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偷偷爱着你

爱就大声说出来,不要等到错过了最好的机会,才口口声声的惋惜着想当初。

1

柠檬说,我们总是会失去最喜欢的人和最喜欢的东西。

说这话的时候,她正靠在成都摇摇晃晃的地铁里,看着手机屏幕上建行卡发来的余额为0.2元的消息。

就在刚刚,她刷爆了自己的银行卡给聪哥买了个礼物——一个结婚的礼物。

柠檬关了手机,转过身看着地铁外边一片红彤彤的夕阳,深吸了一口气,自顾自的说了声:新婚快乐。

她说的声音很小,小到几乎连自己都听不到。

二十六岁的柠檬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口是心非,所以她才会在吃散伙饭时半开玩笑的指着坐在一旁的聪哥说:我对哥们连生理反应都没有。

聪哥扭过头瞪着眼睛回应:我也没有。

这个和柠檬彼此都没有生理反应的聪哥是她的同学,也是她口中一辈子的好哥们。

2

几年前,认识聪哥的时候,喜欢画画的柠檬正处于吃土期,家中不富裕的她常常为了买画画的材料在吃穿上委屈自己。

柠檬总说,她以后会是个挣大钱的女人。

每当这句话响起的时候,柠檬的眼里都有光,聪哥的脸上都有鄙视。他不相信这个整日抱着画夹子闷声不响的女孩以后能挣很多钱,更不相信她的梦想会实现。

秉承着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的理念,时常坐在柠檬身后的聪哥开始了无下限的语言打击:

他说,你要是能成,母猪就会上树;

他说,放心吧,上天不会瞎了眼;

他说,多读书多看报才是王道。

本以为能挑起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聪哥,竟莫名的成为了柠檬的哥们。她给的理由是:难得有一个人敢当着面打击她。

于是,几场打击下来,他们所在的校园里又多了一哥们。

3

聪哥的哥们当的很称职,身高一米八三的他常常寻找各种理由为柠檬发红包,三八节发、六一儿童节发、国庆节发,就连清明节,柠檬都能在和聪哥的对话框里看见红包上的几个显赫大字:清明快乐。

大学的时光里,柠檬不止一次的问过他:“聪哥,你是不是喜欢我?”

每次,聪哥都一脸不屑的说:“我又没病。”

半晌,他又嘿嘿的笑着凑到柠檬的面前问:“那你是不是对我有意思?”

柠檬歪着头,白着眼回:“你没病,我有病啊!”

就这样,每每他们的谈话都会从情感问题上升到身体问题。

好似为了证明自己没病,大学毕业后,聪哥背着小包去了上海,而柠檬则留在了成都。

毕业前夕的散伙饭上,柠檬把满心的怨气都幻化成了嘴中的那句:“没有生理反应。”

从饭店回学校的路上,聪哥的手搭在柠檬的肩上,吧嗒吧嗒流着泪说:“终于不用在被你骚扰了。”

柠檬咬着后槽牙回:“那恭喜你。”

恭喜你,终于拉远了和我的距离。

那天之后,上海与成都的几千里距离承载着他们的思念,也有着他们的忍住不联系。

4

没有聪哥的日子里,柠檬的生活好像是发了霉,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

她会在离上海千里之外的地方盼望着过节,因为失联的日子里,每一个节日都还是收到他的红包。

红包的祝福语一成不变,数额却从个位数变成了十位数,再变成了百位数。

当她微信的钱包余额达到3000的时候,柠檬从成都飞到了上海,同聪哥吃了顿饭,几个小时候后又大包小包的飞了回去。

原来,上海与成都的差距不只几千里。

从上海回来以后,柠檬收到了聪哥的短信,他说:“小妞,做我女朋友吧。”

柠檬坐在沙发上,眼睛红肿的回了个:“你忘了,我对哥们没有生理反应。”

没有生理反应的根本原因,是这些年两个人的变化。

他越来越优秀,她越来越微不足道。流逝的时光不知不觉间拉大了两个人的距离,让柠檬第一次觉得配不上他。

柠檬说,他会找到更好的。

后来,如她所愿,聪哥要结婚了。他在电话那头强烈要求柠檬出席他的婚礼现场。电话这头的柠檬流着泪哈哈大笑:你终于找到了对你有生理反应的女人了。

婚礼的前几天,柠檬刷爆了自己的银行卡为聪哥买了最昂贵的婚礼礼物。

她说,聪哥一定不知道我喜欢过他;

她说,我好聪明;

她说,谢谢那个更优秀的女人替我来爱他。

张爱玲曾说过,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 于千万年之中, 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 没有早一步, 也没有晚一步, 刚巧赶上了, 没有别的话可说, 惟有轻轻地问一声: " 噢, 你也在这里? "

世界上没有后悔药,我们要学会在正确的时机,牵手自己的那个“刚刚好。”

爱就大声说出来,不要等到错过了最好的机会,才口口声声的惋惜着想当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艳红色的闪光灯在洁白的背景布上投射出一道道火焰似的水平条纹。 林新躺在这样的光线里,犹如一块冷雪寒冰漂浮在熔岩之中...
    Isabellekoo阅读 2,616评论 0 3
  • 简悦直播教练恬源阅读 243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