就是BEC教材的内容,如果你的自学能力比较强,那么完全可以自学,报网课也是很好的办法,在家就可以听课,超级方便,毕竟现在学习资源那么多是吧。

中国的学生在学习能力上自不必说,阅读和听力甚至写作都是我们从小学到大考到大的,但是口语是大多数人的弱项,尤其是在BEC这种要求在工作场景对正式和非正式口语表达严格要求的考试中,口语是一定要下功夫的。

BEC口语考试需要两个考试一起参加,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你的搭档通常就是和你一起报名的人,所以最好是英语水平跟你差不多,而且住的比较近,这样才可以经常练习。到了考试的时候你们就会达成一定的默契,对方说什么你心里会大概有个底,平时在一起练习多了,水平差不多,也不用担心你的搭档会说一些你听不懂的东西。

至于阅读听力和写作,以前怎么学的现在就怎么学,以我以往的经验来看,多读多练多背肯定没错,考前多做模拟题熟悉题型,适应考试时间,反正我们中考高考还有CET不都是这么过来的嘛对吧。我现在还没拿到BEC证书所以也没什么经验可以分享,有哪位好心人如果考了A啥的,可以来分享一下经验造福人类。

【高能预警】

总之我觉得人生就在于折腾,小时候觉得时间太多,过了20岁以后发现时间过的太tm快了,年轻的时候千万别闲着,就是要燥起来,不管是学习还是读书或是旅行,或者是尝试不同的生活以及好好谈恋爱,就得趁现在。身边迷茫的同龄人很多,包括我,都不知道以后的路该怎么走,但是迷茫的时候去学习,无论如何都不会是坏事。现在的年轻人,想得太多,做的太少。(妈呀这碗鸡汤劲真大==)以后总会有一天,你所有的汗水都会以你想不到的方式给你一个惊喜。


砰!

强制输入正能量,希望大家以后都能够牛逼闪闪,不要忘了当年熬鸡汤的我……好人一生平安,以上,yeah。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久不更新了,最近学姐真的太忙,脚不离地的那种..... 之前我们聊过大家的一个困惑,那就是要不要考证的问题。 如...
    学姐的英语手帐阅读 1,928评论 0 28
  • 本文主要从商务英语简介,适合人群,考试和就业前景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商务英语相关知识,由春喜外语整理提供。 一.商务...
    春喜外语学堂阅读 1,413评论 5 45
  • 《浪潮之巅》读书笔记 一、AT&T公司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由电话之父亚历山大·贝尔于1877年成立,成立了史上最大...
    风之谷的煤煤球阅读 548评论 0 1
  • 无论是热门公众号,还是各大首页,无不充斥着各种干货各种快速学习的方法。《读完这几本书,你也会XXX》,《不要说你也...
    小萤子阅读 490评论 7 5
  • 中午约好出去吃饭。 几个同事叽叽咕咕地在门口说笑个不停,等我走过去,他们又都屏声静气了。我奇怪地看着他们,问:“说...
    我是张望好时光阅读 254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