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舍友这样相处,互相关爱还是彼此伤害?

最近跟朋友们聊天,发现一个共同的问题:不管是多么容易相处的人,看上去多么和谐的宿舍,日常相处中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小毛病。

这些与舍友相处的雷区,我想我们要小心避开才好。

1、“最令人反感的是双重标准”

来自夜空中最亮的星,金牛座


“我真的很难理解,为什么她那样做被允许,我却被指责。”这个娇小柔弱的女孩子,坐在我的对面,一脸无奈。我们俩从小就认识,她向来是好脾气的金牛座,从小到大没见她臭过脸,两只眼睛总是笑眯眯的,弯弯月牙一般。

“我们一起凑钱买了洗衣机,各自的衣服都是分开洗的。她常常在大家上床熄灯之后用洗衣机。有一次我在晚上用的时候,她从床上坐起来,对我说:你不知道洗衣机很吵吗。”

“我从小身体就不怎么好,你是知道的,很容易感冒,咳嗽,打喷嚏。特别是开了一晚上的空调,早上醒来打喷嚏更严重。我自己心里也很愧疚,所以我总是尽量出去阳台外面才发出声音。

可是你也生过病,你也知道吧,有的时候就是没法控制的。她一脸嫌弃地说我:你以为在阳台外面我们就听不见了吗?请你以后开门出去走廊外面。有一次我还因为咳嗽吵到她们,跑去自习室睡了一个晚上。”

她喝了一口果汁,继续说:“可她生病的时候,咳嗽一整夜,还不让我们开空调,我们又热又被吵着,一夜没合眼。”

2、“收起你的玻璃心吧姐姐,这不是你家”

来自炸毛的汉子,狮子座


“跟玻璃心动不动碎一地的人相处真xx心累,又不是在你家,没人乐意老是为你捡起碎片缝补。”一说起心思“特别”敏感的女孩子,汉子就浑身炸毛。看来她被折腾得不少。

“有一次我们团队在做一个策划,我和舍友都在里面,她负责最后整理出文案。广告狗都知道,文案不可能一次完工,修修改改是家常便饭。她的文案出来以后,我们大家一起讨论。我提出:这题目能不能改改?这样不大吸引人。

就这样一句普通平常的话,她竟然瞬间玻璃心碎一地,说我不够委婉,讲话太直接,很伤人。还说我看不起她,别人做的部分都没意见,就对她有意见。团队其他人都看不下去了,一直在安慰她,解释说大家就是在讨论怎样修改更完美,并没有针对任何人。”

“我心想这下应该没事了吧,你猜她怎么说?她说我们大家都看不起她,都觉得她拖我们后腿。”汉子的脸上此刻一万只草泥马在欢乐地奔腾着,精致的五官都恨不得扭到一坨。

“行吧,这次我先服软,是,我承认我太直接了,忽略了她的玻璃心。后来有一次,我实在受不了她,但想到她这么敏感,有些东西直说吧,我又怕她心碎。于是我发了一条票圈,委婉地表达我的意见。其他两个舍友一眼都看明白了,还安慰我说,有的时候为了维持关系忍忍算了。可她,不仅一点没懂我的意思,还给我点了个赞,特别关切地问我怎么了,谁惹我生气了。”

“那一刻我简直要疯了。我只好甜美地笑着回答她说,事情已经完美解决了。”

3、“自己做不到的时候再麻烦别人帮忙,OK?”

来自Zelmani,处女座


“我觉得自己能做的事情尽量不要麻烦别人。就顾着图自己方便,舒服,让别人去累死累活,什么事儿啊这叫。”Zelmani咬下一大口冰淇淋,一边走着一边和我说话。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别人的帮忙,比如拿个快递啊,打包盒饭啊。所以我能帮别人的时候,我一定会帮。身边的同学朋友都知道,我是一个特别热心的人。大家有什么事情也比较喜欢找我。可有一次我真的挺不爽的。”

“那天我正在饭堂吃着饭呢,舍友托我给她拿个快递。刚好我自己也取了一个快递,挺沉的一箱东西,可舍友可怜巴巴地求我帮忙,我还是答应了。我想着再去一趟快递中心嘛,也顺路,不大碍事。谁知道我答应了之后,她告诉我要出去北门,马路对面。我只好顶着正午太阳的暴晒,远赴北门对面给她取快递。”

“更过分的是,货到付款!然后我身上也没有准备多少钱,她没有提前告诉我。好不容易付了钱,扛着两大箱东西,爬上六楼,打开宿舍门,那小蹄子正吹着空调抱着西瓜连着WIFI看着综艺笑得前仰后合……”

“后来她再叫我帮她做什么,我都不敢毫不含糊地答应了,一定要再三问清楚之后才考虑要不要帮忙。这样几次之后,她有点生气地对我说: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嫌弃我就直说啊,不用这么拐弯抹角的,以后不麻烦你就是了。”

“看吧,林子大了真是什么鸟都有。我都还没叫没喊呢她倒先指派我的不是了。说白了,我愿意帮你忙只能说明我好心,不是我的义务。”

4、终极无解世纪大难题:

晚上睡觉,空调开还是不开?


我不止听到一个朋友跟我发牢骚了。本来宿舍几个人相处挺和谐的,就因为空调吵得不可开交。似乎很多人的宿舍里面都会住着这样一对冤家:一个怕热,站着不动都能汗流浃背那种;一个怕冷,或者容易生病,或者有点小毛病,受不了冷气。

怕热的人没了空调是睡不着的,一晚能被活活热醒好几次;怕冷的,或者身体比较弱,容易生病的妹子,吹一晚空调,第二天不用下床了;还有秉持养生理念的,觉得晚上开着空调,空气不流通,对身体有害,开风扇开着门比较健康。

“有试过折中办法,我们定时关,可是两点钟关掉,三点钟我就会被热醒,然后默默下去开空调;怕冷的妹子又被冷醒,于是四点的时候她默默地起床把空调摁掉。”慧慧说。

所以,朋友们,你们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孩子需要陪伴,婚姻需要理解与真诚,家庭需要包容、大爱! 1 2017年7月1日,香港回归20周年,林郑月娥正式就任...
    暗香疏影9981阅读 167评论 0 0
  • 进制:进位机制 进制的规则: n进制使用0~n-1之间的所有数表示 n进制的数值每一位都是逢n进一 常见的几种进制...
    天涯DHY阅读 171评论 0 0
  • 新家装修好了,放空排毒3个月,终于能入住了。 家具什么的早已搬进来了,邻居不想搭理,有功夫和他们闲...
    加贝山松人阅读 248评论 0 0
  • 95年的小F,是我前一家公司的同事,由于是老乡,我们日常的交流便比较多些。她是少有的在20岁左右的年纪就特别有主见...
    两忘生阅读 525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