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故事节| 幻世·千妖图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1. 深山破庙

天色将晚,雨过天晴,地上的水洼倒映着初升明月。

深山,密林,暮鸦泣鸣,四野空寂。

一位书生带着书童走进一座荒旧的破庙中,他们的身影被躲在远处的四道目光紧紧锁定。

“黄历说了,今天诸事不宜,我看还是算了吧……”

“屁话,等了这么久才来猎物。你要是怕了,回家吃你的黄历去。”

这两个人四肢粗壮,身形高大,穿着粗布麻衣,腰间别着短刀,看起来是这一带的山贼。其中一人悄悄向破庙走去,另一人犹豫片刻,也快步跟上。

破庙中生起一个火堆,书生和书童坐在火堆旁边,借助火焰热力烘干被雨水淋湿的衣服。主仆两人年龄相仿,看起来在二十岁左右。二人气色红润,面容清秀,双目灵动有神,虽已赶路一整天,却丝毫不见疲态。他们随意坐地,但腰背自然挺直,隔着衣服也隐约可见身形结实匀称,似是常年练武之人。

“青谷,离朱雀门还有多远路程?”书童问书生。

“现在你该叫我少爷。”书生嬉笑道。

“现在就我们两个,还装什么少爷!”书童假装生气,向书生扔去一根木棒。眼看这木棒要打在书生脑门上,它却忽然定住,像是被一只看不见的手抓稳,然后轻飘飘地落在火堆中。

这两人是天师宗门青龙门的弟子,装扮成书生的男子名叫青谷,装扮成书童的男子名叫天奇。青谷是师兄,但由于两人年龄相近,情同手足,他们向来以名字相称。

青谷从包袱中拿出两块烧饼,将其中一块递给天奇,“这里离朱雀门大概还有两天路程吧。”

“若是使用御风术半天就可以到达,你觉得,我们要不要试一试?”

“还是算了,走路更安全,现在不知道有多少邪魔外道在搜刮我们的踪迹。”

青谷和天奇奉命前往朱雀门,将一件名为“千妖图”的法宝交给朱雀门的掌门。

天奇沉沉一叹:“千妖图本来我们青龙门的镇派至宝,凭什么要交给朱雀门保管?”

青谷轻轻摇头,露出苦笑:“什么镇派至宝?我看,这千妖图本来就是不详之物。二百年前,祖师爷北辰真人因为炼制出千妖图而遭狐妖九伤暗算,生死不明。此后二百年,我派与狐族争斗不休,又死了多少高手。宗门零落,说到底都是这千妖图惹的祸。为了收伏九伤,我们师父也遭其重创,道行大减。要不然,他也不会死在红魔师徒手上……”

青谷沉默下来,天奇以为青谷心中感慨,正要出言安慰,却看见青谷向他打眼色。天奇屏息凝神,听到破庙外传来低不可闻的声响。

两山贼拔出腰间短刀,屏住呼吸从破庙正门慢慢走进去。他们想发起偷袭,却发现破庙里只有燃着的火堆,书生和书童不见踪影。

“奇怪,到手的鸭子飞走了?”山贼甲皱着眉头,一脸疑惑。

“噗”的一声,山贼乙突然倒地。

山贼甲刚反应过来,便觉得额头一痛,接着全力乏力,也软软地倒在地上。

接下来的一幕让两个山贼惊得两眼发直,书生和书童从空气之中突然现身。

“鬼啊!”山贼甲大喊。

“鬼仙饶命,鬼仙饶命……”山贼乙簌簌发抖,低声哀求。

“别瞎叫了,我们是驱邪天师。”天奇不耐烦地解释。

闻言,两山贼面面相觑,停住了喊叫。

“小师父,我们没有恶意,就是看见这破庙有火光,进来瞧一瞧。”山贼甲堆起笑脸说。

“没有恶意你们会拿着刀子进来?”青谷干笑一声。

“那是壮胆用。”山贼甲赔笑道。

“刚刚谁说我们是‘到手的鸭子’?”天奇冷哼。

山贼甲被咽住,说不出话来。

“怎样处置他们?”天奇问青谷。

青谷眨了眨眼睛说:“你也感应到了,对吧?”

天奇点点头。

青谷:“用那个方法?”

天奇:“不太好吧?”

青谷:“怎么不好?”

天奇:“好像,对他们挺残忍的……”

青谷:“残忍?他们也没有打算对我们仁慈吧。”

天奇沉默片刻妥协道:“那好吧。”

山贼甲哀嚎:“小师父,你们能把话说明白么,听着太吓人了!”

山贼乙哭道:“早说了今天诸事不宜,你偏不听……”

破庙突然安静下来,两山贼发现自己连话也说不出来。

青谷蹲下身子,对两个山贼微笑道:“呆会要是觉得害怕了,就把眼睛闭起来吧……”

闻言,两山贼眼睛圆睁,瞳仁暴胀,吞入大片火光。

2.天师伏妖

燃烧着的火堆发出低微的声响,焰火闪烁,轻轻摇动着周围的影子。

“天奇”和“青谷”坐在火堆旁边,一言不发,一动不动,犹如破庙中残缺古旧的神像。他们的眼睛在有限的视野中不断来回扫视,偶尔对望,流露出欲哭无泪的神色。

忽地,一阵香风从破庙外吹进来,火苗猛地压低,抽搐几番还是熄灭掉,升起悠悠青烟。破庙上方塌了一大片,月光从头顶照下来,铺亮一地。一位身穿白衣的美艳女子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坐在两人面前,笑容妩媚,轻纱薄衣,微露香肩。

“两位小师父,又见面了。不如我们再来谈谈条件吧。好歹我有五百年道行,有我相助,你们战胜红魔道人的机会可大大提高。我对你们的千妖图没有任何兴趣,我只要求你们将我郎君从千妖图释放出来。这不过是小事一桩,两位小师父,你们意下如何?”

女子的眼睛发出幽幽绿光,笑容看起来阴森诡异,“若是小师父肯答应,我还有更多报答。”

言毕,女子微微张开嘴巴,又长又细的红色舌头从她口中伸出,这舌头前端分叉,形如蛇舌。她口中发出“咝咝”的声响,长舌颤动,如同劲风吹动风筝的长尾。在女子身后的暗影处,又走出两位年轻貌美的姑娘,她们只披着薄如蝉翼的轻纱,曼妙的身段一览无遗。两人各捧一盆,盆子上放着十几埞黄金。

“青谷”和“天奇”仍是不为所动,而他们身下却出现两滩可疑的水迹。

“什么味道……”女子皱起眉头。

一幅画卷在空气中无声无息飘出来,往地上投下淡淡的影子。白衣女子顿觉有异,猛然抬头之际只见那画卷发出万道金光。这些金光如同有形丝线,在一瞬间将白衣女子蚕蛹般束缚起来,她还没有来得及发出痛呼,已经被这些金色丝线扯进画卷之中。

那两个手捧黄金的女子见状,同时化作巨蟒逃去。它们并没有逃出多远,又是无数金线从画卷中飞射而出,将两条巨蟒绑住。它们极力挣扎,发出咝咝的声音,而它们的身体却快速缩小,如同之前的白衣女子那样,被金光拉进画卷之中。

金光熄灭,画卷轻飘飘落下,真正的青谷和天奇又从空气中突然走出来。地上坐着的两人,是他们用道术将两山贼幻化自己的样子。

天奇将画卷接住,只见墨迹在画卷上自动游走,画出三条栩栩如生的蟒蛇。这长长的画卷上还画着许多常见的动物以及各种罕见的奇珍异兽,这些画像大小不一,其中最大画像是一只九尾白狐。

“每次看见这臭狐狸我心里就不舒服,恨不得把这画卷烧掉。”青谷叹气道。

“烧也没用,千妖图不畏刀剑,不惧焰火。”天奇把画卷收好,随即念了一句法诀,画卷化作一道金光钻到天奇的右掌,他的掌心现出一个黑白两色的太极八卦图。

“如今你是千妖图的主人,放眼天下也只有你能使用它。天奇,你也肯定知道怎样可以杀了九伤对吧?”

天奇沉默不语。

青谷无奈摇头:“真搞不懂你为什么要留着这臭狐狸,它害了北辰祖师爷,害死我们师父,还杀了不少青龙门的弟子。”

“其实我已经试过几次要杀掉它,但每次都下不了手……每次想起这件事,我就会心痛,好像要杀死一个对自己很重要的人……”天奇小声说。

“你肯定中了九伤的幻术……要不,你把千妖图上下两卷融合吧,有了完整的千妖图肯定可以破除幻术……”

天奇轻轻拍了一下青谷的肩膀,指向坐在地上的另外两个人,“别再说了,这可是青龙门的机密。”

青谷嬉笑道:“差点忘记了这两个家伙。”接着口中念念有词,坐在地上的两人又变回之前的那两个山贼。

“小师父,把我们放了吧,我们以后再也不当山贼了。”山贼甲发现自己恢复说话能力,马上求饶。为了表明诚意,他跟山贼乙都庄重发了毒誓。

青谷和天奇本来就没有打算为难这两个山贼,见此情况也就解除了禁锢术法。

重获自由之后,两山贼竟是抱头大哭。片刻过后,山贼乙擦干眼泪,说出一句奇怪的话:“我没有猜错,如今千妖图已被拆分,需要融合下卷才能发挥出真正的威力。”

言毕,光影扭曲,两个山贼全然换了一副模样。两人都是道士打扮,一老一少。老者身穿黑袍,白发如雪,他是天魔门的长老血墨真人;年轻道士身穿红色道袍,面容阴枭,看起来在三十岁左右,此人正是青龙门的死对头红魔道人。

千妖图认主,每个时期只能有一个主人,而且主人要跟千妖图订下血誓才能使用它。只有当千妖图的主人死去,其他人才可以跟它再订血誓,从而成为它的新主人。五年前,千妖图的主人是青谷和天奇的师父,空然道人。当时他带领青龙门数十高手一起降伏九尾狐九伤,并将它封在千妖图中,由此结束青龙门跟狐妖的二百年之战。在这一场大战当中,空然道人失去一只手臂,道行大减。

千妖图除了禁制妖魔鬼怪,还可以操控它们战斗。当九尾天狐九伤被收禁其中,千妖图成为一件威力极大的武器,很多邪魔外道想要抢夺千妖图。三年前空然带着天奇外出伏妖,回程途中遭千幻道人及其徒弟红魔伏击。空然利用九伤的力量杀死千幻,击退红魔,但也因此身受重伤,力竭而亡。临终之前,空然将千妖图传给天奇。

“红魔道长,你之前说过,此行只为复仇,不为千妖图,不会反悔吧?”血墨真人轻笑道。

“当然不会反悔,今天前来只为报恩师被杀之仇。”红魔冷冷说道,脸上不见一丝神情变动,那张脸就像是木头雕出来。

“极好,那就各取所需!”血墨真人开怀大笑。

另一边,天奇的身子微微发抖,他小声问青谷:“现在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同为徒弟,别人实力比我们高出一大截,凭我们两个人都打不过一个红魔,更何况现在还加上一个邪宗长老。现在只能逃跑,还好我们刚刚做了准备……”

青谷小声念出法诀,破庙的四个角落发出明亮的白光,接着地面剧烈震动,轰的一声整座破庙突然倒塌下来。当风尘散去,已经不见青谷和天奇的踪影。

3.梦中姑娘

青谷背着天奇,使着御风飞行的术法在密林之中窜来窜去,如同被猎犬追赶慌不择路的野兔。

天奇小声嘀咕道:“真奇怪,我们刚才明明布下法阵,却丝毫感觉不到这两个邪道的气息,有点不寻常。”

青谷:“有什么奇怪,别忘了红魔的师父可是幻术造诣极高的千幻道人。身为徒弟,他这方面的本领也不会差到哪里去,要骗过我们想必也不难。刚刚你也看到了,面对蛇妖他们还能假装吓尿裤子,这功夫也是绝活。”

天奇:“说起来,我总觉得这样的情景似曾相识……”

青谷的呼吸已有几分急促,语言之中也有几分不耐烦:“这更不奇怪,一年之中我们逃亡的次数还少吗?若是你肯将两卷千妖图重新融合,发挥它真正的威力,我们至于要这么狼狈?”

“这是师父的意思。师父宁愿将千妖图毁掉,也不要让它融合完整。那不是凡人可以驾驭的东西,一旦失控,就会招来毁天灭地的灾难。”

“我们可以先重新融合,用它杀掉红魔道人,然后再拆分。”

“不行,师父吩咐我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融合。就算把刀架在我脖子上,我也只能选择被杀死。”

青谷摇头苦叹:“这千妖图就是邪物,没有实用,还引来一堆麻烦。”

视野突然一亮,密林闪到身后,眼前是一片浩瀚夜空,身下是不知深浅的悬崖。

“快躲到下面去,要不然很容易被邪道发现……”

天奇的话还没有说完,一道红光就在他眼前刺过。青谷发出一声痛呼,他的手臂被一把红剑刺伤。御风术失效,青谷和天奇掉落到悬崖底下。

好在悬崖下面长着很多枝叶繁茂的大树,天奇被其中一棵大树托住,撞断数根树枝之后平安落地。夜色浓重,天奇看不见青谷掉到什么地方去,也不敢出声喊他的名字。他刚想找地方躲起来,却发现红魔和血墨的身影正从天而降。

天奇心生绝望,看来这一次注定凶多吉少,与其让千妖图落到邪道手中,不如先把它毁掉。打定主意,天奇念动法诀,右掌的太极八卦图快速旋动,千妖图从掌心现出。正当天奇准备念出毁灭法诀,却见千妖图发出白光,疾风劲吹,一只九尾白狐从画卷中腾空而出。一声狐鸣声震百里,让人耳膜发痛。

“明明没有召唤九伤,它怎么自己跑出来了?”天奇心中大惊。

九伤似乎知道谁是天奇的敌人,朝半空中的红魔和血墨攻去。不亏是最强的狐妖,九伤速度极快,力量极强,还能使出术法,它以一己之力抵住红魔和血墨的合力进攻。但是,也许因为千妖图被拆分,九伤的实力也因此减弱。久战之下,九伤慢慢力竭。某个时候,它被红魔的束缚术法缠住,难以动弹。

眼看九伤被禁,血墨真人心中大喜,准备向天奇发起突袭,以防他毁掉千妖图。忽然间,一把红剑从他胸口刺出来,直接刺穿他的心脏。耳边传来红魔道人冷冰冰的声音:“如果让你杀了天奇,下一步你就会把我杀掉对吧。我现在不过抢先一步,做出你必然会做的事情。得千妖图者得天下,你以为我只会记住那些无聊的小恩小仇?恩师拼了命也想得到千妖图,就算只为圆他心愿,我也不会将千妖图交到其他人手中。”

长剑拔出,一下子抽去血墨真人的生命元气,他从半空坠下,临死前喃喃道:“果然,今日诸事不宜……”

清除了血墨真人这个竞争对手之后,红魔的下一步就是杀掉天奇。这时候却听见一声清亮的狐鸣,九伤破解了红魔的束缚术法,又再度攻来。这一次九伤的实力明显更胜之前。红魔明白过来,刚刚九伤只是假意落败,目的就是让他们更早出现内斗。红魔的道行比不过修行千年的九尾天狐,苦苦支撑数十回合,最后还是负伤而去。

若要操控妖物作战,需要持续消耗千妖图主人的法力。天奇在收伏蛇妖的时候就消耗了不少法力,九伤的战斗更是吸取了大量法力。甚至,天奇在法力不足之下还强行把生命精元转化成法力。待这一战结束,天奇只感到天旋地转,双眼一黑便晕了过去。

天奇做了一个奇怪的梦,他梦见自己跟九尾狐九伤站在河边。他在河水中看见自己的倒影,而在他倒影旁边站着的并不是九尾狐,而是一个面容清丽的姑娘。说不上为什么,天奇觉得这女子极为眼熟,却无论如何也想不起她是谁。倒影中的姑娘神情焦急,双目含泪,大声喊着:“天奇快醒醒!”起初这声音像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隐约,飘渺。慢慢地这声音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响亮,却变成了男子的喊声。

天奇睁开眼睛,发现是青谷在大声喊他的名字。青谷的手臂受了伤,已被他用布带包扎起来。不知道算不算幸运,青谷坠地的时候头部撞到粗壮的树枝上,他直接晕了过去,对后来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但也逃过了被两邪道追杀。现在看起来他的伤势还不算严重。天奇向青谷说了坠下悬崖之后发生的事情。

“在危急关头,九伤冲破千妖图的禁锢出来救你?为什么它要这样做?”青谷一脸疑惑,“如果你死了,它大不了就换一个主人。对它来说,谁当它的主人不都是一样吗?难道你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天奇同样感到疑惑:“虽然我庆幸它救了我,不过,我也想不懂它为什么要这样做。”

两人沉默片刻,都没有想出所以然。

青谷拍拍天奇的肩膀说:“不管怎样,趁着红魔受伤,我们尽快到朱雀门完成掌门交待的事情吧。”

醒来之后,天奇也恢复了一些法力。两人施展御风术,在当天傍晚时分就到达朱雀门。

4.朱雀之战

天奇和青谷受到朱雀门掌门云清道人接见,并向他说明此行来意。

云清道人已经年过七旬,鹤发童颜,颇有一番仙风道骨的风范。他轻抚长须,感叹道:“千妖图好比双刃剑,既可造福人间,亦可祸害苍生。为避免引起无谓的杀戮纷争,还是把它封印在锁妖塔吧。”

天奇念动法诀,千妖图从手掌现出。他将天妖图恭敬地交到云清手上,云清接过,神色不见任何变化,好像只是随手接过一张白纸。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站在云清面前,天奇好像闻到一股淡淡的血腥味。

天奇和青谷跟在云清身后,随他前往朱雀门的锁妖塔。那是朱雀门守护最深严的地方,里面的妖魔鬼怪基本上会一直关押到魂飞魄散。走在半途,青谷向天奇投来问询的目光,天奇明白他在问:“要不要将千妖图融合后再封印进去?”天奇轻轻耸肩,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意思是:“世人知道锁了上卷就行,下卷要不要交出来也没有关系了,反正也没有人知道下卷放在什么地方。”

天奇和青谷看着云清念动法诀,画卷从他手中浮起,飘进锁妖塔内。任务终于完成,他们打算在朱雀门留宿一夜,明早启程回青龙门。

半夜时分,天奇睡不着觉,轻轻走出客房,发现青谷早已坐在庭院中,抬头仰望着点点星光。

“怎么,你也睡不着?”青谷轻笑问天奇。

“确实奇怪,明明了结一件心事,却有一阵莫名的失落,好像……跟一个感情很好的朋友经历着生离死别。”天奇神情感慨,“你呢,怎么不睡?”

青谷道:“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感到不安……”

青谷的话马上得到验证,庭院里突然涌入大批朱雀门的弟子,他们二话不说就向青谷和天奇挥剑砍去。

“怎么回事,朱雀门的人为什么要杀我们?”天奇大惊。

“你看那里!”青谷伸手一指,半空中飘着一红衣身影,如同黑夜里绽放的血色妖花,那熟悉的阴枭笑脸分明就是老对头红魔道人。他的手上正拿着一幅画卷,看起来像极了天奇交出去的千妖图。

天奇在一瞬间明白过来,他们之前见到的云清道人要么是红魔假冒的,要么云清本身就是红魔。从朱雀门弟子的反应来看,显然后者的可能性更高。红魔已经将千妖图拿到手,只要杀死天奇,他就能成为千妖图的新主人。

突然间,千妖图又现异动,九伤再度冲破封印向红魔道人发起攻击。在朱雀门众多门人的合力压制下,这一次九伤久久未能压住红魔。

而另一边,天奇和青谷虽然道行不低,但面对众多朱雀门弟子的团团围攻,他们的抵抗越来越艰难,险象环生。

“能不能召唤出更多妖怪出来帮忙?”青谷问。

“不能,每次最多召唤一只,现在我们只能依靠九伤。”

“现在不要管那么多,赶紧融合天妖图,这样九伤才能恢复真正的实力,我们也才有机会活下去……啊!”

青谷的话还没有说完,一个弟子挥剑砍断了青谷一只手臂,生生把未讲完的话拧成一声惨叫。

“青谷!”天奇一声大吼,气血冲脑。在这一瞬间,他的头脑一片空白,早已把师父临终时的嘱咐忘掉。他念动法诀,左眼冒出金光。红魔道人手上的千妖图,战斗中的九伤,都同时泛出金光。

“天奇快醒过来……”千妖图融合在即,天奇心里突然又响起梦中姑娘焦急的呼喊。像有一道闪电划破漆黑的夜幕,在这一瞬间,天奇的内心一片清明。

天奇挥剑前刺,长剑刺穿了青谷的心脏。

5.破幻

整个世界突然安静下来,所有打斗同时定格,好像时光被利剑砍断,只呈现出一个截面。

青谷瞪圆眼睛,一脸难以置信的神色:“天奇,为什么……”

天奇缓缓抬头,左眼金光大盛,“我想起来了,千幻道人并没有死。事实上,我们跟千幻道人的战斗并没有结束。这个世界,就是你,千幻道人创造出来的幻境。你想通过幻境诱骗我融合千妖图。你的幻术果真强大,我真以为自己有一个名叫青谷的师兄,有一个名叫红魔的死对头。若非雪薇在幻境中化作九伤保护我,你的计划已经得逞。”

“破幻!”天奇沉声大喝,声若惊雷。

这声音如同铁锤砸碎了镜子,视野中所有景象被裂纹缠上,随即所有裂纹失去力量的支撑,化作无数碎片崩塌而散。

天奇猛地睁开眼睛,只见身前的黑袍道人被自己手中长剑刺穿身体,倚剑站地而死。

还有 14%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2.99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不知不觉已经到3月份了,还清楚的记得16年年末的时候刷微博看到很多自己喜欢的明星的年终总结会会很触...
    _yanhaha阅读 148评论 0 0
  • 今天在得到APP上看到一篇关于职场人三个经验,个人觉得讲的非常有道理,下面我就结合我自己学习到里面的观点并结合我自...
    戴老师成长记录仪阅读 539评论 0 3
  • 一年四季,有人喜欢春的郁郁葱葱,有人喜欢夏的烈日炎炎,有人喜欢冬的银装素裹,而我却偏爱于秋的秋雨绵绵。秋是...
    北海道墨鱼阅读 465评论 0 4
  • 我穿错了一只鞋子 踏在泥泞地里收割着蔬菜 当我感到一只鞋大到走不动路 找了老板去换鞋子 辣椒 韭菜 全装进篮子里...
    田萍阅读 186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