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我最讨厌人类了

风姿绰约

“妖的一生是很漫长的,五十年,一百年,弹指即逝,但对于人类……斑,你还不懂吗?”

我靠在树上,吐了一口烟。烟圈慢慢地上升,却转眼就消散了。“夏目,拿酒来。”低头一看,斑已经喝醉了。真是无药可救。昔日强大的他因被封印,力量变得很不稳定,只能长期维持猫的形态。我倒觉得这招财猫的外表可爱多了。

说起来,我们已经很久没见了。人类有句话:少年不识愁滋味。当年的我们还是初级妖怪,无忧无虑。三蓧性格稳重,斑桀骜不驯,这些,直到今日也没有改变。时间的长河啊,熠熠发光,我们站在一端,意气风发,自以为步步生辉。步入其中,才发现真是太无聊了。

那天,三条说夏目找我。“玲子,玲子,我的玲子找我了,真是兴奋啊!”我飞奔着过去,却被告知玲子已经过世了,那是他的外孙夏目贵志。所以我才讨厌人类啊,一生真是太短暂了。

斯人如彩虹

玲子长得很可爱,性格大胆骄傲。我本想吓唬吓唬她,这是我新发现的乐趣。很少女孩子会走到森林深处,而且是孤身一人。少有的女孩子也常常被我吓得花容失色,接着号啕大哭。可是我被她发现了,干脆吃了她吧,我正想着,却被几只乌鸦啄走了我的发簪。

“是很重要的发簪吗?”“是”她弯腰捡了根树枝,掷过去,鸟一惊,簪子落在水里。她却一跳跃进了湖里,不一会儿她拿着簪子从水里出来,“如果你想拿回这个,就带我回到森林出口,好不好?”头发湿漉漉的,有着波光粼粼的湖面一样的光泽,狡黠的笑,真像。

虽然是人类,却好像和人类有种淡淡的疏离感。果然,我常在森林里见到她,一个人。飞扬跋扈,追着妖怪挑战,再夺走它们的名字。寂寞的森林因为她,好像变得色彩斑斓了。

都说人类是天性冷淡的家伙,怎么,我遇到的人都像宝石一样。

眉眼带笑

那个人也是。她和邻居家的哥哥来森林里采蘑菇,六七岁的年纪,天真烂漫。正值夏天,绿意葱葱。她扎着辫子,头上戴着刚采来的花编成的花环,容貌娇艳。我从小就喜欢漂亮的东西,不觉被她吸引。她呢,看上了森林里红色的浆果,跑跑跳跳,等采完浆果,发现哥哥已不在身侧。

我正想看她笑话,却被她发现。“姐姐,你的衣服真漂亮,是用浆果染的吗?妈妈说,要给我做条红色的裙子,你看这浆果的颜色是不是很漂亮?”我点点头,心想,这个人类真好玩。不由得就和她说起来了。比如森林里安静的小径,哪棵树结的果子最甜。聊得正欢,她的哥哥找来了,唤她回家。“姐姐再见,我明天还来这,早点回家哦!”

真是个傻孩子,不过时间过得真快啊,那我就用你来打发打发时间吧。

第二天,我照常坐在树上,点着烟,白云飘来飘去。“姐姐,妈妈说抽烟对身体不好,姐姐,树上好玩吗?”没想到她真的来了。我跳下树,“姐姐,把头低下”,一会,“好了”,我摸摸头发,好像多了什么。“姐姐,这是我问妈妈要的簪子,你戴上真好看。”

转盼多情

真是笨蛋,怎么随便拿给我这么贵重的东西,“姐姐,不要抽烟了哦!”我心里暖暖的,这就是人类吗,真可爱。后来,我们常常待在一起,只是她会时不时提到一个男孩子,说他清秀俊朗,说他对她有多好。每次,眼睛都发着光,闪闪的。“我知道的,是那个和你采蘑菇的人对不对?”她一听,脸刷就红了。第一天我就发现了呀,笨蛋!

只是有一天她眼睛红红的,她说“姐姐,要是我早几年出生就好了。”后来,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见到她。直到那天……

“听说有个人类在森林里上吊了”“走,去看看”一些妖怪吵吵嚷嚷的,我正想斥退他们,心里却突然咯噔了一下,竟鬼使神差跟过去了。只是等我们过去的时候,只剩下断了的绳子,树枝上挂着一小块红色的布,像是从衣服上扯下来的。那红色,鲜艳而娇丽。

所以我才讨厌人类啊,明明生命如此短暂,还轻易舍去。

岁月静好

“是她吗,不会的。”我飞奔着去她家,她躺在床上,脸色苍白,众人围着她的床边,深怕她再有什么不测。还好,无伤性命。我站在窗边,一直到天黑大家离去。只是她好像看不见我,后来,我去了很多次,她慢慢地有了笑容,虽然她好像忘了我,也看不见妖怪了。

而她喜欢的哥哥,新婚燕尔。他说,我一直把你当妹妹的。男人真是无情无义。

“我还要喝,夏目”斑的声音把我从回忆里拉回来,笨猫,你以后也会和我一样的。

不过,夏目和玲子真的不一样,他身上,有着让人忍不住想靠近的温暖。人类,越来越可爱了。所幸,人类生命短暂,而你们,都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