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断情刀(3)出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色虽美,但总是要过去的,白日当头,才是开始了新的一天。

日光渐渐地铺射在客栈内,桌面上的光,由角及面,慢慢的向店小二照去。

店小二还在打着呼噜,似乎在怪昨夜折腾的太久,没有睡好似的。

直到那束光照在店小二的眼睛上,才令他揉着眼睛慵懒的起身。

他刚张嘴打个哈欠,那张开的嘴却合不拢了,因为他看见了昨夜一直喝酒的虬髯大汉居然还在喝酒。

“你喝了一夜的酒?”小二震惊道。

“才一半而已。”虬髯大汉说着又灌了起来。

的确是一半,地上的坛子已经被喝空了一半。

“好,好酒量。”小二讪讪道。一个人能喝酒,还能千杯不醉,无论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都是值得令人敬佩的人,小二不会喝酒,但他敬佩这样的人。

“你要不要也来喝一坛。”虬髯大汉道。

小二“咕噜”一声,连忙摇手道:“喝不得,喝不得。”

“我没问你。”虬髯大汉道。

“啊!”小二刚惊讶一声,就听见有人下楼的声音。

“客官,您醒了?”小二见是丁阳,便想起昨夜他给的金子,不禁嘻脸笑道。

“你有没有看到昨夜和我一起的那位姑娘有出来过?”丁阳问道。

“那姑娘出来了么?”小二疑惑道。

“哎,看来你不知道。”丁阳道。

“我知道。”

“你知道?”丁阳望着虬髯大汉道。

“我喝了一晚上的酒,有人从这里进出,我自然都知道。”

“那你可知道她是被谁掳走了。”丁阳道。

虬髯大汉拿起一坛酒,朝着丁阳扔了过去:“你喝了它,我便告诉你。”

“我不喝酒的。”丁阳拿着酒坛无奈道。

“那便无可奉告。”虬髯大汉说着又摇头晃脑的喝了起来。

丁阳望着虬髯大汉的样子,道:“你一定要我喝酒?”

“你若是喝酒的人,我一定不让你喝酒,你若是不喝酒的人,我便想着法子让你喝酒。”虬髯大汉一抹嘴,望着丁阳。

丁阳拿着酒坛晃了晃,见酒水清洌,叹了一声,举坛便饮。

刚要下嘴,就感到有一支筷子射来,丁阳没有动,他看到了射筷子的人,丁阳不动,是因为射筷子的人就是虬髯大汉,而且射来的力度不大,速度也不快,他已感觉到这射来的筷子对自己并没有什么危险。

果然,“砰”的一声,筷子射在了酒坛上,酒坛随之炸裂开来,酒水跟着碎片也淌了一地。

“哈哈,你现在总算知道了我昨天晚上的心情吧。”虬髯大汉拍桌笑道。

丁阳知道,他说的事,是指昨夜倒酒的事。

丁阳无奈一笑,甩了甩手中的酒水:“我现在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宁可去得罪一个坏人,也不愿意去得罪一个酒鬼了,因为坏人来了可以杀,酒鬼疯了,却只能逃,我若不是有事要问你,一定躲得远远的。”

“不错,不错,我既没有作恶,也没打你骂你,你自然不会杀我。”

丁阳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

虬髯大汉被看得浑身不自在,摇摇头道:“昨天你倒了我的酒,今天我也打破你的酒,咋们这算是扯平了,既然你昨晚又将酒送我,那今日我便将那姑娘的消息告诉你,这样咋们也就不互相亏欠了。”

“哦?”丁阳道:“你这人倒是很有趣,既不吃亏,也不愿占便宜,看来你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

“哈哈,可不是么。”虬髯大汉笑道。

“既然很有原则,那你方才答应的,现在是不是该告诉我了。”丁阳道。

“当然。”虬髯大汉道:“她不是被别人掳走。”

“哦?不是被掳走的,难不成是她自己走的。”

虬髯大汉点点头:“对,就是她自己走的。”

“她身子虚弱能自己走吗?”

“但她还是走出去了。”

“那你为什么不拦住她,你难道没看出她已生病了么?”丁阳有些生气了,因为他也实在没想到傅明月会在自己睡着后一个人走。

“我即不是他老子,也不是他丈夫,她要去哪,我哪里管得着。”虬髯大汉气道。

丁阳有些后悔了,他后悔自己不该那么早睡着,或者就应该去坐在她旁边,这样至少她不会一个人走。

“走了多久。”丁阳沉默一会儿,道。

“半个时辰。”

丁阳道:“半个时辰?”

“对,你若去追,应该能追上。”虬髯大汉道。

丁阳点点头,他刚想动,那小二就已经将门打开,一阵轻风吹来,令人神清气爽。

丁阳没有动,因为他已看到了傅明月,也看到了她脖子上那把金光晃晃的刀。

她的身后跟着三个人,三个看起来不一般的人。

“放了她。”当他们的脚刚踏进屋的时候丁阳说道。

“我说了,你的刀和她的人我都要。”站在傅明月左边的一个脸尖的人阴声说道。

“是你。”丁阳道。

“是我,又见面了,丁阳。”丁阳知道,此人正是昨夜用气劲袭击自己的人。

“丁,丁,丁阳?你就是丁阳?”听得是丁阳,虬髯大汉连忙拍桌问道。

“二弟,你做什么呢?还不过来拜见朱堂主。”站在傅明月右边用刀架住她的那个人道。此人便是虬髯大汉的哥哥,“金刀王”刘金。

虬髯大汉没有理他,而是走到丁阳身边,激动道:“你真的是丁阳,断情刀丁阳?”

“让你失望了。”

“哈哈,居然是你,不失望不失望!”虬髯大汉激动得想上去握住他的手,刚伸手,便看到了那把刀,那把能令江湖人,人人热血沸腾的刀。

“这就是断情刀?”虬髯大汉指着那把漆黑的刀道。

“二弟!”刘金那张国字脸上,眉头倒皱喝了一声。

虬髯大汉指着傅明月道:“大哥,你干嘛欺负一个小姑娘。”

“她不是一般的姑娘,她是歃血盟指定要捉拿的姑娘。”刘金侧眼瞄了一眼旁边两人道。

“那也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姑娘。”虬髯大汉闷声道。

“你先过来!莫再多嘴!”刘金看着另外两人都皱起眉来,不禁低喝道。

虬髯大汉也不理会,只是翻眼看天。

丁阳见此,轻声一笑:“你倒是有骨气,到现在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刘庸,庸人的庸。”虬髯大汉笑道。

“闹够了没!”朱堂主阴声喝道:“丁阳,将刀扔过来,我便放了她。”

“你不是刀和人都要么?却怎么又愿意放了她?”丁阳道。

“哼,这就不需要你管,只问你给与不给?”

“啊!”傅明月突然痛叫一声。

“你若不快些,我手中的“离人锥”就会慢慢刺进她的身体。”站在傅明月正后面的一个白脸瘦子冷声道。

“离人锥,徐阴?真不知你怎么也入了歃血盟。”丁阳皱眉道。

“哼,我歃血盟人才济济,像我们这等武力的,也只是末等,丁阳,我劝你还是将刀扔过再说吧。”朱堂主笑道。

丁阳点点头,他动了,他拿刀的手轻轻将刀举了起来。

他一动,所有的人都不禁后退一步,他们的神经也跟着都紧绷起来。

“你最好不要耍什么花样,否则……”徐阴又将离人锥前进半寸。

傅明月望着丁阳,没有再痛苦的叫出声来,她很想叫丁阳走,可她不知该如何开口,她现在只想着莫要连累丁阳才是。

丁阳怒了,虽然傅明月没有疼得叫出声来,可她的嘴唇已经变得很苍白,她的脸上也浸出不少细密汗珠,丁阳可以被人威胁,但他不愿看到傅明月受罪,他也很想拔出断情刀将他们都杀了,可离人锥徐阴就躲在傅明月的背后,那把锥刀已钻进她身体的半寸,他知道离人锥的速度只会快,不会慢。

丁阳的刀还举着,所有人的神经都还紧绷着,都在等他扔刀或者是拔刀的那一刻。

刘庸不喜欢这种感觉,因为这种感觉让他浑身难受,如坐针毡,他拿过一坛酒又开始喝了起来。

所有的人都听着他“咕噜咕噜”的下酒声。

“二弟!”刘金沉着脸道。

刘庸笑着嚷道:“大哥,莫不是你也想喝一口。”说着就要将酒坛递给刘金。

“我不喝!”刘金低喝一声。

“喝一口又会怎样,莫不是当着别人的面,你连兄弟敬的酒都不喝了?”刘庸的酒坛已经递到刘金面前,他也看到了,徐阴的离人锥就顶在傅明月的背后,那白色的衣衫已经现出点滴的红血。

“我说了不喝!”刘金一甩手将酒坛掀翻在地,“哐”的一声,酒坛落地,兀自流着酒水。

刘庸笑了笑,又蹲下去捡起酒坛。

即便发生如此一遭,那二个人的眼睛也始终没有离开过丁阳,准确来说,是没有离开盯着丁阳手中的刀。

刘庸将酒坛刚捡起,忽的朝刘金猛力一撞,刘金措手不及的撞到了徐阴的身上。

也就在此时,一声叹息,一刀白光,一晃而逝。

等刘庸再看得见的时候,那朱堂主和徐阴的人头都已落地,脖颈处的鲜血滚滚流出。

“这便是断情刀的威力么?”刘庸痴呆的望着丁阳,也就是在刚才那一刹那,他想起了自己的哥哥,那位总是想去闯出名声的哥哥。

刘金呢?刘金何尝不是,他也总盼着自己的弟弟能出人头地,他也在痴呆的看着丁阳。

丁阳的手在抖,拿着断情刀的手在抖,而且抖得很厉害。

“你,没事吧。”丁阳定了定神,看着傅明月道。

傅明月的眼神还是空洞的,就在刚才,她想起了自己的爹爹,那位宠她爱她的爹爹,那位曾在江湖上呼风唤雨的爹爹。

“没,没事。”傅明月眨了眨眼,可她的眼睛已经红了,几滴泪水顺着眼角流了下来,她又闻到了地上冲鼻的血腥味,直觉作呕。

“大哥,你没事吧。”刘庸扶着刘金道。

刘金摇摇头,望了望地上死的两个人,又看着丁阳道:“你为什么不连我也一起杀了。”

丁阳道:“你死了,他会很难过,若没有他帮忙,我也无法出手,留你一条命,算是还他的恩情吧。”

丁阳说的他,刘金自然知道是谁。

“你做的好事!”刘金瞪了一眼刘庸。

“我就说了,歃血盟不是好鸟,个个阳气不足阴气有余的样子,你跟着他们干啥。”刘庸气道。

“你懂什么,这件事若是成了,我便是副堂主,歃血盟的副堂主。”刘金一手握拳,对着刘庸道:“就差一步!”

“一个人若是依靠别人,那始终会被压在下面,那,那算哪门子的出名。”刘庸噘嘴道。

“你……”刘金还想再说话,但是看着丁阳望着自己,连忙侧过头去。

“你这刀似乎有什么魔力,为什么拔出它的瞬间,我却想了很多往事。”刘庸看了他们一眼,问道。

丁阳望了望手中的刀,叹道:“这就是断情刀的魔力,在你想起感情的一瞬间,你的头就会被断了,头断了,情就自然断了。”

刘庸听得咽了一下口水,缩了缩脖子,道:“幸好我不是你的敌人。”

“可是当我的朋友要比当敌人还惨。”丁阳苦笑道。

“为什么?”

“因为要杀我的人比要救我的人多得多。”

“就是因为断情刀?”

“就是因为断情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