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走过的路,2018年:回归真实

——2018年我的成就事件

    很久没有为自己写点东西,借着18年末这个重要的时刻,回头看看这1年来自己走过的路,深深浅浅的脚印,它们都记录这我这一年来内心的成长变化,用这种充满“仪式感”的方式纪念故去的时间,同时也对未来充满期许。

从2017年换了新工作开始,一切都开始变得不一样,2017年对我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生活的各个方面发生了超乎想象的转变,变化最大的是内心的想法,尝试接触和了解自己从来没有想象过的人和事,有喜有悲,更多的是让自己越来越多的认识自己。

若不是去年做出的努力和改变,也不会有现在的我。简单来说18年的我——迫切想要释放真实的自我。

工作:尽力做好财务基础工作,向“表姐”的方向努力。

1、建立从15年至今的采购合同档案,统计完成2家最大锡矿供应方、1家铜矿加工厂、1家长期提供矿石运输企业合同执行情况。

2、每月统计管理所有进项和销项的发票,及时更新数据,应不同部门同事和领导的要求提供最新发票数据,以便掌握公司最新的供销情况。

3、核查15年至17年锡矿置换的事项,找出全部数据和资料。

4、整理15-17年的国税缴税情况,并且订好所有的发票抵扣原件。记录18年每月的国税缴税金额,即使国税和地税合并之后我仍然负责办理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

5、随时提醒自己“雁过留声”,核对过手的税务资料、业务提供的重要文件,并做纸质或电子档案备份。

社交、朋友圈:有苦有甜,收获经验和成长。

1、我的瑜伽老师,杨阳。之前练了2、3年的瑜伽都白练了,跟着她从头开始练习,她让我知道“体态”的重要性,随时下意识的提醒自己“调整体态,让紧张的肩膀放松”,就像打开“状态调整”的开关,特别是涣散的时候,整个人都精神了。

2、自己开画室的心玥,她的画室有让人心神安宁的神秘感,和她一见如故。她的授课方式是带着小目标前行,可以画出自己想要的效果,再次点燃我想要继续画画的热情。

3、用“无条件信任”给我深刻一击的采懿,她带我的“影响”贯穿了2018年大半年。因为她的积极热情和不断的煽动,我差点放弃了现在的工作和生活,原先的工作、学习全被打乱,现在想来语言的鼓动性真的很可怕。等我回到昆明,回想和她面基的种种,我终于冷静下来并做了一个决定:踏实的做好现在的每一件事就好!更加证明我原先的目标和方向是没有错的,纵然需要大量的努力和付出,但这才是生活的常态,短短的一个星期,让我特别渴望回到正常的生活。把她当做上天给我的考验,给我一次回归初心的机会。

4、形影不离的同事,丹丹。不同的部门,但是性格很相似,一起同进同出——特别是中午开小灶,单纯仗义。

4、职场的社交。前些年在国企与人打交道的经验都白费了,可能之前我都没有正式参与到人与人的明争暗斗中,感觉自己完全就是职场小菜鸟一枚。虽然自己不愿意拉帮结派,但是无形之中就被卷入派系之争,因为自己太老实被人当枪使,深刻体会了“老实人就是容易被欺负”常常背了黑锅而不自知,所以保护自己,同时也要反击,常常提醒自己:防人之心不可无!选择走这条路,就要学着越来越强大。

5、学着拒绝和抗争。拒绝与自己三观相违背的人,越来越清楚与人相处的原则和底线——为了自己的利益利诱和欺骗,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把人当做自己向上爬的垫脚石,轻视别人,挖坑让人跳,自己坐收渔翁之利。学着拒绝,学着与这些人正面的对抗,我希望自己变强,这些正是对我的考验。

身体:体重有所降低,很喜欢腰间变轻松的感觉,侧重于更加健康付出汗水的瘦身方式。

年初的时候采用“酵素净食”的方式减肥,体重下降,达到我期望的45公斤左右,很喜欢腰间变轻松的感觉,整个人都更有精神。弊端就是费用太高,1个月净食一次,花费1000-1500,另外不持久,净食期间一过,恢复正常饮食吃的更多,反弹也很快。

瑜伽健身,练习瑜伽主要不是为了减肥,是为了塑身和改善体态,拉伸舒展紧张的筋腱和肌肉,确实也是达到这些要求,身体线条更匀称,屁股有肉了。重要的是用墙绳辅助倒立,很轻松就能做到,很有成就感。

中药调理,难得遇到适合的中医,调理湿气和气血的问题,有所改善,会继续配合医生,坚持吃药。

夏天的时候坚持晚上吃水果配酸奶,保持体重的效果不错,冬天坚持不了,体重上升。

今年特别重视护肤,找到适合自己的护肤品,改变护肤的观念和护肤方式,比如好用的面膜、肌底液、精华的使用。。。更加重视基础护理,喜欢通透健康的肤质,皮肤状况有很大的改变,外养和内调同样重要。喜欢上彩妆,开始在日常中化淡妆。

家庭和娱乐:享受单身生活,“叛逆期”来的比较晚,尝试很多个第一次。

第一次把自己的发型师和中医推荐给老妈,老妈也很喜欢~重要的是中医也很适合老妈,多年的失眠有所改善!

第一次和表妹一起打了耳洞、染了头发,是以前一直期待又不敢尝试的颜色!

和表妹一直互相鼓励和心灵上的依靠,在我的鼓励下,表妹准备自己创业,应该说现在已经着手准备了,明年拿到年终奖拿出一部分给她投资。她在甜点店工作的经历,点燃我想要开店的小火苗,成为明年的期待之一。

第一次听五月天的演唱会,更是第一次听演唱会,近距离见到真实的“五月天”~

第一次泡吧,渐渐适应酒精的口感,喜欢酒吧昏暗、可以独处的氛围。

特别专注个人的衣着搭配,第一有对自己的衣着全新的体会。

慢慢喜欢上一个人吃饭、逛街、看电影,很享受独处的时光!

学习:经历曲折和迷茫

上半年的英语学习小有成就,坚持每天早上学习至少30分钟英语,能听懂一些小短文。找到一个更好的学习英语的节目:不走弯路学英语,对之前“穷读”训练英语口腔肌肉的学习方法提出质疑,后来暂停了英语学习。

会计学习,处于疲累和懈怠期,再加上采懿的“扇风点火”,今年彻底放弃了会计的学习和考试,后来事实证明,越不容易、越需要付出时间和精力的学习才越有价值。那些来的快的东西,太虚幻,虚无又缥缈,自欺欺人,还好理智存在,我终于明白原先的坚持和努力是正确的。


       2018年快要过去了,回想起来真实而又惊心动魄,一些在电视里或是别人身上的事,我一一体验了,感觉是经历价值观、意志力、信任和理智的考验,不再犹豫不决,内心越来越沉静,让我回归真实、脚踏实地,这一年我的最大体会是:踏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