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辈子,请不要来找我 第十二章(3)

“经理,你找我?”

“哦,小杨,来啦,来,坐,坐,坐。”

那天,正在勤劳上班中的杨绍杰被经理叫到了办公室,经理的表情有些奇怪,杨绍杰却不知道将要发生什么。

“那个,李总那里的单子你做的怎么样了?”

“哦,我正在跟,这两天准备再去拜访一下李总,争取把投保的名单确定下来。”

“好,好,好,这两天,小杨,你辛苦了。”

“不辛苦,这都是为了工作嘛。”

“最近你家里是不是还有些事情没处理?要不这样,你把李总的单子交给小向去做,这样也能腾出点时间来解决家里的问题呀。”

“经理,李总的单子从头到尾都是我在谈,这样突然交给别人,不太好吧?”

“小杨,你放心,该分给你的提成一分也不会少你的。”

“这不是提成不提成的事情……”

“小杨!你也知道,李总很看中人的品格,上次在单位里发生的那些事情,李总很快就知道了,已经对我们公司产生了怀疑,你说这个时候你再跟下去,有意思吗?”

杨绍杰本来还想据理力争自己该得的那些,却被经理说的哑口无言。那天,刘霞儿的舅舅他们找来时,杨绍杰根本没当一回事,因为他们来的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但这次来的时候,刘霞儿也一起来了……

“杨哥哥!”见到杨绍杰,刘霞儿很开心,和之前一样,刚一见面,刘霞儿就给了杨绍杰一个大大的拥抱,哪怕是在公司……

在那之前,刘霞儿也经常来公司,所以公司的大部分人都认识她,更有大部分人认定她就是杨绍杰的女朋友,毕竟,苏雪琪和杨绍杰在一起以来,从来没有到他公司去过一次。

刘霞儿的出现,让舅舅他们一行人显得格外瞩目。就这样,原本安静的休息室也变得热闹起来。

“小杨,你和霞儿之间到底怎么了?”

“没怎么,我们之间好好的。”

“那怎么,我们只要一问起你,霞儿就哭,问她什么,她什么也不说,就是哭。”

刘霞儿和她其他的一些亲戚坐在那里,时不时的看着躲在角落单独聊天的杨绍杰和舅舅。杨绍杰应该知道刘霞儿为什么哭,可他该怎么回答舅舅的问题?难道告诉他们,刘霞儿喜欢他,可他不喜欢刘霞儿,而且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吗?看着正朝自己微笑的刘霞儿,杨绍杰不知道该说什么。

“绍杰,你和霞儿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你有没有喜欢过我们家霞儿?你老实说,我们快要回去了,家里还有一堆的事情等着去处理,这样耗着也不是办法呀。”

杨绍杰也不想耗着,可每次说实话的时候,刘霞儿的姑妈,舅妈她们总会很激动,杨绍杰的话怎么也说不下去,好在,现在只有他和舅舅两个人,一些话,应该说的清楚了。

“我一直把霞儿当做妹妹一样看待,当初她妈妈,把她托付给我的时候,我也很纠结,但我没办法狠下心来不去答应阿姨的请求,也就一直留在霞儿的身边照顾着。可是现在不同了,我有了我喜欢的人,我不可能再像之前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霞儿,这样对我的女朋友不公平。”

“你只把霞儿当成是妹妹?”

“是的。”

“那你应该早点说出来!霞儿这两天心心念念的都是你,就连做梦叫的都是你的名字!这段时间,我们一家人都认为霞儿找到了一个能托付终身的好人,可没想到,来上海的时候,居然是现在这个样子。”

“那时候霞儿决定回到上海的时候,我也很犹豫过,可是你们将她简单的安顿之后就离开了,我答应过她妈妈,不能放任她不管!”

“那个时候,霞儿在家不哭也不笑,只有我们提到上海,提到你的时候才有反应。只有把她带到上海,她才会开心。那时候,你们这么多人来看她,她笑的多开心。有你们这么多人照顾她,我们才能放心的离开。”

“所以我只是出于对阿姨的承诺,照顾霞儿,没想到会造成这么大的误会。”

“可你也看到了,霞儿已经离不开你了。”

“我有了我爱的人,我想保护的人,我不能留在霞儿身边,这样对她不公平!”

“我知道……”

“你们聊了那么久,聊好了没有?!”聊的差不多的时候,刘霞儿的姑妈突然插了过来。

“是呀,你到底打算什么时候娶我们家霞儿?!”舅妈也来了。

“我……”面对刘霞儿三姑六婆的再一轮攻击,杨绍杰再一次没有了战斗力,看着一旁的霞儿,笑的很甜,好像在享受一场甜蜜的约会,杨绍杰就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那一次争论又是以杨绍杰遍体鳞伤而结束,但雪上加霜的是门外一帮看热闹的同事,这里面不缺乏一直想尽办法整杨绍杰的一帮人。果然,没两天,不仅全公司都在议论,杨绍杰的客户多多少少也知道了。

杨绍杰身心疲惫,他不知道该怎么去跟苏雪琪说起刘霞儿的事情,更不知道该怎样去诉说他这段时间内心的痛苦,就像他不知道苏雪琪的内心一样。


前:下辈子,请不要来找我    第十二章(2)


后:下辈子,请不要来找我    第十二章(4)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