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0 维系友谊的一招三式六秘诀

今天是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晚上好。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话题是关于如何维系友谊的。

我不知道大家平时是怎么样维系友谊,我想很多人可能跟我一样都是按照走心的方式,维系的就是靠心啊,那就是心里有对方的话,那比如说有,是和对方的资讯是和对方的一些消息文章等,都会转给对方,然后甚至是,感觉对方适合的礼物就把它买下来送给对方,不管今天是什么日子,啊,走走走走吧,那这样就会涉及到一个问题,就是,因为随着你,让我们能照顾到的好友好像是极其有限的,据说维持比较亲密的好友是超,不过130人好像是,嗯,虽然微信的好友有500003个,但是呢,嗯,你也照顾不了那么多人,所以这个微信好友上限还是挺好的哈,那我今天先来聊这个话题是,如果我们真的是好友越来越多,让我们怎么样去维持这些好朋友的关系呢?我学到一个专栏,那是专门讲人际关系的,其实很久之前我就听过,但是当时听的时候呢,心不在焉的,就是走马观花了今天,就这个问题,我专门听了一遍,就是你怎么样去维护的提升,但我觉得受益匪浅,把它拿出来跟大家分享,首先一个非常简单的办法就是制作联系人的背景卡,就是当你认识一个新的朋友的时候呢,那你对他的印象可能很深,而且你们聊的刚刚开始聊的话题可能有点多信息点爆棚,那你回来记得一定要趁热打铁吧,这个新的小伙伴的信息记录下来,比如说基本的信息啊,名字啊,就是单位或者所在的行业啊,那是是不是有兄弟姐妹或者家庭成员等等啊,如果没有的话或者还不知道呢,没关系空着就行,那他还有一些基本的属性,包括他的一些工作的领域,爱好什么?那有一些什么特殊的细节啊,比如说喜欢吃甜品啊,不喜欢吃鱼,而不喜欢吃香菜等等等等,把它记录下来,那当然这些东西呢,这些不同的特征啊,就是相当于一个人物的特写,你把它记录下来之后呢,就不太容易忘记吗?当你在下次遇到的时候让你谈的时候呢,就有话可谈,可而且人家告诉过你一次的信息,下次你忘记了,再问一次就不是很礼貌,万一再忘一次那就更尴尬了对不对?所以想到了就把它记下来,当然还有能记下来的就是,啊,这个人带给你的启发是什么?比如说未来的合作方向啊,或者从他身上看到的一些优秀的品质,你是见贤思齐呀,等等等等都行,这是一个方法,而且是一个很有效的方法,那就相当于哈就是,我们如果喜欢明星,但我们会去了解这个明星的什么。身高体重啊,什么星座啊等等啊,什么时候又在哪里开演唱会啦?他既然是你的好朋友或者潜在的好朋友,那你是不是也可以用这种追踪的方式去追踪,第1次跟他见面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第2次是什么样子把它写下来,嗯,这点呢是很花很少很少时间,但是又会获得很高的价值的事情,就如同我们写日记一样吗?就是如果你日子这样过去,不管你是悲伤痛苦还是幸福快乐,不把它记下来了,一回头去望的时候好像说啊,这几十年真是如一日啊,想不起来这些,这些日子给自己的启发,所以没有,记下来的日子或者有点点像没有过过的生活一样挺可惜的,那你跟这个小伙伴的记录其实也是一样的,那接下来的话呢,那怎么样去培养增进你们的友谊呢,那主要从三个方面,一个是长度,一个是平度,一个是深度,长度就是时间越长,你们的友谊就倾向于越深就是,人性是这样吗?就是对这个人熟悉,感觉说认识很久了,就觉得是熟悉度增加了增加了,那刚才说的平度呢频度其实是频率的频哈,就是你们互动的次数,啊,比如说你给他点赞啊,给他评论啊,给他做了一些什么,这样的交流啊,那即使即使是很小很小的事情的话呢,但也是,会形成这个对这个频度,有贡献值的,当然,如果只是纯粹的点赞就比较多钱啊,就像点赞之交,就是你至少要评论一下大家有有有的来回几次沟通吗?就几次握手的样子,深度是指,就是交流一些,比较深层次的东西,不是表面上的东西,因为因为有些朋友你聊得来的时候呢,可以聊一些深入的思想方面的事情,啊,这是从三个方面当然,在这里面我要重点跟大家分享的是有6个动作是可以建立一个life long friendship,就是终身的那个朋友关系的,这6个动作非常厉害啊,仔细听好了是欣赏,分享陪伴,推荐,指导和保护,我们一个一个来说哈欣赏呢,欣赏是非常非常厉害的,就是当你啊,去赞扬一个人的他的特质,他的优秀的品质的时候呢,那对方说的很开心,那其实你自己也很愉悦,而且赞美的时候呢,是,要有细节要有针对性的,你不要说大,就是说说的很很虚的一个抽象的名词,你可以发现对方一些隐秘的优点,然后饿,这种这种事情呢,就是会去支持对方在自己心目中的形象,然后呢,对方每次想到你就就他对自己的印象会好很多,然后整体而言它也会对你的这个这个这个分值啊,会挺高的啊,就是越细节越好而不是嗯,就是,比如说帅呀,阿美啊,这些是比较那个,没有很多种有那种可爱的,萌萌哒的,什么性感迷人的,那个什么。神秘莫测的等等等等你,尽量描述的具体一些,好的,然后呢,嗯,第二第2个是什么呢?是分享,就是好朋友之间肯定会有分享一些秘密啦,一些一些,嗯,不为外人道也的事情,当然有些很恶心的,就是家丑不可外言的秘密,你就不要说了啊,你就好好的,偷偷的把它改正掉就行了,适当的袒露我们的小缺点的话呢,会让你显得更加的人,更加的修文碧眼的那种人,当然这个秘密呢,也会涉及到你们之间曾经开过的,只有你们两个懂的玩笑,但每当提起这个玩笑的话,大家都会会心一笑,这是很重要的呀,嗯,第3个是什么呢?是陪伴,陪伴了就是当他有什么变化的时候,你在他身边,你在身边不一定说你的肉体在他身边哈,有可能你们是异地夸的很很远的呢,那及时的有一些反馈,嗯,现在通讯很发达的,一般有什么变化大家都在微信上交流或者发一下朋友圈里即时的关心重视一下。吓瘫了,那当然,你如果有什么变化你也及时的私聊或者发朋友圈让你的朋友们知道你有什么变化,也给别人机会,也是给自己机会吗?好的,快速哈,那第4个是什么呢?推荐推荐就是说当你遇到一些什么好的事情,比如看到好的电影啊,看的好多文章啊,就推荐给她,忍不住推荐给他,然后呢,给她更好的体验,这都是比较好的,第五呢是支持,支持,什么是知识呢?就是当朋友需要一些决策的时候,她迷茫的时候,或者他在收集一些信息,饿的时候,那或者是他情感上出现的一些需要帮助,他情感比较低迷的时候,或者是他很幸福的时刻,你能对他提供情感支持,资讯支持和策略支持,这些都是很重要的,当然有些人有自己的优势,比如说天生就会收集很多的资料的话那当你发现某些朋友知道什么需要什么资料,那你就给他,然后就是提供这种咨询或者是策略的支持,但有一些人是自己,可能是不知道或者没有相应的资料,但是呢,他的朋友圈中有其他人可能知道,然后他当知道这位朋友需要什么样的资讯或者策略的时候呢,它会发一个朋友圈去寻求支持或者是他直接私聊这些,可能知道的朋友去问,然后问来的结果告诉这位朋友啊,这就是为朋友提供支持,但最后的最后这个,是非常厉害的一个招式叫保护,就是丹妮,让你的朋友觉得你是在保护着她,包容了他的时候就当世界,它就是整个背离整个世界的时候都有你支持他,那就很棒了,曾经有一次,我有一个朋友他就我们聊天的时候,他突然拿了一个东西说啊是,去哪一个庙里面刚好去那边,然后我舅舅就舅舅出了一个,然后,然后给我,然后我就感觉很感动啊,就是,就是嗯就是感受到他对我的这种关怀吗?那当我们持续的做这个6个动作而不断的变化是适度的去做的时候呢,那我们就会有非常这个这个友谊啊,就会往好的发现发展,那还记得是哪6个呢,欣赏,分享陪伴,推荐,指导和保护好的,这就是今天我学校的东西拿出来跟大家分享,希望对你有所启发,我们明天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认为,中药是用来治病的,服中药时无必要注意饮食搭配。这种想法是错的。 1、饮食禁忌是指服药期间对某些食物的禁忌...
    抖知健康阅读 130评论 0 2
  • 亲爱的妮妮: 最近,我在工作中遇到了一些烦恼,我发现自己非常愿意与你吐露。因为与你透露和吐槽后,我的情绪平...
    d641aa0f36dc阅读 98评论 0 1
  • 我喜欢王菲 但没想到印证了 只是因为多看了你一眼 2017.8.12,我从云南边境一路颠簸的10个小时的行程到达昆...
    黄秋天阅读 222评论 1 0
  • 我近期想实现的目标是:财富增长 目标与之对应的核心需求为:安全感、他人认可度、更多地帮助他人。 忏悔:1.忏悔今天...
    快乐小屋刘丽华阅读 2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