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咖歌|05余味

 

哥斯达黎加-VILLA SACHI

热情的温暖,红糖,平稳的安静,怀念、中酸(极喜欢)、蜜糖。



余味


当时光剪碎,记忆的余灰,

迷雾在光影中迂回,独自沉醉。

当海风消退,旧时光的余晖,

你却在梦境中闪回,错落完美。


我的时空,是宁静的绝对,

沿着夜色飘飞,擅自回味。

我的时空,是深情的纯粹,

沿着记忆描绘,不再尖锐。


余生都用来撤退,

也散不尽你留下的余味。


 


在选择本周的地点的时候,脑海里是一个白色店铺的印象。所以我是带着白色情结,前往ONiRii的(虽然在我的印象里,同样还有处于陕西南路的另一家,预计会放在五月寻访)。当然也是带着一种探访新店的情绪(虽然事后被证明不是)。行前,还想着会偶遇谁。因为这个圈子小,早就是一个确定的事实。



下车的片刻,瞥见偌大的SEESAW淮海755的标识。有关SEESAW的最初记忆,其实并非是这家分店。而这家分店,却也是我过去半年里的常规路线之一。想起大店人流如织的场面,我总是会担心起小店的生存环境。



转到南昌路,街景变成一番安静小资的模样。顺利抵达。入店之前,并没有看到门头,我还独自犹豫了一会。僻静小路上的风还是有点微凉,虽然阳光不错的样子。入店,我还是犹豫了一小会儿。此时,大约是因为中午的人流还排着队。



待人流散去,我没看到熟悉的咖啡师,于是选择坐到吧台的最右侧,独自点单,拿出本子。整个PRO流程化以后,心里生出一种很不好的感受。局促和无人关注,抵抗着继续写作的决心。转身瞥见熟悉的背影,似乎是正在商讨业务。



直到他转过身,才发现是于“月球”初识的咖啡师。Wing他也算是见证了我“帝都闪退”的咖啡师之一。短暂寒暄之后,他要出门办事,约定等他回来再说。我发现自己还是喜欢最深的角落,决定挪坐,完成当天的创作任务。而那个位置或许是最安全,因为可以看见门口以及整个空间。缺乏安全感的,是不是都选择这样的位置?



停笔,才有空起身观察整个店铺空间。简约的黑白色调里,蕴藏了一种遁世的宁静。这白色空间里的每一种安静,像是都投射在每个咖啡师的气息里…我特别询问了在场的咖啡师,才得知店名来源于希腊语,大致意为:梦境守护神。我猜想店主,是希望用凡尘俗世里的小小空间,去守护自己的理想吧!



临走之前的大约一小时,发现了Wing的归来。于是邀请他坐下,叙叙旧。我说了说这一年康复的历程,也提及了最近开始运作这么一个为了自我实现的PRO。他说我该是在去年10月底11月初开店的时候来过一次(倒是我记忆缺失得更厉害)。也说到了,人们接受手冲咖啡需要过程:提及最初咖啡也是用手来冲,后来才有了意式,再到如今的手冲。人类生活的演变像是有一个节奏的规律化。所以,要求人们接受极简生活,也许同样也需要过程。



写在最后的话:无论是店铺陈设,还是咖啡师的气息,ONIRII都是我经过的精品咖啡馆的上品。若不是因为距离,很可能早已成为我的固定据点。只是想提一点小意见:若是在支付方式上更加完全,就属于无可挑剔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乘长途动车感觉挺好,窗外的风景、关心的赛事、熟悉的吴音。 飞机模糊了距离,只有火车让你一寸一寸得离开故土,离...
    Jessica_Ocean阅读 284评论 0 0
  • 吃过最好吃的美食便是爷爷奶奶家中的。 犹记得小时候爷爷总会在家中备些豆沙饼。绿豆沙、红豆沙。不同的味道与记忆。每个...
    拾_耀阅读 489评论 1 2
  • 读大学的时候,因为知识的局限性,导致自己的价值观没有正确树立,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活?也从来没有为未来的生活而规划...
    pillowliu阅读 405评论 0 1
  • “林绵绵,你好,我们又见面了。” 正在洗衣服的林绵绵扭头看见了身边站着的人,是那天的月光少女。 “恩,你好。”林绵...
    米来Mina阅读 389评论 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