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不是不喜欢你 而是不够了解你

有些人不是不喜欢你,只是不够了解你。


这是一个简单,平淡的故事。

1.

“嗨,学长你好,我是大一新生,请问女生宿舍楼3栋怎么走?”

“从这条路直走,到第二个路口右拐就可以了。”

“嗯,好的,谢谢学长。”

“哎,等等,学妹你的行李那么多,还是我带你去吧。”

“这……嗯,那谢谢学长了。”

就这样,很自然的,我认识了开学之初在新生接待处当志愿者的凌晨,一个大二的学长。穿着白色的文化衫,皮肤白皙,斯斯文文,给人一种干净纯粹的感觉,非常舒服。同时他也是我在大学第一个认识的人。

2.

不知不觉,入学许久,军训转眼已逝,这期间我与凌晨也没有太多的交集,有的也只是几句寒暄而已……

来到这个学校一切都好,室友也都非常的友好,小小的四人间里,总能让我很安心。

虽然班级里的人都还人不全,但我感觉还是很好,因为有那么多的人可以去认识,去了解,这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享受。

室友一琳看着微博说:“纪音,你说好不好笑,我们连班里人的脸都还没记住,别人就已经交上男女朋友了。”

“是啊,我也这么觉得,我们班第一对情侣竟然那么快就有了,班里的人我们都还没认全呢,别人都开始谈恋爱了。”

……

“纪音你喜欢什么样的男生啊,说不定我可以给你介绍一个呢。”

“算了吧,就你,看着就不靠谱。”

“不要这样,快告诉我嘛,好纪音,纪纪,音音,小音音,求你了。”一琳睁大眼睛,用渴望的眼神看着我,有点小俏皮,小可爱。而我当然不会看她可爱就告诉她。

我喜欢的人应该像……凌晨那样,干净,舒服。

大一的生活这样美好,简单。我们都还保留着一颗纯粹简单的心,去探索未知的生活。

3.

时间过去许久,我和凌晨还是没有太多的交集,直到我加入的英语社团。因为我去竞选了英语社团组织部的部长助理,而很巧的是,凌晨正好就是部长。

然后,我竞选了成功了。

“纪音,欢迎你加入英语社团,更欢迎你加入了组织部,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凌晨在结束竞选后和我说道,嘴上挂着笑,一件简单的蓝色短袖,出奇的好看。

“嗯,谢谢学长,我会努力做好部长助理的。原来学长是部长,真是让我惊讶呢。”

……

然后,没过多久,我们社团便组织了迎新活动,而我和凌晨等人一起组织了节目。一起探讨服装,一起选择音乐,一起采购物品……

我感觉很充实,很开心,我喜欢这个社团,喜欢这种氛围,这让我觉得有归属感。

5.

时间静静流走,而身处大一的我有非常多的时间。所以我乐于参加社团活动,坚持去晨读,坚持去晨跑,坚持去认识更多的人。

我乐于和三个室友相处,建立友好和谐的室友关系。室友小陈,安静不爱说话。一琳,活泼开朗。心怡,很努力,目标考研。而我,如果必须要词语来描述,我想应该是……温和,淡然。

我乐于待在图书馆,去静静地看一本好书,时不时抬头看看正在读书的其他人。静静享受这种安静的时光。

我活跃于各个楼层,去看各种类型的书。而我也总能在图书馆的一楼看到凌晨,在图书馆的三楼看到心怡,和其他喜欢阅读的同学。爱读书的人,总会让我有种好感。因为我觉得一个喜欢阅读的人,总不会太差。

6.

时间过的很快很快,学校的银杏树渐渐变黄,渐渐掉落,铺满一地,煞是好看。

入学几个月,什么都没有改变。不过不同的是,我和室友去找了一份兼职,一琳也找到了一个男朋友,是她的高中同学,一个很高大的男孩。

然后我依旧喜欢去图书馆,依旧喜欢去生态园晨读,依旧喜欢安静地听音乐。

记得有这么一天,我一如既往去晨读,无意间看到了湖边读书的凌晨,不过不同的是,他旁边坐了一个面容姣好的女孩。

我没有去打招呼,湖边传来阵阵笑声,我选择了默默离去。她应该是凌晨的女朋友吧……

7.

大一没有什么特别,一切都好,平平淡淡,真真切切。不过我知道了,凌晨并没有女朋友,那个女孩是他的小堂妹,一个很可爱的女孩。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我到了大二。这期间有了很多的变化。比如,我留起了长发,比如,室友心怡也交了一个男朋友,比如,我经常和凌晨晨跑……

现在我经常和凌晨在一起,总是能在图书馆遇到,总能在餐厅看见……

我和他的关系愈发的好,因为我们发现彼此之间有那么多的契合之处,都不喜欢辣椒,都喜欢看同类型的书,都喜欢听同一个人的歌……

“纪音,你去图书馆吗,图书馆刚到了一批书。”

“好啊,凌晨,今天就去吧。”

……

“纪音你吃饭了吗,没有的话,一起吧。”

“嗯,好啊。”

……

我和凌晨的关系很好,他是我在这个学校认识的第一个人,也是我的第一个好朋友。

8.

“小音,我八卦一个事情,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和那个凌晨……”心怡一脸坏笑,同时旁边的一琳也坏笑的看着我。

“你们两个想多了,他只是我很好的朋友。”

“唉,还不敢承认你喜欢人家。”

“你们别八卦了,睡觉去,睡觉去。”

说来也是好笑,一琳她们总喜欢在睡前八卦这个八卦那个。嘻嘻哈哈,倒也欢乐。

我喜欢凌晨吗?我应该是喜欢的吧,只不过更多的是朋友间的欣赏。

9.

我至今还没有恋爱过,今年生日我许了一个愿望……我想要一场爱情。一场不需要轰轰烈烈,只需要平平淡淡,真真切切的爱情。

一如既往,我在假期去做兼职,当然这时加了一个人,凌晨。我们一起做事,他也很细心,很大度,总是帮助我。

大二下学期发生了许多事,比如我去参加辩论赛拿了奖,比如心怡得了奖学金,比如小陈住院,我守了她一个星期,比如凌晨被一个女孩表白。

大二也即将结束,我就要入大三,而凌晨就要入大四。

我的愿望成真了,就在寒假的时候。我有了一个男朋友。

10.

我很意外,我应该也是喜欢凌晨的,我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关注他所有的动态,开始喜欢他喜欢的事……没想到他也喜欢上了我。这让我十分意外。

还记得那天他说:“纪音,我喜欢你的认真,做事情一丝不苟。我喜欢你的好学,图书馆里总能看到你的身影。我喜欢你的体贴,能细心守着室友一个星期……我喜欢你,你没有男朋友,恰好我也没有女朋友,你愿意考虑我吗……”

“我愿意。”

我真的很愿意。

“凌晨,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我都要入大三了,才有一个男朋友。”

“我一开始只是把你当做好朋友,但时间久了,我便喜欢上了这样的你。音音,你知道吗,有些人你越了解就越想了解,你喜欢上了就会越来越喜欢,而你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我是这样的一个人吗,我也不知道呢。我的大学生活很普通很普通,但我真的遇到了一份爱情,一份淡淡的爱情。

可能真的是这样吧,

有些人不是不喜欢你,而是不够了解你。

了解你时,才会发现你是这样一个了解了就越想了解,喜欢了越来越喜欢的一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