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地躺在我的衣柜(江湖令10)

图片源自网络,侵删

Part 1

时隔多年,我又搬回了老屋。

虽说是老屋子,但好在房子不论从外观还是内部装潢,却一点都不显老。跟小时候一样,我仍住在二楼的偏房。躺在熟悉的大床上,我舒服地打着滚,感觉一下子就回到小时候了呢。

下午打扫卫生,在走廊拖地,脚下一滑,摔了一跤,正巧把房门撞开。膝盖青了一片,我从地上爬起来,却不经意间瞥见本应被撞坏的房门锁竟完好无损。

我记得刚搬进来的那天,还特意检查过所有房间门锁。那时,主卧房门确实是紧锁着的。难道,是我自己打开的?

最近顾着收拾老屋,兴许真是无意中打开忘记锁上。我也没多想,从柜里拿出钥匙,重新给锁好,又继续忙活去了。

等搞完卫生,肚子饿得紧。本打算从冰箱里拿点之前吃剩的炒饭对付对付,没成想,一开冰箱就傻眼了。除了些果蔬,就是几瓶冷饮,哪还有什么炒饭?别说饭,连粒米都没有。

嗨,我这猪脑子,搞不好之前吃完了?冰箱的冷气飕飕直冒,吹得我直激灵。

我跟闺蜜打电话说起这事时,她还笑话我没胆子还追那么多悬疑片,入戏太深,搞得自己神经兮兮的。

“拜托,你在那里从小住到大,能有什么灵异事件啊。再说了,就算真像你说的那样,你确定跟你同住一屋的不是老鼠啥小动物,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想象力这么丰富,不去写悬疑小说,可惜了啊。”我还能想象到她说这话时,肯定翻了个不能更白的白眼。

真的只是瞎想?

咣的一声,我猛地把冰箱门关上,一遍遍扫视着周围,试图找到蛛丝马迹,来验证这恐怖的假想。茶几下的杂志原先是这样摆放的?杯子里被喝剩的水真是这么多?沙发上的靠枕还摆在原来的位置?

我双手抱头,郁闷地蹲着。这些细节,我从来没放在心上,现在又能怎么去考证呢?除非那个人真存在,还肯站在我面前,从善如流地指证她曾动过什么东西。


Part 2

很早以前,老屋里就装了监控,还是我妈找人装的。

她工作忙,老得出差什么的,经常不着家。又担心我爸不甘寂寞,趁家里没人,带其他女人回来。就悄悄给安了监控,大门、客厅甚至卧室统统都装上。

这事,她一直瞒着没说。但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不然我怎么会知道呢。

我记得为这事,他俩还大吵一顿,摔锅砸碗地闹了一整天。就差猛揪着对方凌乱的衣衫,直奔民政局。那时我还小,静静地躲在角落里,动都不敢动,生怕战火蔓延到自己身上。

自从他们复婚后,类似战争发生过不止一次。嗯,他俩先前离过一次婚。

先前我爸工作调动,去藏区工作三年,我妈带着我留在这边生活。我爸刚走那段时间,她一边忙着工作,一边还要顾管我。双重劳累之下,没几个月,在过马路时因精神恍惚让车给撞倒,听说现场流了好多血。

站在病床前,我手机刚掏出来,就被她劈手打掉。

“不准给他打电话,就算我死了,也不准打。”

她惨白的脸上流露出冷厉神色,吓得我忍不住后退几步。等病好回家,她再没提起那个远在藏区的人,也没见她给他打过电话。

她常常将我搂得紧紧的。她直愣愣地盯着我,眼底倒映着我的影子,可那眼神却透过我,不知在看谁。我头皮发麻,拽着她衣角晃她,她却不理我。

直至某天,我在她的衣柜里看到个铁盒子,里面放着本绿色的证件,封皮上写着:离婚证。

她没说,我权当不知道。

我清楚,生活从此少了一块,有些事情再也不一样了。

那天我刚回家,就看到他俩齐齐坐在饭桌上。他笑着跟我说,爸爸要回这边工作了。我没说话,把他揉着我脑袋的手打落。

席间,我偷听到他俩的谈话,本着为孩子好的原则,暂达成协议。

不过话说回来,这满屋子的监控,眼下倒成了我验证猜想的好帮手。

逐一检查后,监控的线路都还完好,没有损坏,摄像头拍的画面也还蛮清晰,足以看清屋里的状况。我心里的计划渐渐成形。

好容易挨到天黑,我锁好门,坐在床上,打开笔记本电脑,切换到监控界面。

黑漆漆的屋里,一个人影逐渐变得清晰起来。她推开房门,低着头,慢腾腾地走出来。

她旁若无人地走到冰箱前,径直打开冰箱,从里面拿出瓶饮料,咕嘟咕嘟地喝着。接着又拿个水果,一口一口,细嚼慢咽。不多时,便吃饱了。

她把瓶子扔进垃圾桶,洗好手,把料理台收拾干净。径直上楼,握住把手,拧开房门,进入房间。她惦着脚尖,走进了敞开着的衣柜。

我耐心等待着,可画面却始终停留在她进入衣柜的那一幕,再没有任何动静。

我盯着屏幕守了一夜,她在衣柜里静静躺了一夜。


Part 3

剧情渐入尾声,我揉揉酸涩的眼,伸了个懒腰。鼠标刚移动到右上角,准备关掉影片。没想到,这悬疑片后面还有段彩蛋。

“我告诉你,要是女儿找不回来,我跟你没完。”男人一脸愤怒,冲着坐在床上的女人,高高扬起了手。

“怎么,你还想打我啊,来啊!”她见状,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你这个做爸的,什么时候尽过责了?藏区一去就是三年,我跟女儿死了都没人管。说好生日带她去玩,你竟然把她一个人丢家里,万一出什么意外……”

“能出什么意外,你倒是给我说说啊,”男人不在乎地摆摆手,一脸嘲讽,“家里不都被你装了监控,能有什么意外?!”

“我不也是为了这个家吗,你说我容易吗?那三年既当妈又当爹的,做饭、开家长会、上下学接送,哪样不是我来?你呢,拍拍屁股就跑到藏区去……”

“得了,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男人嗤笑一声,“闹离婚、装监控,不是你那该死的多疑毛病,能有这么多事?!”

“我多疑,你就好了?如果不是因为你,那孩子也不会没……”女人抓起床上的枕头,不断拍打在男人身上。男人不耐烦地一把将她推开。她大约是打得力竭了,不再动手,只是嘤嘤哭着。

“我换身衣服出去找。”男人径直走到衣柜前,猛地把门打开,刚拿开件衬衫,手却忽然停下了。

扎着双马尾的小女孩安静地躺在衣柜里,捂着耳朵,神情呆滞地看着他。

屏幕彻底黑掉,播放器自动退出了界面。刺激的电影看得我有些渴,起身走到冰箱前,准备拿点饮料解渴,却发现冰箱里的饮料都没了。

难道,之前就喝完了?可我怎么记得昨天还剩一瓶?

我犹疑地调取出昨晚的监控视频。

原本黑漆漆的房里,灯,突然间亮了。衣柜的门开着,一个人影低着头,慢腾腾地走出来。她旁若无人地走到冰箱前,径直打开冰箱,从里面拿出瓶饮料,咕嘟咕嘟地喝着。

她把瓶子扔进垃圾桶,洗好手,把料理台收拾干净。径直上楼,握住把手,拧开房门,进入房间。

屏住呼吸的我,聚精会神地盯着监控画面,一点小细节也不敢错过。

正当她低着头,一脚迈进衣柜里时,她似乎是感觉到什么,冲着角落的摄像头,优雅地咧嘴一笑。

我砰地一声,把笔记本电脑合上,推得远远的。

那张脸,几乎跟我长得一模一样。但我留着一头长直发,而她却扎着小女生般的双马尾。

她仿佛能看到屏幕这边的我一般,冲着镜头甜甜地喊我,姐姐,好久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的日子有些小压力、小的情绪波动,但是已经有足够的智慧去保护真实的我,依然让真实的我去放松,去呼吸,去给脸部...
    史真如阅读 99评论 0 0
  • 【书 目】《高情商沟通术》【课程领拆】嘟嘟老师【上课时间】2017年8月17日【作 业】 ...
    兰草香舍2018阅读 283评论 0 1
  • 不就是这样吗,生活中我们不知道与谁会有着命定的相遇,不若电影中那样由剪辑拼接观众一眼便可看出他们各自生活必定的相遇...
    笨熊先飞阅读 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