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毒品毁掉的人生你并不知道

  当陈羽凡吸毒被抓的消息远不及一个男明星起诉前女友的热度高时,当办公室谈论明星娱乐对于吸毒一带而过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应该反思,是我们对于吸毒这件事的了解没那么深,还是我们的重视程度不够高。

  看赫拉利的《未来简史》,里面谈到人类几千年来都面临着同样的三大问题:饥荒,瘟疫 ,战争。无论哪个国家 哪个世纪都在努力解决这三大问题。但在过去的几十年,我们已经成功的遏制了饥荒/瘟疫和战争。虽然算不上完全解决,但已经从无法控制转化为可应对的挑战。现在,每年因为战争死亡的人数远远不及因为喝可乐导致疾病去世的人多。当上面三个问题得以遏制的时候,人们便开始追求精神层面的享受。

  比如—— 吸食毒品

  吸食毒品的明星隔断时间就会被爆出一个,从开始的柯震东、满文军、张元、井冈山、张默、李代沫、高虎、王学兵、尹相杰、宁财神,到现在的陈羽凡,明星因为特殊的原因,吸毒戒毒被很多人熟知,但你知道每年因为吸食毒品而死亡的人数有多少吗?

  全世界每年因吸食毒品而死亡的人数高达10万,因此而丧失劳动能力的人每年约有1000万,仅美国现在就有1220万人吸毒,泰国有50万人吸毒,缅甸有60万人吸毒。

  全国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超过54万,其中约75%是25岁以下的青少年。中国已不再是一片净土,中国又一次处于毒品的危害之中。 截止上一次鸦片毒害中国过去了200年。


  我们再来看看这些毒品离我们有多近;影响世界的四大毒品产地,两个离中国很近。

  金三角:位于东南亚泰国、缅甸老挝三国边界的一个三角形地带,而这个地区长期盛产鸦片等毒品、是世界上主要的毒品产地,通过当地的军阀、毒枭等制造着鸦片而闻名于世。金三角地区是世界上最大的鸦片、海洛因类对品的产地,据了解这里的种植面积近乎100万亩以上,每年可以产出鸦片2650到2800吨,海洛因可以产到200吨左右。生产的能力能满足全球海洛因消费两年的需要。

  金新月:包括巴基斯坦的西北边境省和俾路支省、伊朗的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阿富汗的雷吉斯坦和努里斯坦等地区,位于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朗三国交接的地带,因地形像极了一轮弯弯的新月,又盛产利润极高的毒品鸦片,被称为“金新月”。

  看过《湄公河行动》一定知道每年走私到中国的毒品数量。《门徒》《猜火车》这些电影对于吸毒这个群体的展现,远比我们想象中的真实太多。张静初饰演的阿芬因为吸食毒品过量而死,发现的时候满身爬满了老鼠。

  高额的利润直接或间接的推动了毒品的发展,正是由于吸毒者队伍越来越庞大,才让需求越来越大,才更近一步的激发了整个毒品产业的发展。

  再来看看吸食毒品的原因:

  1 好奇心理

  青少年以新奇/刺激好奇心驱使极易染上毒品。

  2 炫耀心理

  寻求自己行为价值的分量,在群体中自我炫耀。

  3 交友不慎

  新闻媒体对于

  4 缺乏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

  无论是外部对于毒品危害的灌输还是自我对于毒品的认识都比较缺乏,导致对于危害性缺乏分析。

  5 家庭环境影响

  青少年吸毒者大多数是在为家庭不和谐的环境中,走向吸毒的道路,缺少家庭的关爱或父母离异导致吸食毒品。

  人类史上最大的问题就是对人性的宽容,对于毒品,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都要远离。

  酒吧里别人递过来的酒,不熟悉的人递过来的烟都有可能是别人不怀好意想要通过毒品挣钱的手段,警惕一点没有错误,或许你的不小心,将要酿成悲剧。现代人的意志力本就薄弱,连烟瘾/酒瘾都戒不掉,更难说毒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些日子,与一位吞食电池(逃避强制戒毒)的吸毒者交谈了一番,在沟通过程中大致了解他的吸毒史。瘾君子湖南衡阳人,在上...
    毒言毒语阅读 5,741评论 1 10
  • 晚餐后,有一位别的班的女生找刘力嘉一起玩。过了一会,力嘉找到我,脸涨得通红,眼睛瞪得又大又圆,神情有点激动...
    靜篤阅读 222评论 0 0
  • 我走在 每一个小沟渠 都垒满小石块的铁道上 却坠入了汪洋 我没有翅膀 哪怕单单一支 却与鸥鹭 一起在天上遨游 自在...
    溪琴梦月阅读 205评论 0 2
  • 云更容易阅读 243评论 4 2
  • 不说农历说阳历。 2015的第一天,我还是个正儿八经的高三生,在宿舍里,凌晨也不睡,元旦放三天假,昨天晚上看学校的...
    轻舟载流年阅读 1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