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赤壁

他直直的盯着她说出那句话的时候,直击孙彤彤心窝,胃都紧紧地抽动了一下。甚至回家以后听音乐洗澡,只要想起当时的场景,孙彤彤的心又抽动一下。怎么会因为他如此心乱如麻?可是她确实无法抗拒,深入骨髓要把理智都吸走的眼神,让她无法释怀的那种眼神,他有且拿捏自如。今晚,他小心翼翼却又看似完全脱口而出的那句话,令孙彤彤惊诧的同时,心底却产生了如此大的触动。

孙彤彤是一家游戏公司的小助理,她就在父母所在的城市上班,只是自己单独租房子住在外面,因为她爱浪漫爱幻想。可惜母亲在油盐酱醋的生活中提到的那一切东家长西家短的八卦,总会无一例外的,把她从理想世界里拉扯出来,摔在世俗的这个现实世界里。她无法忍受,所以忽略了母亲眼泪汪汪的挽留,搬出来自己住在一个老小区里。其实,她自己也不知道喜欢的理想世界是如何,只是她片刻听不得已经活在生娃理财管男人聊公婆那些已婚女人的话题,她觉得,她们在年轻的韶华里,已经提早步入了更年期,如同她的母亲一样,婚姻生活已经磨成这些家长里短,没有爱情更没有激情。她期待的爱情,不是童话不是轰轰烈烈,而是小米稀饭一样的温馨平常,对号入座一般的默契,和眼神传达爱的激情三者缺一不可的爱情,如若这三种没有一样能打动她,那宁可不要。

如此有原则的姑娘,无外乎的有着高冷和倔强的姿态,应该是注定了,寻爱不易。所以孙彤彤早早就成为七大姑八大姨眼中的异类。因为她一直坚持认为,自己这样的要求是太平常不过的,所以在任何一场曾有的或者打算有的爱情里,她都异常固执的遵循三原则,以至于,她断绝、拒绝了太多的关系。朋友们也觉得她要求过高,甚至背地里也有长舌者蔑她清高自傲,她从不理会,反而打心底里深深的鄙视着那群无知的女人,你们懂什么是爱情吗?她也从不焦急,却是执着于寻觅那样一个意中人,他们的相知,应该开始于一个勾人魂魄的眼神,他们的相熟,成长在心有灵犀的默契,他们的相爱,绵延至晚年的小米稀饭。可是,这么些年来,她连一个相知的人,都未曾遇到呢。

余戴岩是公司新招的工程师,孙彤彤与他有过一面之缘。在新员工入职第一天,经理会带他们到各个部门熟悉打招呼。彼时的他因为矜持而稍显害羞放不开,孙彤彤完全没有任何区别于其他同事的感受,果然还是很普通的穿着格子衬衫的工程师。她只是记住了他的名字,因为等打招呼的一拨人过去后,周围的女同事们就开始调笑他,为何有一个类似武当派侠客的名字可惜依然生的似乎手无缚鸡之力。第二次见面已经是余戴岩入职快满一个月的时候来交付转接户口的资料。他走到孙彤彤工位前,礼貌地问好,把资料双手递过来,孙彤彤抬起头友好的冲他抿嘴一笑,检查他的资料是否齐全。她发现他少签了一个字,于是把自己的笔递给他,告诉他位置让他补签。签好后孙彤彤就开始忙,以为余戴岩会跟别的同事一样跟自己说声谢谢离开,或者直接就走了。结果她的左手臂被人轻轻的碰了一下,抬头一看,余戴岩还站在那里,又是两只手,递过那支笔,对她也笑了下,轻轻的说“谢谢!”孙彤彤一怔,又友好的冲他一笑,“你放那里就可以了。”此后,但凡余戴岩在电梯里走廊里甚至园区里,碰到孙彤彤都会主动跟她打招呼。声音倒是小心翼翼的,只是他的眼神,几乎每次都跳过其他人,直直地盯着孙彤彤,没有丝毫拘束和怯意。

年底公司要换新的商业保险,给之前资料不足的员工发出邮件要求补全。余戴岩来补交。他已经褪去了新员工入职时候的过分矜持,径直走向孙彤彤的工位,声音依然低低的说“不好意思打扰了,我来交东西。”孙彤彤停下手里的工作抬头,正好撞到那两束直接的视线。明明孙彤彤跟他目光交接,他依然没有要收起的意思,眼睛里全是只攻不退的勇士一般的热情,但完全不如猛兽一般可憎,甚至可以说是火辣地直逼着孙彤彤,却又满满的含着两弯柔情。她一时怔住,被吓到了一般嘴唇微张,也定定的看着他,手都忘记去接他的文件。只最多两秒,她便投降了,赶紧把视线移到手上,她无法承受那般炽热的眼神,仿佛要把她洞穿并融化。她的脸呼呼的开始发热,她想自己的脸肯定已经红透了,她甚至有点手忙脚乱地,整理好他的资料,最后头都不敢抬,低低的跟他说“可以了”。余戴岩道了谢,没有马上离开,还站在那里,见孙彤彤没有抬头的意思了,才迈脚走开。孙彤彤没敢动,听他走远了,觉得自己心脏都在砰砰跳动,牙齿竟然也有点小小的发抖。她起身去阳台上吹吹风,心里突然想“这难道是来电的感觉?”

孙彤彤开始期待和余戴岩的偶遇。她不由自主的把时间调整到最可能和余戴岩遇见的点,在那个最可能遇见的地方磨磨蹭蹭,去与他的那个意味深长的眼神触一次电。他们开始心照不宣,直接用视线的交流代替了口头的问好。有时候,是好久不见的哀怨;有时候,是身心疲倦的安慰;有时候,是悄悄的道别;有时候,是偷偷的调笑,无论哪一种,都少不了两人眼神长久的对视和交缠,只有他们能懂。

孙彤彤私下里想,这不伦不类的到底是什么?不是正式的感情,但仿佛热恋一般滋味甜美,让人欲罢不能。存在在众人之间但却凌驾在众人之上的他们之间的交缠,像一剂精神层面的偷情药,没有道德的约束限制,可以尽情的享受。她不知道,这样,强如电流一般的暧昧下去,他们会怎么样。直到这次周五夜晚的偶遇。

初秋的夜晚,公园里弥散着桂花香,孙彤彤塞上耳机,调整到自己最喜欢的小提琴音乐集去慢跑。在跑到一段鹅卵石铺就的石子路段的地方,她放缓了脚步,然后看到了余戴岩。简单的招呼之后,他们很有默契的并排慢慢往前走。没有公司同事在周围,他们放松了很多,也觉得两人之间的距离近了很多,不再限制于做贼般的眼神交流。

余戴岩先开口了“一个人夜跑不安全,男朋友没陪你吗?”

“这个时间点人还挺多的,而且我也没男朋友。”

“哦, 跟我一样,也是一个人。”

一阵沉默后,孙彤彤想打破尴尬“那你觉得财务的小童怎么样呢,她挺活泼可爱的,也没有男朋友,我可以介绍给你哦。”

余戴岩停住了脚步。等孙彤彤回过头来的时候,又是那一副亮晶晶的眸子,坚定的迎着她。然后,他说,“为什么不是你?我相信,你愿意的。”孙彤彤呆住了,这是她根本就想不到的回答。哪有人这么直接还这么自信啊!可是她也实在找不到理由说她不愿意,也或许她根本就不想否认,不然她怎么会突然没头没脑问这种自投罗网的傻问题。桂花香的越发迷人了,甚至有点醉人。后面两个人说了些什么,孙彤彤已经不记得。

此时,她洗完澡坐在床上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心里记挂着自己寻觅意中人的三原则--小米稀饭一样的温馨平常,对号入座一般的默契,和眼神传达爱的激情。现在看来,他的一个眼神就几乎让她全线失守。可是他也只满足一条,坚持了这么久,固执了这么久,怎么能轻易放弃。

音箱里缓缓流出“醉赤壁”的旋律,林俊杰款款又坚定的唱着“……你那千年眼神,是我醉醉坠入赤壁的伤痕。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她的心一下安静了下来。她仰面躺在床上,心中的那股疑虑和纠结慢慢被确信后的甜蜜和窃喜融化了。她闭着眼微笑着努力让自己平静了一会儿,然后写下她的脱单日记: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耗尽最后一点力气,他撑着剑踉踉跄跄倒在那棵老树下,洛阳城已在眼前,但身体早已叫嚣,倦怠,疲惫,眼前黑暗一片……到底...
    米恩阅读 169评论 0 0
  • 在这里有两个概念要先科普一下,继承房产本身并不需要缴税,因亲属离世,或者在世时有意发生的继承行为而更改房产证姓名的...
    清凉的水罐阅读 754评论 0 0
  • 马杀鸡,魂斗罗 iOS下JS与OC互相调用WKWebView + WebViewJavascriptBridge(...
    macfai阅读 3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