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周案例2019年5月1日

案例16:我爱上一个女的,她比我大12岁,而且已经结婚了,我本想把她当成姐姐,但我发觉我做不到。几天前我一时糊涂告诉了她,她劝我不要去找她了,我现在很痛苦,我不能没有她……                        咨询:爱情是人际吸引最强烈的形式,是身心成熟到一定程度的个体对异性个体产生的有浪漫色彩的高级情感。爱情有生理基础,包括性爱因素,不是纯粹的精神上的依恋。爱情的基本倾向是奉献。衡量一个人对异性有无爱情,强度如何,可以通过“是否发自内心帮助所爱的人做其期待的所有事情”这个指标来判断。通过你的描述我看到你爱上了这个女的,你告诉她也是你的需要,很正常。但这个女的已经结婚,并且劝你不要去找他,说明他并不爱你。比如路上有个乞丐爱上了你,要求你一定爱上他,你能做到吗?不能。因此你爱上了这个女的,但她不一定能爱上你。但是你对她产生的爱情是一种巨大的情绪能量,这个能量压不下去,但可以调整减少。调节情绪可以采取以下方法:1,躲避刺激法。也就是你要减少和这个女士的接触,她不让你去找她正是减少她对你的刺激。2,转移刺激法。你可以转移你的注意力,转向你的兴趣爱好方面。比如可以加强运动、唱歌、画画以及其它你感兴趣的事情,也可以找你的好朋友沟通交流。3,升华法。爱一个人就是希望她好,你可以把对她的爱转化成对她的祝福,祝福她生活得更美好更幸福。我们商定一个咨询目标。          案例17:我家是农村的,婚姻是父母包办的,刚结婚一年我爱上了别的女孩,阴差阳错这个女孩竟是我的小姨妹,她不想伤害她姐,愿意不要名份也要和我在一起,而离婚她就不会和我在一起,但我感觉我好自私,眼看过年回家,我该怎么去面对这份感情?我该怎么去面对妻子,虽然我心里没有她。                                        咨询:你说你们两个相爱,如果你和她发生了爱情,这就是婚外恋,婚外恋的目标是指向结婚。请问你有孩子了吗?你能做到和她在一起而不让你的妻子察觉到吗?如果你做不到,就会对你二人造成伤害,这就需要有所舍弃。你到底想要什么?如果必须选择的话,你会选谁一起生活?原因是什么?                                          案例18:我有个朋友他总爱上网,而我最讨厌上网的人,但是每当他认真工作的时候那种男人气质又是那样迷人,我到底要不要跟他继续交往? 咨询:爱情与喜欢是两种不同的情感,生活中有“我喜欢他,但不爱他”,“我爱他,但不喜欢他”的现象发生。爱情与喜欢的区别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1、依恋。卷入爱情的双方在感到孤独时,会高度特异性的去寻找对方来伴同和宽慰,而喜欢的对象不会有同样的作用。2、利他。恋爱中的人会高度关怀对方的情感状态,觉得让对方快乐和幸福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3、亲密。恋爱的双方不仅对对方有高度的情感依赖,而且会有身体接触的需求。性是爱情的基础,是爱情的核心成分。请你感受一下你讨厌他上网,但你是否爱上了他?如果你爱上他,在这份关系里你想要什么?如果你想要和他在一起,那么我们可以解决讨厌他上网的问题,来减低你的讨厌情绪。如果你不想和他在一起,那我们想办法降低你对他的爱。

案例19:我是个外地人,来青岛已经三年了。我认识了一个女孩,我们彼此真心相爱,可是她家里认为我是外地人,不同意,但她又不想离开我,现在只能天天以泪洗面。我该怎么办啊?                                  咨询:你知道女孩家里人不同意你们在一起,你为此做了哪些努力?他家里人觉得你是外地人不同意你们在一起,他家里人担心的是什么?他们担心的这些你能解决哪些?如果都解决了,他们是否就会同意你们在一起?接下来你要做些什么调整?                                案例20:我是个农村来青岛的打工妹,认识他一年多了,他对我很好!可是就因为我没有一份高薪的工作,没有钱,是农村的,他妈妈就不同意我和他在一起!我该怎么办?  咨询:请问你最想解决的是什么?在这份关系里你想要什么?如果你想要和这个男孩在一起,遇到的真正阻力到底是什么?你对家里人反对你们在一起做了哪些工作?比如和他的家人沟通,让他们更多的了解你,和男朋友沟通,了解不同意的真实原因,或者是自己做些调整,让他家人看到你的优秀,接下来你要首先要做的是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