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如何自学?推荐10个平台给你

图片来自网络

文|良大师

作为自学了十几年的老司机,在羡慕当下年轻人知识获取便利的同时,也深感知识消费领域的林林总总,稂莠难辨。特推荐10个移动学习平台,相信总会有一款适合你。


1.得到

截图

“得到”说是当下最火的知识学习平台,一点不过,我所知道的很多知识从业者,早上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得到”。

得到的三大主要内容体系是:罗胖每天的一小段音频、每天听本书、几个大V的专栏节目。

“得到”中的内容基本都是音频,可以不受环境约束,随时萃取知识。内容更是包罗万象,是提升软实力,加深阅识的利器。


2.喜马拉雅

和“得到”相比,喜马拉雅更为去中心化,各路大神小鬼皆出没于此。内容也比“得到”更为丰富,几乎没有你想不到的,但缺点也由此而生,不是所有的内容都有高质量的保证。

我当时买了几个网络课程后,就有点被忽悠的感觉,所以现在要不就只听免费内容,要不就跟着比较熟悉的大神。


3.网易公开课

截图

我认为“网易公开课”是最有良心的学习网站,几乎没有收费的内容,且都是国外及国内大学的系统性课程,也包括TED中的精彩演讲。

如果你想系统的学习某个学科的知识,那么可以去下网易公开课,要知道有基础有系统的才叫知识,否则只能叫信息。


4.网易云课堂

截图

“网易云课堂”相比“网易公开课”更倾向于技能,而非知识。

涉及实用软件、IT与互联网、外语学习、生活家居、兴趣爱好、职场技能、经融管理、考试认证、中小学、亲子教育等十余大门类。

当然具体选择时,收费内容你还是要慎重一点,可以先看看评论区,再做打算。

毕竟,花钱又学不到东西,是物质、精神和时间的三重损失。


5.馒头商学院

截图

馒头商学院成立于2014年,曾凭借“李叫兽”的系列课程而走红。

课程主要以产品、运营、营销为主。16年数据显示馒头商学院共有差不多130个在线视频课程,估计现在大概200个左右吧。

与其他的学习网站相比,“馒头”还是比较聚焦的,也有一些线下课程,质量相对有保证,但收费也偏高。


6.翼狐网

翼狐网是设计行业的专业学习网站,整合了100家培训机构、工作室及培训讲师,并建立了庞大的专业教程库,拥有近30000个视频教程,内容覆盖了3Dsmax、Maya、Photoshop、Painter、Zbrush、Bodypaint、Realflow、Houdini、AfterEffects、Premiere、Vray等所有主流应用软件和插件工具。

如果你从事的是设计、UI、美工、游戏等方面的工作,这个网站你可不能错过。


7.麦子学院

截图

IT人员学习的专业网站,包括各种计算机语言、互联网营销、产品运营等。

其中有一些课程是免费的,我觉得即使你属于传统行业,有时间也可以学习一下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8.百度传课

截图

刚刚介绍的三个学习网站,你也许会觉得太小众。那么“百度传课”可就大众多了,涵盖了中小学、职场、技能、生活等各个领域。

“百度传课”与“网易云课堂”还是有些类似的,只是前者有LIVE直播课和线下课,模式也更重一点,但课程内容总量要少于后者。


9.好多课

截图

“好多课”其实就是“插座学院”线上平台,虽然有些内容与上面推荐的平台有重叠,但“好多课”更侧重于传播类及营销类的课程,也非常适合传统行业人士的学习。


10.简书

截图

也许有人会说:“开什么玩笑?简书不是个写作平台吗?”

是的,“简书”确实是个写作平台,但内容现在越分越细,粉丝也越来越多。

要知道“简书”本就是读、写一体的平台,粉丝即为作者,想在简书上出头,就得贡献些干货。这样一来,你能挖掘出很多公共媒体获取不到的内容。

我举个例子,市场上有一些很贵的课程,你拿不准是否适合你,你就可以在简书上搜索一下,一些听过课程的人,会写些感触。这不但能降低你的试错成本,而且遇到一个认真的作者,你可能连学费都省了。

小结

狄更斯曾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确实没错,如果你通过工具的便利,用知识不断的武装自己,对你就是最好的时代。

如果你受制于工具的诱惑,用农药不断的消耗自己,对你就是最坏的时代。

所以,这是一个属于自控者的时代。

-END-


我是良大师,原平安集团渠道总监,在职场混了16年,深知职场打拼不易,希望通过我的文字给你一点点启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