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辣不欢的你,这个深秋绝对不能错过的五家餐厅!

       秋衣我是已经早早穿上了,这两天秋裤基本上也套上了,我发现这两件东西基本上一穿上,到隔年年开春之前,是脱不掉了,这就叫“秋裤瘾”吧!在冬天,我还有一个东西和秋衣、秋裤一样,接触上了就戒不掉了,那就是辣椒!我相信很多小伙伴也和我一样吧——虽然平时不吃辣,但是一到冻手冻脚的季节,就千方百计想吃辣菜!

       来北京一段时间了,我发现传统北京人是不吃辣的,而是爱吃咸,所以我见过的北京传统小吃里很少有以“辣”著称的食物(也可能是我错了)。只好转而寻找其他菜系的辣菜,满满地我又发现,不少以辣著称的餐厅想要在北京站得住脚,就得降低辣度,适应本地人的口味习惯,所以能找到真正“火辣”的餐厅,就是难上加难了。

       不过,还是让我找到了几家,顺便分享给爱吃辣的小伙伴们!


果然湘菜馆 (五星辣)

辣到手抖眼花。

       某次翻阅点评网站,我看到一家位置比较偏的湘菜馆,虽然开业没多久,却一直保持着五星好评,这次细看了评价,都说还不错,想着反正也不会被坑太多,就去看看吧。

       小店位置果然偏,下了八通线,走了不少路,穿过一座桥,才在“北花园”这个小区,找到这家餐厅。看样子果然新开没多久,店里干净整齐,服务员随叫随到。

       湖南臭鳜鱼之前我一直以为臭鳜鱼属于徽菜的代表,没想到湖南也有这样的特色菜品。后来查询网站才得知,臭鳜鱼的制作原本就有两种。徽版的是自然发酵,而湘版的有用臭卤或者臭豆腐腌制后再发酵的。

       这里的臭鳜鱼体型比较小,大份两条鱼,而半份就是一条鱼了。其实尝起来,“臭味”似乎没有太大的区别,唯一的不同时,湘版的臭鳜鱼比徽版的辣了不少。

       辣椒擂皮蛋这是我在每个湘菜馆都必点的一道凉菜,爽脆的辣椒,口感浓郁的皮蛋,在味道上似乎有很好的互补,喜欢吃皮蛋的小伙伴一定不能错过这道菜哦!

      以往这道菜都是制作完成后端上来的,说实话视觉效果真的不太好。这次是半成品,上来后要自己擂,将辣椒和皮蛋完全混合就可以啦,如果坐着使不上劲,一定要站起来,或者叫服务生来帮忙,否则就会像我一样,溅自己一身。

       18秒小炒黄牛肉如果臭鳜鱼的辣只有三分的话,这道菜基本上就接近满分了,闻起来虽然鲜香,入口就能被那种辣椒味道刺激得直打喷嚏。 

       这道菜真的算的上是“入口即辣”了,能吃完几口,而不吃米饭的伙伴,我敬你是条汉子。话说回来,这道菜火候控制得不错,牛肉条比较嫩,没有嚼不动的现象,鲜辣的味道要是配上米饭,我能吃三碗!

       总的来说,这是一家不错的小店,就是位置真的偏了一点,住在四惠周围的朋友顺路的话,可以来尝尝哦!

人均:71元

地址: 北花园中路1号院7号楼1层109-1


魔人餐厅(四星辣)

辣得只想喝水!

       望京地区是北京韩国美食的聚集地,想吃美味的韩国部队锅,当然也要在这里寻找咯。这家餐厅依旧在一栋没那么起眼的大厦里,从一个更没那么起眼的大门进去,上三层经过几家韩舞培训室,就能看见了。

       这家魔人餐厅装修别致,各处都用精致的植物和装饰点缀着,服务员好像是韩国小哥哥,可以顺利地和韩国友人交流,却连我的“无骨炸鸡”都听不太懂。

       韩国部队锅餐厅是标准的“现代”韩国料理,有不少以芝士为口味的食物,其中炸鸡口味是相当多的!看起来价格也比较合适。不过,间歇性喜欢吃辣的我,怎么能错过这里的部队锅呢?

       火锅内有鱼豆腐、豆腐、香肠、午餐肉和泡面等等经典部队锅食物。不仅使用了韩式辣酱,还加了不少辣椒粉,再加上火锅持续的高温,吃的我嘴唇都疼!

       如果部队锅吃不饱,也可以选择来一发小份炸鸡,我选择的是蒜蓉酱油味。炸鸡口感比较湿润,调味不错。

       炸鸡中的年糕条也炸过的,稍微酥脆的外皮果然比普通的那种更美味。

       这家餐厅适合住在望京周围的小伙伴哦,你们还有什么好吃的韩餐,推荐给我呀!

人均:79元

地址: 利泽西街209号望馨商业中心3层


南昌饭店(三星辣)

老家的味道,还真是又咸、又辣。

       南昌饭店应该是南昌驻京办,或者江西驻京办的附属餐厅。除了几个挺大的包间以外,还有一个非常小的“大厅”,和家里的客厅差不多大,一眼望去就几张桌子,却是一直坐满的。

       啤酒鸭也不知,这款啤酒鸭算不算得上江西(我老家)的传统菜品,不过之前回老家的时候,在南昌吃过几次,口味还不错,那种咸辣浓香的味道一直记忆深刻,看菜谱上有,就一定要点一份尝尝。

       上桌后发现,这黑漆漆的样子和我在南昌吃的一模一样。这道菜,入口就能尝到到那种“又咸又辣”的典型江西菜的风格,鸭肉炖得入味,口感松软,吸收了汤汁中淡淡的啤酒香,再综合浓重的辣味,还真是让我难以忘怀。

       鱼泡烧鱼籽小的时候,父亲烧鱼总喜欢挑充满鱼籽的雌鱼,鱼肉就那味,鱼籽却异常好吃,这可能是从老家带来的习惯吧。看到菜单上的鱼泡烧鱼籽,似乎印证了这点,难道江西人都很喜欢吃鱼泡和鱼籽?

       鱼泡红烧至软糯后,会释放胶原蛋白,在锅中变成自来芡,将充满鲜味和辣味的酱汁裹匀在鱼籽上。入口的鱼籽粒粒分明,口感浓厚,称得上人间美味。

       这里的服务员有驻京办餐厅的老毛病,工作不认真,服务意识淡薄,火气大的各位。为了味道就忍忍吧!

人均:80元

地址: 西黄城根南街35号


箩箩酸汤鱼(两星辣)

这款是酸辣酸辣的!

        四元桥的宜家旁边就有一家萝萝酸汤鱼,之前就听朋友推荐过。装修虽然有点“土里土气”,但也不枉西南民族特色。说实话,服务真的非常好,服务员在介绍菜品的时候,感觉都是那把我带到厨房看看的那种。吃饭的时候,来回巡场的她们比我妈还关心我吃的好不好。

       这里的酸汤鱼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酸菜汤底,一种就是西红柿天然发酵的酸汤。如果想两种都吃到,可以点两种酸菜的鸳鸯锅(原来酸菜锅也能做鸳鸯,瞎了红油火锅的狗眼)。也可以和我一样,点这种酸汤猪蹄和西红柿酸汤锅底的鸳鸯锅。

       先说左边的酸汤猪蹄,酸汤味道相当不错,里面有青笋和烟熏方竹笋两种配料,方竹笋稍煮之后非常入味,在嘴中释放出来的烟熏风味也是独一无二。猪蹄就稍微逊色了一些,可能因为前期没有煮够,加热之后直接食用,竟然有点咬不烂。

       右边的西红柿酸汤的食用体验就远远好于左边啦!天然发酵的西红柿酸汤,味道酸香醇厚,烧开之后加香菜直接喝都没有问题,入口之后就能发现,它的酸味相对醋酸,没有那么冲,相对新鲜的西红柿又多了醇香,让人直呼“神奇”!

人均:100元

地址: 阜通东大街甲1号方舟苑南门靠近宜家家居旁(近花家地)


王妈手撕兔(一星辣)

兔兔这么可爱,当然要吃辣的!

       有句话叫,“成都是美食者的天堂,是兔子的地狱”。这句话要放在现在这家餐厅也不为过,从我家出发跨越大半个北京,坐十几站地铁站,然后再走不短的路,才能找到这家王妈手撕烤兔——兔子的地狱。

       标准的成都小吃的装修,店面不大,服务员也就只有一个,剩下的就是老板和老板娘了,去晚了还得稍排一会队。

       冒脑花其实冒脑花就是冒菜的一种,汤汁和冒菜的几乎一模一样。猪脑花这个东西很独特,喜欢的吃货爱不释手,火锅、烧烤、冒菜都要来一份,不喜欢的吃货,就从来不吃。

       舀一勺脑花,沾上汤汁后吃下,用舌头挑起来,在上牙膛一压就碎了。口感非常绵软,如同带有整块的豆腐乳一样。说实话,脑花没有特别的味道,甚至没有别的味道,所有的美味都是这冒菜汁提供的。

        香辣手撕烤兔港真,吃这个兔子的时候,我的心情是复杂的,不知道我家兔子看到了,会怎么想。带着这复杂的心情,我只点了半只,而不是整整一只。

        烤兔可以选择“香辣”和“五香”两种口味,我当然要来一份辣的咯,这个辣和之前几名相比,逊色了不少,估计也是根据本地口味改良了。兔肉比较柴,和鸡胸肉相似,烤制之后变得干硬,所以要佐以大量油和香料,吃之前,还要人工撕成一条一条的。

       这样吃下去,口感有韧性却不太柴,味道香浓又不会太腻。盘子里还有脆脆的油炸花生可以增香,这么吃,这么都觉得半只不够!

       吃完后,我家兔子看我的眼神就不太对了,怎么像《咒怨》中那个充满怨念的小男孩呢?

人均:66元

地址:德外大街乙6号(口福居旁)

       好啦,这五家餐厅就写到这里啦,由于对于辣的接受能力还是有限,吃辣的频率真的没有那么高,所以在这篇文章里,稍稍偷了个懒,不知道小伙伴们看出来了没?

       所以,你最喜欢吃什么样的辣菜呢?留言告诉我吧!

      接下来我还准备自己在家里,做辣吃辣,等着我的菜谱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