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时分,书房传来丈夫嬉笑声,他却说我是幻听,我不动声色这么做

晚上十一点多,把孩子哄睡后,满身疲惫的我明明感觉很累,却怎么也睡不着。

就在这时,隔壁房间传来丈夫时有时无的嬉笑声。

满心疑惑的我爬起来,蹑手蹑脚往隔壁走去,果真听到了丈夫说话的声音。

我怒不可遏,狠力拍打房门。

不一会儿,只见身着睡衣的丈夫站在门口,歪着头看着我。

我气得声音颤抖:“这么晚了,你在和谁说话?”

谁知丈夫一把扯着我在屋里快速走了一圈。

然后冷冷地说:“看清楚没有,屋里有没有人?我上一天班已经很累了,你别总疑神疑鬼好不好?”

屋里没有别的人,那我刚才听到的声音又是什么,难道真的是我幻听了?

我茫然地返回卧室,躺在床上,眼睁睁看着天花板,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将事情查个水落石出。

01

我叫林红,是北方人,父母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

我从小就向往大城市,因此在学习上一直很努力,并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

上大学时,我是班长,陈峰成绩一般,但他歌唱得好,又弹得一手好吉他,很多女孩子都喜欢他。

在一次举办活动中,我和他成了搭档,从那时起,我们渐渐熟识起来。

上大四时,我们准备考研,可陈峰功课底子不太好,他对自己很没信心。

为了鼓励他,我自告奋勇给他辅导功课。

最终,我们俩都顺利升上了本科。

为此,陈峰对我很是感激,并对我表达了爱慕之情。

面对豪爽的陈峰,我是喜欢的,于是我们谈起了恋爱。

谁知陈峰的妈妈却坚决反对我们在一起。

陈峰父亲去世早,他是由母亲李梅把他拉扯大的。

陈峰是城里人,母亲开了一家外贸公司,是个说一不二的女强人。

李梅认为自己儿子应该找个门当户对的本地女孩,那样的婚姻才会幸福。

像我这样一穷二白的外地女孩,如果结婚的话,只会给他们家拖后腿,因此说什么也不同意我们在一起。

一向对母亲言听计从的陈峰,在这件事情上却没有听母亲的,尽管母亲一哭二闹三上吊都用上了,他还是不为所动,最后母亲只好妥协。

参加工作半年后,我们如愿结了婚。

自从结婚后,我发现陈峰是个根本没长大的孩子。

他每天下班回来后,就是吃饭,打游戏,家务活从来不插手。

他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上一天班已经很累了,回家还不能休息休息啊?”

我同样也在上班,每天下班后要做饭,做家务,一分钟都不得闲。

有时候我难免跟婆婆倾诉一下陈峰的不体贴。

谁知婆婆不但不安慰我,反而说女人就是该做家务的,哪有让一个大男人围着锅台转的。

听婆婆这么一说,我明白,陈峰就是让他妈给惯的。

从那以后,我不再在婆婆面前说陈峰的不是,免得自找气受。

可不管我怎么做,婆婆都看我不顺眼,不是今天说我菜烧咸了,就是明天说我衣服没洗干净。

每当感到委屈的我向陈峰哭诉时,他也是站在他妈那边,说妈妈是长辈,她说什么也是为了我们好,你得听着。

在这个家里,他们母子两个一条心,我永远是个外人,因此我学会了闭嘴,能不说话的尽量不吭声。

可即便这样,我还是不受婆婆的待见。

有一天下班回家,我是搭乘男同事的顺风车回来的。

恰巧被婆婆看到了,在电梯里时,她阴沉着一张脸不说话。

到了家中后,婆婆开始训我:“林红,你已经是结过婚的人了,要守妇道,不要给我们陈家丢脸,让我们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来。”

一向在婆婆面前逆来顺受的我,终于忍不住了,“妈,我做了什么事了,不就是坐了一下同事的车吗?照您这么说,以后我都不能跟异性说话了?你也是个在外打拼的女人,思想怎么这么守旧?”

婆婆没想到我会还嘴,气得她一个耳光就扇到了我脸上,说我油盐不进。

长这么大,我爸妈都没有动过我一根指头,没想到婆婆竟然会动手打我,因此我扭头就出了家门。

我没有别的地方可去,只好去同事家借宿。

我想好了,这个家是不能再呆下去了,不如离婚算了。

谁知就在这时,我发现自己怀孕了。

陈峰也得知了我怀孕的消息,他赶紧过来接我回家。

令人惊讶的是,婆婆竟然也来了。

婆婆一改往日高高在上的架势,而是拉着我的手问东问西,并向我道歉,说以前那样对我,都是她的错,让我不要往心里去,以后一家人好好过日子。

一向强势惯了的婆婆居然会向我低声下气说话,这让我感到很意外,况且我也不想真的离婚,便顺杆子而下,跟他们回了家。

回到家中后,婆婆让我别工作了,说家里不缺那点钱,我只要好好养胎就行了。

我一想也是,免得又为了一些不必要的误会而影响家庭和谐,于是便辞去了原本很不错的工作。

此时的我,在家中的地位一下抬高了不少。

婆婆在公司忙完,就回家来想着法子给我做好吃的。

陈峰也不再玩游戏,而是做家务,陪我说话。

有时候我都感觉这样的日子太不真实了。

果不其然,没过多久,我的好日子就到头了。

02

在我怀孕四个月后,有一天,婆婆说要带我去她朋友开的医院检查一下。

我当时觉得奇怪,我明明一直都是在人民医院做产检的,胎儿一切正常,怎么还要去别的地方查什么?

可我也不敢多问什么,只好跟着去了。

谁知到了那里后才得知,婆婆竟然是要给我做彩超,查一下我怀的是小子还是闺女?

当得知是女孩时,婆婆的脸上明显很失望,一路上她一句话都没说。

从那以后,她又开始忙碌起来,我很少再看到她。

陈峰也不再像以前那样陪着我,而是又打起了游戏。

面对他们母子180度的大转弯,我也不说什么,只想能顺利把孩子生下来。

终于到了分娩的日子,我本想着要顺产,由于胎儿过大,我生了一天一夜还是生不下来,最终还是做了剖腹手术,我们的女儿出生了。

当麻药劲过后,苏醒后的我说了一句:“生孩子也太受罪了,以后我再也不生了。”

我本是说者无心,谁知婆婆却听者有意,只见她脸色一变,说了句照顾好身体,然后就离开了医院。

我不明所以。

一旁的陈峰却知晓母亲的意思。

陈峰是三代单传,婆婆以前就跟他说过,一定要生个儿子,这样才对得起他逝去的父亲,谁知我说以后再也不生了,因此使得婆婆对我大为不满。

其实我也只是随口说说而已,谁知婆婆却当了真。

坐月子时,婆婆依然不回来,陈峰也是叫不动,虽然家里有月嫂,可很多时候还是需要我搭把手的。

当我叫陈峰时,他一脸不耐烦地说:“就你矫情,我妈当初生我时,那时候哪有什么月嫂,她还不是照样把我带大了,如今家里已经有月嫂了,你还一天到晚这事那事的。”

听了他的这些话,我心窝堵得慌,整夜整夜开始失眠,因此便患上了产后抑郁症。

那时候需要定期去医院治疗,我让陈峰陪我去,他说我上班忙得要命,你自己打车去就行了。

我只好忍着心中的委屈,告诉自己,无论如何也要把病治好,因此每次都是独自打车去看医生。

所幸我经过积极治疗后,病情也逐渐得到了康复。

自从我怀上女儿后,陈峰就搬到了隔壁书房去住,直到女儿现在已经快一岁了,他还没有回到卧室来睡。

我要操持家务,照顾孩子,每天累得精疲力竭,因此懒得管他。

刚才我明明听到了他在书房嬉笑的声音,可他却说是我幻听了,难道我的抑郁症又患了?

想到这里,我也有点担心自己又会患病。

思来想去,我想了一个法子,不如回我父母家去住一段时间,一来是散散心,二来让父母见见他们的外孙女。

当我把这个想法告诉陈峰时,他非常赞成,婆婆也同意了。

于是,我就开始着手准备回家的东西。

谁知就在这时,我发现了一件令我倍感意外的事情。

03

一想到要带着女儿回北方老家了,我的心情还是蛮激动的。

虽然现在移动支付是挺方便的,但我还是想取点现金带在身上,到时候有个什么事的也比较方便。

于是,我从抽屉里拿着银行卡去小区的AMT取钱。

当我查询卡里的余额时,着实被吓了一跳,里面只有五百多块钱。

这张卡里有我和陈峰的工资,还有结婚时收到的礼金,记得上次查询时,还是我刚怀孕的时候,那时候里面有二十多万。

没想到一转眼卡里只剩下五百,家里最近也没有什么大的开销,那这卡里的钱都去哪里了?

回到家中后,我打电话问陈峰,他说把钱借给同事了。

我问他借给哪个同事了?他支支吾吾又说不清楚。

我便去银行打印了清单,发现有好几十笔都是几千几千的转账记录。

我拿着清单问这些钱到底都是给谁了?

他却非常生气,说我爱给谁就给谁,不关你的事,我的事你少管。

这明明是我们共同的钱,他却拿去不明不白花得精光,连问都不能问,我的肺都快气炸了。

我又想起了晚上听到的嬉笑声,我觉得这里面肯定有问题。

于是,我去买了支录音笔,悄悄放在书房。

直到我听到录音内容时,才明白原来陈峰每天晚上是在和一个女主播聊得火热。

当我把证据拿到陈峰面前时,见无法隐瞒,他只好承认自己是把这些钱都打赏给一个女主播了。

原来,陈峰在某直播平台看到一个女主播很像他的初恋女友,为了引起女主播的注意,他就不断给女主播打赏,每次一出手都是几千,女主播果真被他的出手阔绰所吸引,因此每天都会和他聊天。

当得知这个消息时,我气得头晕,赶紧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婆婆。

谁知婆婆早就知道这件事了,她不但不阻止儿子的行为,甚至在陈峰的鼓动下,答应让女主播入驻她的公司,还一路给开了绿灯。

原来,这一切都是他们母子串通好的,人家早都不把我当一回事了,可怜我还傻乎乎地做家务,照顾孩子,为这个家操持,我真是太傻了。

于是,我决定提出离婚。

自从怀孕后,我就辞去了工作在家做家务,没有了工资,再加上银行卡里的钱也有我的一半,陈峰私自拿去打赏给她人,我是有理由追回的。

如果离婚的话,孩子归我,陈峰每个月给三千块钱的抚养费,另外再给予我三十万的补偿。

陈峰对于离婚和给孩子抚养费的事情都没意见,就是不同意补偿给我钱,说我没有工作,吃喝他们的,凭什么要给我钱?

我只好去咨询律师。

律师说关于家务劳动补偿这点,法律上倒是有这么个说法,双方之间可以进行协商,不行可以再起诉。

但陈峰把钱打赏给主播平台,不存在他有什么私情,纯粹是一种娱乐活动,这钱可能很难追得回来,除非能找到他有出轨的证据。

我一听就懵了,难道这钱就这么白白打了水漂,我只能吃哑巴亏了,这让人实在是心有不甘哪。

不行,我得找出点什么来,不能让他们这么欺负人的。

于是,有一天晚上,趁着陈峰去洗澡时,我进到书房,打开了他和女主播的聊天记录。

陈峰对女主播说,自己很喜欢她,就连妈妈对她也很满意,希望他们能够成为一家人,最好是能生个大胖小子,那就是最好不过了。

看到这里,我手都是抖的,原来他早都想把我一脚踢开了,可我们还没离婚,他这分明就是属于婚内出轨的行为。

我压抑着愤怒的情绪,赶紧截屏取证。

于是,我将这些证据都拿了出来,并提出了离婚诉讼。

婆婆不想把这丑事捅出去,答应那部分资产折半,给我十万,让我不要再提这件事情。

最后法院判予我们离婚,孩子归我,陈峰每个月支付三千块钱的抚养费。

关于我提出的家务劳动补偿,经过审理,说我在此期间一直没有工作,没有收入,而且也花费了不少钱,因此最终给予我一万块钱的补偿。

钱虽然不多,但对我来说,是为自己争了一口气,我接受这样的结果。

04

从大学时和陈峰相识,到结婚生子,短短几年时间,我从一个青春逼人的女孩,转瞬间成了个单亲妈妈。

想起自己这些年来所经受的一切,我百感交集,真不知该怎么形容,或许是我太过天真,陷在一段自以为是的感情里,看不清它本来的真面目。

不管怎样,趁着还不算太晚,我得重新振作,就算不为自己,也得为年幼的女儿撑起一片天。

于是,我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带着女儿回到北方老家,去开启新的生活。

也许是骨肉亲情,陈峰知道我要带着女儿离开这座城市时,又过来挽留,我不想理会他,继续低头整理东西。

我已经决定了,就不会改变。

见我不给他面子,婆婆又过来了。

或许是孩子曾带给他们一段难得的温情,他们还是有着不舍的。

婆婆劝我,说孩子留在这里,可以接受好的教学条件,他们也会尽心尽力培养孩子的,总比回到老家去要强。

我仔细斟酌了一番,想想的确也是,我不能为了自己的个人恩怨,就耽误了孩子的生存环境,既然他们愿意出钱培养孩子,那就让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让她享受到原本就该属于她的父爱。

于是,我答应留下来,这个决定让陈峰和他母亲感激不尽。

我又去到原工作单位,看能不能还聘用我?

没想到单位领导一直对我的工作能力很满意,见我想要回来工作,因此一口答应继续留用我。

有了这个难得的工作机会,我工作起来比别人更认真,更努力,因此很快就得到了晋升。

不久后,我攒够了首付的钱,带着女儿搬进了属于我们自己的房子,接来了我的父母,从此真正在这座城市扎下了根。

见我的日子越过越好,婆婆也改变了对我的看法。

有一次,我把女儿送过去时,婆婆满脸愧色,对我推心置腹说了一番话。

婆婆说自己一个人拉扯孩子,强势惯了,再加上他们家境不错,总觉得我这个农村来的女子是在觊觎他们家的财产,因此处处看不起我。

只是没想到,我是如此优秀,她为自己当初对我的所作所为感到抱歉,并希望我能给陈峰一次机会,让孩子有个完整的家庭,她以后再也不干涉我们的婚姻生活了。

看到婆婆那副低眉顺眼的样子,我又想起了当初得知我怀孕后,她也是这么做的,可很快就变了脸,如今我是不会再相信她的这一套了。

我告诉她,过去的事情我可以既往不咎,但我不会再回头,我觉得这样的日子,挺好的。

婆婆见我心意已决,也不好再多说什么。

不久后的一天,我下班刚走出单位门口,只见陈峰捧着一束鲜花在门口等着,见我出来后,他赶紧迎了上来,讨好地向我献花。

我没有接,冷冷地问他来干什么?

陈峰说这些天他想了很多,觉得自己以前太不是人了,不懂得珍惜我,他决定痛改前非,以后一定好好待我,给我幸福的生活,希望我能给予他一次机会,让他做个好丈夫。

“不必了,我现在过得很幸福,我不需要好丈夫,真的,我自己就能给予自己想要的生活。”

说完,我头也不回地走向了路边,伸手拦下了一辆出租车,任由陈峰独自在风中凌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