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缘的童话《六》

这本书的可爱目录,戳它。
第五章
第六章 一片黑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未到,声先至。爷爷的声音里充满了担心。

我知道爷爷很疼我。

可我却没有答应爷爷的呼唤,我想爷爷只能看到跪坐在地上的我吧,毕竟奶奶现在躺着也同地上的草高度差不了多少。

不一会儿,爷爷父亲已经跑到了我的身边,我的眼睛只是呆滞的盯着,视线的上方出现了几个鞋头,还有呵斥呵斥的喘息声。

他们是跑过来的,没有人问我怎么回事。

父亲看到了躺在草地上的奶奶,急切的问了我一句:“怎么回事。”但是这股急切在我听来有种强硬逼出来的感觉,很奇怪。

然后她蹲在奶奶身前,他摸了摸奶奶的脸颊,我知道他手中的感觉和我手中的感觉一样。他静止在那个动作,然后。

父亲也同我一样,跪在奶奶身边,我和他一左一右,奶奶夹在中间,也许这样子奶奶能稍微暖喝一点吧,因为我抓着奶奶的手渐渐地感到她的体温越来越低。

父亲低着头,我看不清楚他的脸,他不停地哽咽着,身体不停地抽搐着。也不说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了爷爷呢?

我抬起头,爷爷站在父亲的身边,但是眼睛,却是盯着我看,恶狠狠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爷爷确实是恶狠狠地盯着我看,而且眼神透露出一股厌恶。

就是这种眼神,从小到大我没少受过这种眼神。

憎恶,嫌弃,讨厌,恶心。

这种眼神我可以读出来的,我好怕,为什么我能读出来呀。

我记得,这是别人的眼神呀。

而现在,站在我面前的认识最疼我的爷爷。

我看着爷爷的样子,我愣了,我心里已经崩塌了,最疼爱我的爷爷,我心里最大的支柱,同奶奶一样,突然就崩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人与人之间,一个眼神便什么都明了了,比如现在,再深厚的情谊,从这个眼神的出现,也就全部埋没了,我感觉...

爷爷想杀了我!

风冷冷的。我有点发抖,这是夏天。

我没说话,低下头趴在地上静静的往后倒退着爬去,脑子里一片空白。

我很怕......

我在怕什么......

我好害怕,为什么你们都要离我而去,我不敢再看在那边站着的那个人的眼神,那个人的眼神,看得久了会让我的心脏懒得再跳下去,没有意义了,不是吗?

:“啊......啊......”

身前传来了撕心裂肺的喊声,带着怨恨,充满愤怒,喊声持续了好久好久,知道声音都沙哑了。

这个声音是父亲的。

我没有看他们,我没敢看他们。

我无法承受我唯一的世界崩塌,这是我活下去的依赖呀。

我的眼前又浮现出一个景象,一个人影。

夕阳刚刚好落在他身后的位置,黄灿灿的,橘色透着他的发丝照射到我的脸上。

:“爷爷觉得你可能是神仙呢。”那个人影说。

爷爷?爷爷?

对了,眼前这个盯着我看得人,是最疼我的爷爷呀。

我正在沉思间,突然左边胳膊传来一股剧痛,我飞了起来,我肯定要看看是什么东西在我的左边,怎样了一下,导致我飞了起来。

抬起头,我看到的是,一个还停止在踢腿动作的父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股哭腔夹杂着哽咽声:“你眼睛是瞎了吗?你看清楚这是你奶奶呀,你为什么要杀了你奶奶,以前你好歹有人性,你真的要我多年的对你的信任和疼爱都白费吗?”

他语无伦次的大喊着,眼眶里不停地流着泪水  我根本就听不懂他在说什么,我坐在地上捂着疼的发烫的胳膊。我看着他,呵呵!又是这种眼神,这种熟悉的眼神。

:“呵呵。”

父亲笑了,笑得很轻,很无力,似乎也并没有发现自己在笑:“你也知道内疚了?你奶奶死了你清醒了?你还知道内疚?你往后躲什么呀?你再躲呀?你躲呀?”

伴随着父亲的声音,我的胸口又挨了一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你再次看到奶奶的星星,就见不到奶奶了!”

耳边又响起了一声慈祥的声音,是谁?我好疼,我的胸口好疼,心里也好疼。不是我,是星星,对了是星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是我,是星星,是星星,是星星干的。”我大声地喊着,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了,我只知道我的世界已经塌了。

我应经快要疯了,那让我一直割舍不下的人啊,我一直依赖着他的人那,慈祥的笑,抚摸着我头的手,一幕幕那样温暖。

可现在,一个似魔鬼般打骂我,一个疯狂的怨恨的盯着我看,我只想知道,我干什么了,我错在哪里了?

还有一个很爱我的人,刚才问我想吃什么饭,现在...他睡着了。

:“秦汉,你给我住手,你疯了?明天才是二十二号啊!你残魄不全,能不能给我冷静点,”

耳边一声怒吼,加上一段我听不懂的语言,应该是咒语。

我身上连绵不绝的击打突然停了下了,是了,刚才那个人一直发疯似得踢打着我。我突然觉得有人抱住了我。很暖和,他抱得很紧,但是,我很疼。

我抬起头,毫无意识,我只想看看是谁抱着我,我想着,我已经被打死了吗?,抱着我的是魔鬼还是天使呢,我听说天使很善良他应该不会弄疼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眼前是一个头发蓬乱的老人,他的脸轻轻地蹭着我的额头,他眼角流出的泪水和我脸上的泪水交织在了一起,顺着我的脸颊,流到了地上。

:“小天,没事了,不哭了啊,爷爷在这里呢,是我们错怪你了,爷爷以为他又出来了!”爷爷安抚着我。爷爷? 对了,这个抱着我的人是最疼我的爷爷呀。

他又出来了?

风儿又过来轻抚着我的头发,我看着额前的头发轻轻的摆动着。

他, 是谁!

爷爷用手捧起我的头,他看着我的脸,而我却迎上了他的目光,暖暖的,好舒服,这种被灌入了不知什么力量的眼神,让我很舒服。我有点累了!

站在一边的那个人,似乎突然睡醒了一样,动作缓慢的蹲下来也搂着我,轻声地哭着,不过反应看起来还是一如以往的迟钝。我记得他。

月亮高高地挂在天空,繁星点点,月下凉风习习,我跪坐在地上,爷爷和父亲抱着我,在青黑色的地面,不远处,奶奶躺在那里安详的睡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七章
这本书的目录在这里,戳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切不能做主的人生都是可悲的,无论尊卑。 闲得无聊又拿出《苍穹之昴》看了一遍,张檬真是把一个珍妃演活了,自小在对外...
    伊丽莎白瓜阅读 615评论 0 0
  • 从六月实习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除了心理上的变化最大的成就应该就是练成了不错的手艺,当然最暖心的还有我们在...
    倔强的HAYLEY阅读 1,024评论 2 1
  • 呵!睡着了!玩了一天累了吧! 在厨房听着客厅很安静,以为宣宝又跑到楼上去,结果是不知什么时候进入了梦乡! 2017...
    小飞龙宣宝阅读 4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