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暖男都是渣男

01

我有个闺蜜今天很高兴,给我发信息说男朋友超暖心,送了她一个水晶挂坠,虽然不贵,但是很有心啊。

我一看怎么这么眼熟,因为她男朋友以前我就认识,曾经还追过我,我一下子记起来这个挂坠我也收到过一个,我不知道怎么回复,只能说替你高兴,但是心里默念一句网上看到的话,“如果你给我的和别人一样,我就不要了”。

我记得我时常跟别人说谈恋爱不要找暖男,因为在我的定义里,暖男的前提是专一,但是现在大部分暖男之所以暖,一是因为他喜欢你却还没有得到你,想用这种方法打动你,二是因为他压根就是个中央空调,对谁都暖。

我刚工作的时候,办公室有个特别漂亮的姐姐,长得很像贾静雯。名校毕业,能歌善舞还精通主持,自打她进公司以来,年会就没请过专业主持人。

漂亮姐姐追求者无数,什么官二代富二代排成排,她偏偏选了个丢到人堆里认不出来的普通男人。

这个男人是怎么追到她的呢?

每天中午把洗净切好的水果放到姐姐桌子上。

无论刮风下雨,每天下班时间我们都可以看到单位门口停着的那辆小丰田。

姐姐发个朋友圈说想吃什么,外卖立刻送过来了。

就在这样的连环攻势下,女神终于被攻克了。

一开始漂亮姐姐带着男朋友参加同事聚会,这个男的也特别暖心,获得办公室一致好评。后来渐渐地,他就不怎么给姐姐打电话了,中午的水果拼盘也没有了,我也很久没看到那辆小丰田了。

暖男在得到女神之后,态度一天天地冷淡了下来,女神却被这股温暖所迷惑,投入了真感情难以抽身。所以当暖男变冰锥的时候,受伤的总是那个沉溺于往昔温暖的女人。

因为他的暖只是一种征服女神的套路,并非骨子里的教养和性格。追你的时候要多绅士有多绅士,睡到以后要多无赖有多无赖,隐藏着自己真实的人品和性格,把暖当成追求姑娘的一种手段,这算不算一种渣男的典型代表呢?

暖男和渣男之间,有时候仅仅是一线之隔。

02

还有一种暖男,那是真特么暖,绝对不是装出来的。他的暖是植入血液深入骨髓的,晚上做梦说梦话的时候说的都是:“宝宝我好心疼你啊,多喝点开水吧!”

这种暖男就像中央空调一样,他对谁都暖,他的温暖可以辐射到目光所及之处的任何一个女人。非常善于多线操作,我就见过一个哥们在微信上一样的情话发给很多人听,直接复制黏贴,同样的礼物批发一大堆讨不同女人欢心。

广泛撒网重点培养,总有一两个不长眼的会被迷惑!所以说,暖男完全就是男人中的绿茶婊啊!

男人是用来解决问题的,不是用来提供情绪价值的。暖男的爱大部分停留在表面,例如让你天冷加衣啦,多喝热水啦。看似很关心你,实际上并未付出真真切切的行动。

或许20岁左右,尚在大学里做着公主梦的小姑娘会吃这套,想要一个人把自己宠成公主。以“本宝宝就是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但是有人宠我爱我给我搞定一切”为荣。

但是到了25岁+,在爱情里跌跌撞撞一路前行,也或多或少地领教过现实社会的残酷和冷漠。就会本能地对这种一无是处,只想通过“无微不至地照顾你来表忠心”的男人感到一种发自内心的厌倦和排斥。

在我奋斗的时候,我需要一个跟我一起奋勇杀敌的人,而不是一个站在旁边鼓掌、说漂亮话的人。

在我已经完成了既定目标的时候,我需要一个能够助我一臂之力,让我的事业更加稳固辉煌的人,而不是一个给我拉车门,端茶倒水的人。

可是,言语上温暖你的那个人往往没办法贯彻在行动上。

嘴巴太甜,太懂花言巧语的男人往往不值得依靠。反而那些嘴巴笨,不会哄人的男人却实实在在地给了你一个肩膀。

03

就像最近盛传离婚的何洁赫子铭夫妇,赫子铭在节目上左一句宝宝你饿了么右一句媳妇你真美,哄得何洁心花怒放。现实生活里却是一个从来不带孩子,也不顾家,缺乏上进心还出轨的纯渣男!

而真正疼媳妇的好老公,例如黄磊例如张智霖,从来没把老婆我爱你,宝宝你真美挂在嘴边,却几十年如一日的给予另一半照顾与疼爱。这才是一个真正靠谱的男人该有的样子。

真正的暖,是体现在行动上的,是经得起岁月考验的!绝非不痛不痒的一句:宝宝我爱你。女孩们也要擦亮眼看清楚,这个男人到底是用嘴巴在爱你还是用行为在爱你。

毕竟,我们早已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

据我观察,暖男们大多是付出型人格,他们的爱更像是一场表演。通过对你暖这件事体现自己的存在感,说到底是一种道貌岸然的自私。

这种暖是因为他需要,而不是你需要,打着爱你暖你的旗号完成一场自我陶醉的意淫。他可以暖你,也可以暖别人,暖谁无所谓,他寻找的只是一种“我是好男人”的存在感。

他们很享受把自己塑造成暖男这个过程,并不会考虑习惯依赖的你,丢掉了这份依赖会怎样生活。你会非常不习惯,肯定的。而他会寻觅下一个目标,继续当他的暖男。

更撞鬼的是,暖男提供给你的情绪价值是远远超出男人的平均水平。比方说,正常男性每天会给女朋友打1到2个电话。暖男是每隔1到2个小时就要给你打电话,微信更是没停过。

久而久之,你会觉得这就是男朋友应该做的事,每个男人都是这样。所以离开暖男后,你会感慨为什么其他男人都这么“高冷”。你会很不习惯正常的男性,从而转投另一个暖男的怀抱。

紧接着你会发现,你只是和另一个人重复着一样的剧情。在这个过程中你没有任何进步和提升,你的恋爱也不会有任何结果。终有一天,你始终要面对这个真实的世界,以及真实世界里正常的男人。

到那个时候,你不仅是大龄剩女,还是一个对男人充满了不切实际的幻想和要求的大龄剩女,你觉得谁那么不长眼非要上赶着做你的接盘侠呢?

04

当然你也可以说,你什么都不要,只要这个男人对你无微不至的照料。前提是,你是否有能力独自面对残酷生活的一切风雨。

当你年迈的父母身患重病,你需要一个跟你一起赚钱治病的男人还是一个只会握着你的手默默垂泪,告诉你他很心疼你的男人?

真正值得托付的男人是什么样的呢?你打电话给他说你病了,他并没有张口闭口“心疼宝宝”,而是半小时后出现在你家门口,给你带了饭菜,零食和药。他也许不是所有人眼中的英雄,却永远都是专属于你的超人。

就像《好先生》里的孙红雷那样,他从来不会说好听的话,却总是在女主角需要他的时候第一个出现。即使身边很多女人,他的心里也只装着他爱的那一个。这样的男人从不被称做暖男,却时时刻刻地温暖着爱人的心。

要记住,温暖的男人有很多,可以暖你的人必然也可以去暖别人。但爱一旦泛滥就会变得廉价,曾经的暖都烧成了灰以后,你会发现你找的并不是暖男,而是个烧锅炉的师傅,他对谁都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来惭愧,时隔多年,才看这部经典的电视,想起了大学的时光,我不敢说自己是半个当过兵的人,只能说自己经历过,见过当过...
    纪录回忆阅读 199评论 0 0
  • 大三刚开学,课程没有特别忙碌,和庆淼商量好一起去深圳海滩玩一下。成长在中原的我总是对海滩有着特殊的向往,也有着很多...
    在路上_miao阅读 2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