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民在重庆的第二餐

“回味起来,记忆里面都是辣的~”

离开重庆已经有一个星期了,周末的时候回想,愉悦尚有余温,但无以至饱暖思淫欲。特别相对于已恢复至上班狗状态的汪汪来说,画风前后转变太大,心脏容易受不了。

工作心累的时候,就特别会回想去游玩时愉快的种种,这属于残缺自己对美好的无限向往,不知道是生活苟且还是回光返照,反正我只记得重庆的市井里面,到处“充斥”着美食的吆喝,还有满大街上的美女。这画面,想想都是甜的。

在甜蜜回忆里面畅想,是我最喜欢干的一件事情,因为她,甜:

重庆的早上,雾真的真的好大。以往这种印象我只在北京发红色雾霾预警的时候才会看得到,二执一直说我没文化,说这是雾。重庆雾都我知道,只是我没想到那么震撼。我觉得我应该是让北京的雾霾给妖魔化了。

雾气的湿润我一直都很喜欢,在茫茫雾气中,看不到边,眨眼睛能感觉到世界的存在。湿润的雾气在睫毛上凝结成水珠,那是大自然给的生活小惊喜。

带着小惊喜的愉悦向重庆著名的小面进发——豌杂面。早晨的道路还算空荡,但是小档口门前却是熙熙攘攘了,看来重庆人对于这碗小面的感情还是情有独钟。店面小,很多人就站在档口门前,端着大碗大快朵颐,市井的即视感。

我来了2两面,同样还是少麻少辣,排了10分钟的队,拿到一碗刚出锅的。我喜欢吃烫,没等会就开始尝了起来。“嗯~好好吃”,我不禁发出感叹。肉酱调味料赋予了面条充足的味道,豌豆赋予了面条之外的咀嚼感。干拌一碗面,以为会带不出口水,但重油重酱的调味给足了劲,吃起来口水哗哗的。虽然没有肉没有菜,但是酱面和豌豆在嘴里的咀嚼感,吃起来像大鱼大肉似的,推荐大家一定要去尝试一下。

顺了顺肚子,沿着来时的路闲散,为了给中午腾肚子。

重庆这座城市,楼房实在是多,而且都高得像堵大墙,密集且不规则,人有点被楼层层包裹住的感觉。不站高眺望不到远方,多少有点压抑。车多而且堵的不像样,轻轨是藏在城市街道里面的,可穿墙,甚至是穿楼,我张大了口感叹人为的鬼斧神工。

商业街也很多,人流涌动。在我的认识里面,有人的地方一般都是卖衣服的比较多,吃店属于边角店,都在商场的最顶楼。但重庆可不一样,解放碑那边的商业街,一层全是吃店,一路走一路香,要不是我早上吃了面,这一路可得走不远。烤串店、火锅底料点、酸奶店、小面店,面面俱到,还有各种各样摆在大街上加工的种种美食,可见重庆人对吃的重视程度可见不一般。

中午找到一家川菜馆,想吃地道的重庆菜。

重庆菜隶属于川菜,虽然辣的方式和四川不一样,但是没自成一派,叫做重菜或者庆菜啥的。好多人到重庆,第一件事想到的是吃火锅,然后才会想到川菜,典型的重庆菜有大家熟知的毛血旺、辣子鸡、夫妻肺片等等。没有第一印象想到川菜,可能是因为川字这个字眼会让人联想到四川吧。

我第一天已经尝过火锅,我想找一些新的味道。

我问二执重庆还有什么好吃的,二执直摇头。说是来重庆不吃火锅,就像去海南不吃海鲜一样,就不知道要吃什么好了。这比喻,我觉得特别形象,却又不忍残缺,决定亲自扒拉当地的地道味道。

听说本地人喜欢下苍蝇小馆,吃那里的家常便菜,外地人可能觉得脏差乱,但好多重庆娃都会觉得那种犄角旮旯里面孕育出来的问道才是重庆真味。

我找了半天,实在是找不到门道,只能在大街边找了家像样的就坐了下来。毛血旺、火锅肉、鱼香肉丝、十八梯、牛肉去哪了,好多推荐菜都点了一遍。

同样是少麻少辣,就这辣我还是顶不住。毛血旺没吃几块,就已经辣的不行了。还有一大盘辣椒做的菜,叫牛肉去哪了,名副其实就是一堆辣椒里面找牛肉。十八梯是个好菜,一个簸箕里面装了十二样小菜,从梅菜扣肉,辣椒猪肝到虎皮尖椒,应有尽有。味道各异,吃起来味道都不错,值得推荐。

重庆的市井生活充满了吃的氛围,即使是不在饭点,好多路边的小摊都还在卖力的吆喝拉活。小摊基本离不开吃面或是吃火锅,露天的大街的嘈杂里面,总能传来店员重庆话的吆喝声,听起来特别亲切:“重(chōng)庆(qīng)火(huó)锅(guō),还是铁(tié)锅(guó)好(haō)~”

短短的重庆两天,不敢说尝尽重庆美味,只能说尝了外地人应该尝的味道,怀着本地人心态来尝当地味道,我觉得我已经是幸福的了。

我问二执:“你喜不喜欢重庆,海南妹子?”

二执撸着一大串,舌头舔完嘴唇说:“这里是吃货的天堂啊,虽然辣~”

其实我觉得重庆有点挤,楼太高,但是有美食和美女,美的共性是通的,对于吃货来说,这多少能掩盖这座城市的种种。我是一个吃货直男,美女和美食无疑是最大的福音了,美食香滑入口养胃,美女细皮嫩肉养眼,都能在我心情灰暗的时候,点亮一盏明灯。

我 ,是一个会讲故事的厨子

卡咩是只羊

每个食谱都有一个故事

第 128 篇美食

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留言联系

Photo by 卡咩是只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