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距离之所以可怕,是因为,你不知道他是在想念你,还是在忘记你

1

近日微博上有一句话火的沸沸扬扬,“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各路网友们也是纷纷展开了拳脚,使了劲的拼才情,惹出了一连串美得不像话的句子: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雨洒落在热带与极地,不远万里”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鲸沉于海底温柔呼吸,痴极嗔极”

“我还是很喜欢你,柳动蝉鸣,日落潮汐,不能自己”

.......

我暗自催然,好久都不曾有这样的感觉了,诸如此类的少男少女情怀,早都已经随着岁月的积累被吹散在往日的风里。

忙完一天的书稿,晚饭时间里,我问朋友,“我给你说个句子,‘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朋友愣是压根没听清楚,连问了我好几次,方后便是一阵狂笑,“我没有你那种才情,你们这些文青,不说人话”,说完,便是一阵的“无奈”摇头。

也是,少男少女的情怀早已不在。如果我们不再那么年轻,还会像风一样行八千里路,去追逐一场爱情吗?

2

年轻,给了我们可以去追逐爱情的资本,也给了我们原谅自己犯错的机会。我不知道昨晚那算不算一场美丽的错误,我也不知道对他们是不是最好。

昨晚我在文中写到了小A和她的大叔,本以为两人真的可以在平平淡淡中彼此忘记。毕竟考虑到现实,很多路还真的未必会那么好走。

我从未想到,因为昨晚的那篇文章,小A的大叔来找我了。我本来很是好奇,小A究竟是喜欢上了一个什么人,担心她被骗了。

然和小A的大叔仔细聊过之后,我才发现我错了,“大叔是一个非常好的男人,而小A更是一位极好的姑娘”,大叔告诉我,“他很喜欢小A,可是他知道不能去联系她,他每日里很是忙碌,想在忙碌中忘记。”

“兴许就该像你说的,这段情,我该放在心底,当做美好的回忆”,大叔跟我道了别。

我思量着究竟要不要告诉小A大叔对她的感觉,或者要不要告诉她大叔加了我的微信。

仔细想了很久,我不知道怎么样才算对一个姑娘好,“我多久,没这么爱过了,都已经是往事”,晚上12点半,我正欲睡去,小A突然给我发来了微信:

“YIBAO,这么晚给你发消息我想我疯了,他都知道他都知道,你写的文章他看了”,夜幕中,我看见小A发来的微信,意识到大叔还是忍不住和她联系了。

忍不住告诉了小A所有,包括大叔对她的感觉,如果就此扼杀这一段爱情,我也做不出来。

“YIBAO,眼下我只想去找他,明天就结束我的行程,只要能见到他。”我深知小A昨晚定是无眠了。

“八千里路云和月”,爱情一旦就那么悄然间来了,谁也控制不住。我没有去劝说,“随着你的心意走,好姑娘,经历过,也不会后悔”,此时此刻,我并不知道小A是否已经奔向了她的大叔?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这句话颇为贴切昨晚的小A,随着心意走,去追逐自己的爱情,哪怕走了八千里路,不曾后悔、不问归期。

3

年轻时的我们是否也曾经有过那么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就像小A,即便这段感情没什么结果,倘若去苛求过,也算是不枉此生。

突然想起三年的我也是这么痴痴恋,跨越了大半个中国,只为了和他在一起。我为了他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一切都从0开始。有很多人,听到我们的爱情,都感觉很是不可思议。

我也无数次想过,“倘若没那么年轻,我还会如此坚持吗?”答案,肯定是不会。如果没那么年轻,又有什么所谓的爱情。

朋友刚子,跟我聊起他的爱情:那同样也是一场异地恋,刚子大三,网上认识了他的姑娘,也便心里按耐不住了,非要去探个究竟,哪怕不曾有什么结果。时至今日刚子早已把这段感情,给淡忘了。

“你知道吗?她没告诉我她的学校,我南下找她,跑了四五个城市?”

当然,刚子的爱情是不曾有什么结果的,我问他,“可曾后悔过?”

他说:“有什么好后悔的,那种感觉我不会再有了,毕竟已经过了年纪。”

无论是跨越大半个中国,还是跑了四五个城市,只为见到你所想的他,“年轻”,给了我们无所畏惧,也有了追逐爱情的勇气。

4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日落洒下的余晖,不忍离去”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雪肆虐大地,茫茫无际”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云漂泊九万里,不曾歇息”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日落洒满天地,温柔惬意”

.......

有人说,我们只会在年少时才敢肆无忌惮的去爱,而多少年后,我们屈服于现实,开始凑合着过日子,你可曾还记得那些青春岁月里的风花雪月?

你可曾有过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行了八千里路,不问归期?

- END -

YIBAO:一个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情感的姑娘。简书推荐作者、今日头条原创作者、喜马拉雅电台认证主播。坚持了四五个月,二十多万字,喜欢随心随走,写走心不走情的文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