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回不去的记忆-初中篇(78)

回不去的记忆

回到目录

上一节:集卡片


意外之喜

“宋南极,听说你今儿个吃出来一个两块钱的必胜先锋?真的假的?”侯杰狡黠的眨着双眼。

宋南极还没来得及说话,大胖已经大步流星的赶了过来挡在俩人中间。

大胖176的身高VS侯杰160的身高,大胖160的体重VS侯杰100的体重。俩人在一起一站就好像相扑选手碰到了非洲难民。

“侯杰子?呵呵,不错,今儿个俺们的确是吃出来一个必胜先锋,怎么,你想要啊?”早就识破其意图的大胖轻蔑的看着侯杰。

人家侯杰倒是面无惧色的仰视大胖说:“嗯。但你放心,我肯定不是白要,我给钱。”

“你给多少钱啊?”大胖问。

“三块钱怎么样?你拿着这个最多也就换两块钱,我多给你一块你卖给我,怎么样,宋南极?”

“三块钱?”大胖冷笑一声,“去去去,一边歇着去吧昂。三块钱?你打发要饭儿的呢?不卖不卖。”

“大胖,我和人家宋南极说话呢,你别插嘴行不?”侯杰想绕开大胖这堵墙,奈何自己太小,对方太大。

“俺和人家老宋是一伙的,我是他参谋,知道吗?老宋,三块钱咱可不卖给他昂。”大胖态度很坚定。

“侯杰,你小子是不是快凑齐那二十张卡片,要去兑大奖啊?”卜建林问。

“没有,这你甭管,反正我又不是白要。宋南极,你手里那张卡片最多也就是换两块钱,我多给你一块钱,你卖给我。怎么样?老宋。”侯杰还是贼心不死。

“不卖就是不卖。你别在这儿废话了昂。”大胖叉着腰很横的样子。

“老宋,你开个价。多少钱卖?说吧。”侯杰咬咬牙,看样子弄不到卡片誓不甘心。

宋南极仔细衡量了一下自己拿到大奖的几率,狠狠心伸出了五个指头:“五块钱。”

大胖还没来得及说话,侯杰一口答应:“成交,五块就五块。”

“哎哎哎,等等。”大胖低声对宋南极说,“我刺儿,老宋,五块钱你不觉得忒少了吗?我觉得你要他十块钱他都得给你。我可是看出来了,这小子肯定是就差这一个就集齐那二十张卡片去兑大奖啦。你想想,大奖可是一百二十多呢。”

“这,关键是刚才我话都说出口了,也没法反悔啊。算了,五块就五块吧,总比两块钱多。”宋南极说实话也有点后悔。

“咱再涨涨价看看这小子什么反应。”大胖说着扭转身对侯杰说,“八块钱,怎么样?图个吉利。我知道,侯杰,你就差这一张就能换大奖了,那可是一百二十多块钱。俺们就要个零头。怎么样?一句话,给你就把卡片拿走,不给就拉倒。”

侯杰瞪大了眼睛,一副unbelievable的神情:“我擦啊,大胖,你也忒狠了吧?就算是我差这一个就能换到大奖了,你也得看看我前头一共花了多少钱才集齐这么多卡片吧。我实话对你说,光是我这儿记着的就花了一百块零五毛了,这还不算我没记着的那些。要是再加上那些,说不定我这会早就赔了。你想想,要是我再给你八块钱,那我肯定就是更赔了呗,对不?大胖,老宋,你俩就发发慈悲,不管怎么样,我总不能叫你们吃亏。你们想想,你们这会总共也就集了十六张卡片,要想集齐二十张,就算是你们运气再好,那没十块钱也别想下来。我现在五块钱买你一个两块的,这已经算是高价了。老宋,大胖,怎么样吧?就五块钱,多了我也给不起,真事。我也是觉着集卡片兑大奖这种事不靠谱,我也劝你们适可而止。这回你们帮我拿回大奖,我出五块钱买你们一个两块钱的卡片,咱们谁也不吃亏。”

“老宋,别信他。”大胖态度很坚决,任凭对方如何舌灿莲花。

侯杰看着眼圈都快红了,“我,我瞎糊弄你干啥啊?昂,这么着,我发誓,我发誓行不行?我要是说瞎话,我全家死光光。”

为了一百二,侯杰同志的誓言也是发的相当重了。

不过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侯杰同志对于这种出自口头,毫无发生可能性的“誓言”基本上是毫不在意。比如有时候跟人生气吵架,别人骂一句“我X你妈。”换一般人早上去拳脚相加了,但是人家侯杰通常情况下只会说:你去呗。然后其对手也只能目瞪口呆的看着他,然后无奈的走开。

大胖深知侯杰的手段,所以他还是堵在门口不为所动。

除了借小说之外几乎和侯杰没有什么交集的宋南极看着他那如“穿靴子的猫”一样的眼神,不由得心里一软,然后从兜里掏出来那个可以兑换两块钱的“必胜先锋”递给他,“算了,五块就五块。给,一手交货,一手交钱。“

侯杰从上衣兜里掏出来一张皱巴巴的五块钱递给宋南极,然后一把抓过“必胜先锋“,一溜烟的消失在门口了。

宋南极不知道侯杰刚才所说的前期投资一百多多块钱来收集卡片是否属实,他只知道自己这次绝对没有赔本,不但是因为用两块钱换来了五块钱,更重要的是他觉得再买下去自己中大奖的几率也几乎不可能了。所以他和大胖果断的放弃了继续投资,由此而节省的钱应该不会低于十块钱,甚至更多。

侯杰其实也是幸运的,他从宋南极手里买到了这张“价值连城“的卡片帮助他成了成了学校唯一一个集齐卡片兑换到大奖的人。后边宋南极也问过小卖部的那个人(那个人是宋燕飞的一个亲戚,和宋南极的姑父一个村的),那个人说宋南极吃到的那个两块钱卡片是这个学校里唯一的一张。所以,也正是宋南极的这个卡片挽救了侯杰,因为后边这个两块钱的”必胜先锋“再不会出现了。

由此可见,集齐卡片中大奖这种事情,几率有,但微乎其微。大部分人都有一种期待天上掉馅饼,踩到狗屎撞大运的侥幸发财心理,这可以理解,也是人之常情,需要注意的是凡事都要有自制力,注意节制,能适合而止。不要疯狂的,不计后果的投入,要不然“小赌“也可以要命的!

天上也许真的会掉馅饼,但是不一定会掉到你嘴里。与其每天祈祷自己能撞大运,倒不如老老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奋斗。

下一节:孤独难熬的星期天(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