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微信每日分享)

1.我认为中国所谓的节省,是建立在对时间与人类智力的巨大浪费上面,这使生活没质量,一个中国人可能花很多时间与金钱去学习一项新技能,却不能学会,因学习里风险,他学会了也可能没机会用,在这样一个什么都不能确定的社会里生活真是叫人六神无主,苦不堪言,我认为中国人的颓废多半是深不可测的。

2.“绿蛙落古池,寂寂闻水声“……看到青蛙跳到池水中的,肯定不止松尾芭蕉一人。看到沸腾的水顶起铁壶盖、苹果落地的,也一定不止瓦特和牛顿。 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莫过于有眼睛却发现不了美,有耳朵却不会欣赏音乐,有心灵却无法理解什么是真。不会感动,也不会充满激怀… 很多时候我们其实是茫然的状态,并不知晓我们对孩子的教育到底是好还是坏?每个孩子天生就是一个天使,只是慢慢被世俗所污染。

3.我们正统的教育思维并没有对知识的融合足够重视。大家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思维模式:把一个大的东西分解为小的东西,再把那个小的东西进行细分,这种分解性思维的致命性缺点,就是完全忽略了一件事物的整体特征以及各个部分之间的潜在关联性。但世界本来就是一个整体,这种思维会阻碍我们对整体的认知。

4.无论如何,美丽是一种适合。美丽告诉我们自然环境的各种力量。 寻求真理,能够得到美。寻求美,却会得到空虚。 寻求秩序令人满足,寻求满足,却只会变得失望。 认为自己为同伴服务的人,会发现自我实现的喜悦。而寻求自我实现的人,却会导致骄傲。

骄傲和自然是不相符的。通过自然、宇宙和人类的本质,我们应当寻求真理。 如果我们寻求真理,我们就会发现美

5.知识付费时代我们忽略快乐学习,这从我们几千年传统观念来的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古代场景古代苦读十年然后高中当官,下面师爷及谋士帮助他,可是到现代场景换了,苦读十年后,一部分被苦读吓怕了,一部分焦虑中学习一段时间没有效果不学习了,一部分焦虑中怕被淘汰继续学习,没有学习到东西最后还是被淘汰,为啥不能学习方式改变,快乐中学习?为啥不能用跟游戏模式去学习?

6.我们面对的阻碍就是我们生活在一种关注度不足的文化里面。我们面对来自电视、收音机、手机、视频游戏以及网络的各种信息。这种不断的刺激有可能会让我们逐渐上瘾,不停地想去追求新事物,不停地偷悦自己。当没有新鲜有趣的事物时,我们可能就会感到无聊,无法集中注意力。所以我们就去寻找新的娱乐项目,搜索各个频道,翻阅各种杂志。如果有了这种生活节奏,那我们就像是浅水的小鱼,不知下面述有绚丽的海底世界。

7.一个人具有学习能力,那么人生的自由度就大,只要嫌钱能学习,那么一个人就可以赚到钱,只要幸福能学习,那么一个人可以幸福,只要谋生手段能学习,一个人就可以得到谋生手段——有可能,我现在认为有可能,什么都是可以学习的,不幸的人只是因为学习能力差而已。学习能力差的第一表现就是不能自我否定。

8.一个人的死亡时间最好是从他停止学习的那一天算起,而不是他的心跳停止的那 一天。

一个人失去学习新技能的能力了,那么他面对 的只能是无助、恐惧与愤怒,因他终止了自己的选择机会,而人的信心就来自学习能力,它是得到自由的基石。

9.无数的人在培训界中学习,越学越迷茫,大脑懂的东西越来越多,心却越来越空,听了无数的课程,成就了无数的大师,崇拜了无数的老师,唯独没有让自己成为大师。

10.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 :

两个人吵架,男人吵的是理,女人吵的是情。到最后男人觉得女人不讲理,女人觉得男人不爱自己。

这就是为什么不要和女人讲理。女人可以和你以外的任何人讲理,但你是她的全世界,在这个世界里,理多无情,女人只希望感受到更多的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