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自由之路》 改变信仰,未来已来

01 一棵竹子告诉我们的事

问大家一个问题:你相信7年后你能赚到1000万吗?很多人听到,可能会犹豫一下。在你犹豫的时间里,我来给你讲一个竹子的故事。

庄园主把竹子幼苗种进土里并用土盖住,幼苗要在土里沉睡4年之久。每天清晨,庄园主都要来给它浇灌,在第四年年末的时候,竹子终于破土而出,在90天之内就长到了大约20米高。庄园主之所以能够在4年时间里持续浇灌,是因为他有信心,对竹子的生长抱有坚定的信念。

成长可能不会是立竿见影的事,需要时间沉淀与积累,才能在某个时刻突然爆发出来。而吉姆·罗恩也说:“大多数人都高估了自己1年内能做到的事情,也低估了自己10年内能做到的事情。”

听了竹子的故事和吉姆·罗恩的话,你再来想想这个问题:你相信7年后你能赚到1000万吗?

很多人之所以赚不到钱,正是因为在一开始就没有坚定的信念,不敢想,而这正是区分富人与穷人的根源之一。

02 影响你财富认知的是什么

在《财务自由之路》一书中,作者博多·舍费尔为我们分析了为什么穷人无法积累财富,是因为他们坚持了一些原则:

1、穷人对财富没有明确定义,不知道自己到想要什么,以及明确的数字。

2、穷人对财富目标摇摆不定,不能给自己树立长远目标。

3、穷人不认为财富是必需品,没有目标驱动,忍受着穷困和庸碌的生活。

4、穷人无法坚持到底,遇到障碍,很容易半途而废。

5、穷人不喜欢承担责任,放弃犯错学习,积累经验的机会。

6、穷人不准备付出110%的努力,喜欢找借口,而不是先付出。

7、穷人缺少一个好的教练,没有榜样的激励和督促。

8、穷人只关注自己的劣势,这会让自己无法通过优势来变得富有。

安东尼·罗宾斯说:“一个人当前所处的境况,是他自身信仰的准确反映。”穷人与富人之间的差别,也是由以上这些原则所决定的。很多人之所以不相信自己,是和他的信念、价值观和对金钱、成功的认知相关。

我们受环境文化影响,对金钱的认知是片面的,认为有钱人都是牟利的,想要获取财富是困难的。而我们也很难有勇气和耐心,去做长远的规划,将自己的努力用10年的时间来考量。从小经受的教育和父母的财富观念,成长中的所见所闻,形成的世界观,也决定了我们看待世界的眼光,如何去评估赚钱这件事。

以上这些信念、价值观、世界观,虽然受成长经历影响,但成年后,仍然可以通过读书来提升。查理·芒格说:“我这辈子遇到的聪明人没有一个不是每天读书的——没有,一个都没有。”

成功人士都是读书狂,通过阅读明确对金钱、对成功的定义,能够看清成功的本质是一个人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做事。阅读、学习、实践来修炼硬技能,做到细分领域的专家,从而获得财富的积累。

03 如何实现7年1000万的目标

想清楚了财富与成功的本质,再来看7年赚到1000万的目标,我们就可以去拆分目标实现的过程,博多·舍费尔在书中为我们详述了实现目标的步骤:

第一、设置目标,7年赚到1000万,让你的努力有方向

美国佐治亚大学的托马斯·史丹利博士历时12年之久,致力于研究富人的生活。他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这些人都属于世界上自身满意度最高的人,因为他们的梦想、目标、价值观和策略是协调一致的。

设置自己7年的目标,要非常明确是自己想要做的事,让价值观与策略保持一致。通过三个问题来确定自己的目标,想清楚自己真正想要什么;在7年后,你想变成什么样的人;你通过什么核心技能来赚到1000万。详细记录自己的目标,在脑海中描绘梦想实现时的具体场景,通过图片的形式展现出来,能够时时查看。

第二、对比现状,明确真实的目标

看清差距,看到自己为实现目标曾经做过哪些努力,确定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很多人无法实现目标,是因为定下目标,就沉浸在乐观幻想中,而不付出实际行动。

对自己的目标负责,意味着努力去做那些让自己变好的事情。将目标放长远一些,坚持做半衰期长的事,比如运动、读书、学习,提升自己的硬技能。

三、正确对待债务,先支付自己

关注自己的财务状况,做好财务保障和财务安全管理。像富爸爸教给我们的那样,积累资产,将自己的收入分为日常支出、偿还部分债务、学习投资自己和储蓄四部分。

通过找到教练来帮助自己明确方法,提升自己的能力,学习以最佳的方式来运用时间、方法、才能、金钱以及与他人合作,达到最优结果。

第四、增加副业,开源节流

普通人只靠工资收入是无法为自己带来资产积累的,要在八小时之外增加收入渠道。通过业余时间专注硬技能的修炼,花两三年时间深耕,成为某一细分领域的专家。

在自己还没有足够的资本,让钱生钱,获得的收入能够大于支出之前,要做到节流。选择简单的生活,而不是快速购置让你负债的房子、奢侈品等。

第五、实现第一个百万计划

在前面四个步骤努力下,最重要的节点是实现人生第一个百万。这需要我们将一个技能修炼到超越90%以上的人,通过帮助他人解决问题来赚钱。储存资本,识别机会,能够果断地做出决定。

前三年时间打好基础,才能让所有的力量积聚,在百万这个临界点上爆发,那么从一百万到一千万,将不再是难以想象的事。

第六、改变收入模式,实现投资组合式收入

我们需要区分两种收入模式,一是劳动型收入,一是投资组合式收入。劳动型收入就是你今天工作了,才有钱,不工作,就拿不到钱,你的收入不会自动增加。而投资组合式收入,如股票、债券、房地产等,是不需要你在场,就能为你带来收入的。

成为细分领域的专家,能够让你同样的时间产生多份价值。通过项目投资,让钱为你工作。

第七、创造复利效应

清楚复利的力量,给自己开储蓄账户,坚持每个月存钱。学习定投、财务管理的知识,投入10%的收入饲养你的鹅,利用复利的奇迹来实现资产的指数级增长。

《财务自由之路》中有一句话说:“对未来做好准备的最佳方式便是塑造未来。”你的未来在哪里?你要通过什么途径来创造未来?人生要实现7年赚到1000万不难,难的是改变你的思维模式,对金钱的认知。一旦你学会正视金钱的力量,改变自己的信仰,专注核心技能的修炼,付出行动来自证预言,你就走在了财务自由的路上。

(这是高效阅读课程的第14本书,我是许苗,镜姐梦想领读会联合创始人,我正在跟镜姐每个月读18本书写18篇书评,建立逻辑思维能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财务自由之路。 这本书还有一个副书名:7年内赚到你的第一个1000万。 这本理财书的中文版大概21万字,书中精髓:...
    海生国学智慧阅读 704评论 0 4
  • (关于理财) 从这一篇开始,我可能不再标注重点, 我希望挤出多一些时间,写一些对大家 和自已都有意义的文字。 如果...
    彭一麟阅读 628评论 0 2
  • 本书讲了什么 通过介绍梦想、目标、价值观和策略这四大致富支柱,指导各阶层的读者转变理财观念,运用有效的投资理财策略...
    少穻阅读 776评论 0 2
  • 本文5475字,大约需要10-15分钟阅读时间。请确保您正在无打扰环境,专注阅读。 实现财富自由,过上幸福的生活,...
    HonestyIT_Jason阅读 938评论 0 4
  • 春愁 人与人之间有时无比简单,有的时候却又无比复杂。 王静慢慢地有些不太喜欢我,倒不是她真的一天比一天不喜欢我,而...
    爱小镇的阳光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