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洋怪谈第二季猎爱》第三章山竹台风过后,海边很快恢复了平静|箫笛欧诺著

接:《港洋怪谈第二季 猎爱》第二章:世界和历史将赞美你们

海边,天空蔚蓝,清新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海水味道,没有大都市中喧嚣的噪音,人们过着平静的生活,许多人下海游泳,感受着海水带来的快乐。

梁夜翊居住在海边,他的家乡有个动人的名字——港洋城。

这儿的大海从早上太阳升起的江花红胜火,到中午烈阳高照海水清凉,傍晚夕阳西下海浪拍岸的声音回旋耳边,如此在海边的一天,梁夜翊很喜欢家乡安静的生活方式。

到了某个季节,夜晚的海边星星点点,光芒四射,渔船在白昼期间的捕捞总能给岸边生活的亲人、朋友带来惊喜,夜晚的海风比较凉,也是赶潮的时候,梁夜翊和伙伴们四处寻找海蟹、贝类,偶尔会发现一条搁浅的大鱼,卖给餐馆挣来的钱币足够家里两三日的开销。

他如此生活着,平平静静,安安乐乐,没有人打扰,只有快乐的陪伴。他不会去想遥远的、膨胀的未来,他只爱着这片小家乡。

梁夜翊坐在竹制的凳子上,父母外出赶海,他想着什么时候才能向心爱的姑娘求婚呢?

他一想到要面对那女孩,硬生生地说出自己想要与她成亲的话,就脸蛋红红的,他脸皮不够厚,也担心自己错失良机,万一伙伴提前说出来,他不就要孤独一辈子了吗?

他很纠结。

升旅行来到海边,看见凳子上纠结的梁夜翊,很好奇地问:“这儿哪有吃饭的地方?”

“哦,就在那条街。”

“谢谢!”升微笑着,走向他指着的地方,那儿的确有着一排餐厅,又可以饱餐一顿了,升如此想着。

在海边,也许太孤独,升总是看着电视,或者看着海边的人快乐地玩耍,他有些想念百川,要是他还在身边该多好,他们可以一起玩耍,自己肯定也会非常愉悦,然后好好工作,不过就算工作又如何呢,还不是没能存下钱币。

升一直在思考,自己应该如何回到家乡,自己身无分文……

于是他不再去乱想,看着海浪,等待着百川的到来,或者喝着椰汁,到处走走。

梁夜翊卖着椰子,升喜欢他家的椰子,他们偶尔聊聊天,梁夜翊说:“那边沙滩有个画家,他在那儿摆摊,你可以去认识认识,他画得很好。”

“我也希望他能为我画一幅画,不过,现在我没什么钱,要先去上班存钱,然后思考如何去让自己生活更好,生活好起来的时候,我才能够让人为我画一幅画。”升喝着椰汁说。

“你住在这里吗,我以前没见过你。” 梁夜翊问。

“我过来旅行,下周就要离开了,回到出租屋,继续自己的生活。”

“你可以写一本励志的书。”

“可以哦!”升起身,然后走向宾馆,他想,我这前几十年都是悲哀,从未成功过,又怎么写得出励志的书籍呢。

好不容易逃出了囹圄,好不容易认识了哥哥,又好不容易开始新的人生,好像这一切都被自己的命运毁灭了,升想着,突然觉得自己很可怜,他的眼角突然有些泪水,他迅速喝着椰汁,眼泪很快憋了回去。

“还是吃东西好,不会难过!”升看着宾馆楼下的反光镜,自己的体型胖了不少。

“长这么胖了,好不容易瘦下去,不过没办法,饿一年的代价是身体的损伤,可悲的是精神上也出了问题,总是没有好日子,只能靠吃解决流泪的问题。”升想了想:“不对,我没有坏的过去,我过得很好,我要使劲地这么想,这样我才能快快乐乐的,快乐之后我就能好好上班,把钱存下来,上一次亏损不代表一直会失败,我会挣到钱,再开始创业的!我的日子会很好!”升喝了一口椰汁,看着镜面中的自己,他快速地吸允着椰汁,很快传来了空气声。

百川来到升的住所,他们愉快地聊着天,升说:“我想抽空写《港洋怪谈第二季》是关于爱情的,要赞美港洋城的爱情,可是我现在没什么故事,我来这儿一年,没遇到什么人,没什么故事,我感觉很多人都讨厌我,是不是你说了我很多坏话?”

百川鄙夷地看着升,说:“你癔症发作!”

“不要嘛,老哥,我觉得好烦哦。”升拉着百川的手,有些不愉快。

“我给你说个故事,你可能会开心。”

“哇,老哥要给我讲故事,说说,是什么故事。”升期待着。

“海边风平浪静,欢声笑语,海里暗潮涌动,飘来一具尸体,不多久又一具尸体,于是鲨鱼群袭来,不是普通的鲨鱼,而且变异的鲨鱼,海水染红,海中开来一艘船,下来一批变异人 追赶人群,人群跑到海边山上躲避,天亮了,变异人消失,天黑了变异人出现,混乱中邪教组织常年聚会,主人公及其小组发现了秘密,然后故事展开……”

升记忆着这个故事,说:“这个故事好有意思,你是怎么想到的?”

“就这么想到的。”

“我想,也许是在海边想到了鲨鱼,于是就想到了鲨鱼。”

“就这么想到的。”

“不过,这故事好恐怖的感觉,我的小说又不是恐怖悬疑破案类型的,是爱情和生活艰苦,把负能量变成正能量的故事。”

“你觉得恐怖?”

“是啊,你仔细想,如果要把故事展开,沙滩上的尸体是谁?怎么来的?宗教又是如何产生和发展的?这是一本篇幅很长的书籍,而且属于暗黑系列的,就算写出来,我又没钱出版,在网上发布,又有谁会看暗黑系列的小说,很多暗黑系列的都是活泼欢快,或者破案类型,跟我想要写的书不一样。”

“你觉得故事有趣吗?”

“属于穿越剧情还蛮有趣的,玄幻大陆中的世界。我知道你的意思,有人要杀我的意思!谁杀我?是鲨鱼咬我?”升突然严肃起来,他似乎从一个小孩子立即变成了成年人的样子,升说:“现在的我不一样,十年过去了,我再也不是当初软弱的自己,没有人可以控制我,我只会如初地活着,快乐地结交新朋友,开始我自己的美好道路。想要威胁我的叫做垃圾,垃圾做不到威胁我,我已经动了,反击了,只是时间问题罢了,我做事情不会操之过急,你知道我为什么叫升?不要打碎别人的梦,就算死去,就算垃圾分类回收,也要让垃圾有梦想,有美好的希望去死。”

“你突然跟我说这些话,我觉得有点冷。”

“这是我刚刚想到的小说剧情,是不是表演地很好?”升闭上右眼,双手做了一个爱心:“看我扎不扎你就完了!”

升回到出租屋,思考着这个故事如何变成小说,他想了很久,也动笔写了很多字符,最终放弃了:“故事虽然好,不过不是我要写的类型,我要写的是爱情,猎爱!跟鲨鱼有什么关系,又不是写生态景物。”

我想有人会看得懂我的梦境派文学小说,升如此想着。

房屋外嘈杂的声音还在继续,停车场收费站修好两根铁柱,顶盖在一旁加工着,铁融化时的光闪烁,城市似乎依旧热闹。

我从睡梦中惊醒,我一天一夜未眠,睡到了中午,梦里父亲给自己买了一个气球,说:“父母怎么会害自己的孩子。”

犹如时间的快速行驶,我还梦见自己有了个孩子,给孩子买了个气球,我努力地扇着风,让气球飞起来,孩子拍着手。

我突然想起父亲的话,气球的线粘连在房门后,气球拉耸着脑袋,像一个泄气的勇士,静静地卷缩在床角。

我拉着孩子的手,一言不发走出房间,孩子不明白父亲的心情,认真而知趣地站在父亲的一旁,我突然间懂了什么。

我打开电脑,纪录着自己的梦,梦中自己的孩子很可爱。

“可惜,我没有孩子,只是一场梦。”我关上窗帘,拿了一根烟走到厕所,云雾缭绕。

一根烟完毕,我用左手洗净,静静地坐在捡来的椅子上,慢慢地悬浮。

我感觉自己肚子有些饥饿,下楼去了长期消费的川菜馆,老人家抱歉说:“下班了。”

我只好去了一旁的餐馆,下午三点多,餐馆没有顾客,我点了一份土豆烧鸡,慢慢地品尝着这般美味。

这一顿饭15元,突然间,我觉得这般美味犹如自己第一次品尝,性价比高。

我心里住着一个人,我坐在街道旁,扫地的灰尘扑面而来,我来到长期光顾的小卖店,要了一罐菠萝啤,插上吸管,缓缓地喝着淡淡的菠萝酒精。

大家都开始扫灰,看来今天是一个辛劳的日子。

我回到房间,我的心很平静,朋友发来的泰国旅行,自己也该努力上班存钱,哪一日也可出去走走,看看大世界,他很久没有这般的心境,不再是工作的操劳,若是带着这般心境随处走走,不是为了工作,应该是不错的体验。

继续看着恐怖片,韩国的恐怖片还是那么精彩,有惊悚,有简单的逻辑,有不能放开的爱情,突然,简单的电影确实让人能够看得下去。

天荡打开门,走进房间,看着播放的恐怖片,说:“那个人长得好像你室友。”

我回过头,看见天荡,说:“没你好看。”

“升,你竟然可以飘浮在空中,是我眼花了?”天荡好奇地问。

“一个小魔术,你没见过魔术表演吗?”我缓缓落地,天荡将我抱住,高高地举起来,久久地不放手。

这是一种很好的感觉,很久没有的感觉,犹如自己还在日本。

“你知道日本人管我叫什么吗?”我和天荡聊着天。

“哟,你还有日本名字?”

“日本人给了我一个名字,蝎子精。”我微微一笑,说着温柔的语言。

“哈哈哈,这名字有趣,什么意思呢?”

我抹嘴一笑,说:“是火影里面的剧情,有一个组织叫晓,而我是里面的蝎,是个坏人,要抢走我爱罗,晓需要我爱罗的力量,我不知道蝎在日本文化中代表的是什么意思,不过,蝎特别帅气哦,很有爱,应该是赞美的意思吧。”

“原来是动画片,你这么喜欢把自己代入到影视剧中吗?”天荡抱着我问。

“那是当然,要是我是电影明星,或者出名的作家,或者是风靡的超人,一定很荣耀。”

天荡摸着我的笑脸,说:“你来港洋城已经一年了,我很累。”

“对不起,这一年我心态特别不好,百川把我脑子搅得糊涂稀饭,不过,看见你,很好,我正在慢慢恢复元气,这一周安安静静地心态度过,上班挣钱,买好穿的,去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我亲吻着坐在沙发上天荡的额头。

“你先别安安静静地在港洋城混时间了,发生了大案。”天荡严肃地说。

“我不是警察叔叔,跟我说了也没用,难道要我去破案?什么大案,我只知道我看见的就那么回事,平平淡淡的日子,大家也安安稳稳的,港洋城是国际都市,有案子很正常,不要太夸张说大案。”我摸着衣服的带子,说。

“嗯!的确难为了你,你是宗教研究者,我们遇到了一股国际力量,发生了连锁大案,而我们无法解开凶手留下的线索,需要你解答。”天荡严肃地说。

我感觉可笑,轻声说:“港洋城没有请我破案,他们如果醒了,自然会来找我,而不是让你陪我说这些话,再者,没有工资的事情,我为何要做呢?”

“如果死去的是你的家人呢,你的亲人呢,你的熟悉的人呢?”天荡严肃起来。

我也只好收起笑容,严肃地说:“我的亲人在多年前已经死去了,我只需要外表相似的人给我亲情,我的力量全部用作此处,如果他们死去,我也无奈,难道我向天空叫两声,你就来到我的面前,你就会帮助我了吗?并不会啊,事实上,现在的你,和我对话的你,都是虚假的,是我被百川伤害到了,我需要你的存在,我正在发了疯地创造你……”我还想说什么,摇了摇手,轻轻摆了摆头。

天荡面无表情地说:“还需要我继续演绎吗?”

我有点震惊和呆木,尴尬一笑,说:“你就是天荡,你继续你的身份。”

天荡微笑起来,说:“发生了一件答案,需要你的协助。”

“哥哥,我很高兴协助你。”我笑开了花,躲进天荡的怀中。

“今年,我写作,就像个孩子,字里行间全是幼稚的气息。”我对天荡说。

“心情很easy,野一野……”我抖着脚唱。

我和天荡沉默了片刻,窗外传来一声:sazi。就像轻轻的呼唤,似乎在透露着神秘的信息。

天荡拍拍我的肩膀,让我不要多想,去海边的路上,天荡问我:“升,你现在清醒吗?”

我愁眉苦脸的样子吓到了他,于是说:“工作不太好,最近心态不佳,可能是没上班的缘故,确实脑子不太好用,没太多清醒。”

“我想知道去年你和百川发生了什么事情,你方便告诉我吗?”天荡微笑地问我。

我回忆着去年的事情。

百川愚人节抛弃了我,我不知道何去何从,工作也没有钱,大家都在坑我,只是因为我有你的力量,大家都希望在我身上获得好处,不过这种力量很好,悲痛都会消失,如果记忆也能消失,那是最好的,从来没有悲哀,只有快乐!

一群鲨鱼在我的身旁,十年前,这群鲨鱼把我咬得遍体鳞伤,我用了一个金库保住了自己,可是我却没办法保护更多人,现在,这群鲨鱼又找到了受伤的我,这次,我想磨刀吃鱼翅。

过了几日,他又返回,他在港洋城有了新工作,我们一起来到港洋城,早晨,他像一个凶手抓住我的头发,他恶狠狠的样子让人爱不释手,对,爱不释手,因为他是如此变态,我不想承认他有病。

他抓住我的头发后使劲摇晃,我惊讶到忘记反抗,他突然看着手机,说:“我今天要不要去上班。”

我不能理解他为什么要跟受害者说这般话,我很善良地说:“你不是按时上班吗?”

他离开之后,我一整天不敢出门,当时我想叫一架直升机接我回家,逃离这个让我奇怪的人,我想了想,我愿意和我的木偶在一起。

夜晚他把我赶出家门,深夜的风有点冷,我提着行李,去小卖店买了包烟,从长计议,他又把我叫了回去,于是我飞回了家乡,思念天荡你。

当我返回港洋城工作,我想明白了,我更喜欢和木偶在一起,我会很快乐。

毕竟,我是蝎!蝎就是升!

天荡听完,说:“升,你想想我怎么帮你调整心态。”

我没有想回答,微笑着唱着歌:“做人这些狼啊,快乐莫回刚啊,这条大路走量蹦,你咯咯的要嘎嘎嘣,不票不票就不票,我是好撒尕,风大撸大雷太大,我就是敢发飙!”

天荡皱着眉头,问:“这是什么歌曲?”

“闽南话歌曲《大田後生仔》,很好听很活泼的一首地方艺术歌曲,在抖音上很火,你没听过吗?”

天荡摇着头。

“你out了!”

俩人来到海边,听居住者的话语:“半个月前遭遇了台风,堤岸被摧毁,瞧瞧这片光景,全都破坏了,游客少了好几成,生意难咯。”做买卖的人说话时候不是很快乐,不过有了生意,脸上依旧笑容满面。

“山竹台风过后,海边很快恢复了平静,生活风平浪静,大家欢声笑语。”天荡说。

我郁闷着,我只是回家问了一声:“我为什么被卷入风暴?回到港洋城就有了山竹台风,我觉得太巧合了,我又没看见,我看了台风信息,的确有山竹台风来了。”

“你回去之后,连续下了几个月的雨!”天荡说。

“哦,我看见江水有点浅,都是绵绵细雨,就像春雨贵如油!我同学已经说了,是外国高科技用电磁波下的雨。”

“有这种科技?”

“那我问一问呗。”

“人工降雨!”

“就让我变个小魔术不行吗?”

续章

巨蜥人挺着个大肚腩,对升说:“这几卡车就是我贵城的金库。”

升进去一瞧,满满的铁箱,打开一个箱子,里面是金光闪闪的金砖:“哇,这重量不一般。”

巨蜥人问:“这些求和的金砖你要运到哪里?”

“运到港洋城,把这些金砖让港洋城的金库保存,然后再把港洋城的金砖送到雾都的金库保存,最后,再把雾都的金砖转移到贵城保存。”

巨蜥人有些纳闷:“东西搬来搬去,这样做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升微微一笑:“代理保存咯,于是问题就解决了。”

“呵呵,懂了,你这样做人不厚道,你既然要求和,我想问题相当严重,而我愿意付出一切帮你,你又何必替我省钱。”

“请允许我叫你一声叔叔,你真的很聪明!问题相当严重,我这么做是出于无奈,百川把我搞得糊涂稀饭,我这是没办法的办法了。”

“嗯,这样做还挺聪明的,无论对方是敌是友,先震撼一下,看看问题能不能解决先,要是不能,那只好再想对策了,你就这么想回到家乡?”

“哎哟,到了这个地步,被人随便栽赃,在哪里都是一样的。”

“你的人总是把好的东西给别人,不给你,是你的人吗?”

“他们不听我的,愿意给别人就给呗,别忘了,我们这儿是共和国,再说,我没能力让他们听我的,爱听就听,不听拉倒,做一个普通人挺好!百川的确是我的人,不过他有他的自由,他想怎么做我管不着,法律能够管束他的行为,他愿意和我走,我们才能互相帮助和约束。天荡的力量我已经自保了,但是,百川的力量正在摧毁我,或者说有一股新的力量来了,要把一切按照新意识安稳好,而我,会成为牺牲品。”

“你不会被摧毁,因为你的信仰还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