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ry Christmas

最近总看到一些材料 说什么为什么不感谢国家感谢党感谢军队感谢政府  而是过洋节怎样怎样 这种视频和文章  真心觉得是在杠精上身 

平安夜也好 圣诞节一条龙服务也好  从学生到成人  大家都只是在借这个由子放松放松 玩儿一下  给在乎的人送点东西表达一下情谊  跟玩的好的朋友出去嗨一下暂时忘一忘生活中的杂事  怎么就非得上升到政治高度呢??周围人当中只有真正信仰基督教的虔诚信徒会按照教会习俗去教堂参加活动  其他人谁不是在酒吧饭店电影院躁动?  平常建军节建党节国庆节有发过贺电么?华为5g高通有关注么?长脸拒绝乐天和d&g了么??正经事不干净整些没用的  (在此致敬一个军嫂同事  非常伟大的女性)

爱国不是这么爱的  举个简单的例子吧  班里学生有时候犯错误 我会让他唱国歌  或者在国旗下宣誓  我是真心希望现在的孩子们能够把国家装进心里  不是让他们哗众取宠或者被嘲笑  要不我就让他们唱十大网络歌曲风云流行榜了  但是我在一个班用此方法处理两个不写作业的男生时  一个说我不会唱国歌 一个直接把书摔了 

再举个例子  每周一的升旗 升国旗 奏国歌  向国旗行注目礼  国歌响起时  我一定会跟着唱  一定不乱动 一定看着它缓缓升起  每每唱到情深之处  真的热泪盈眶  但是好像最后给我的定义是我戏太多  我能怎么办  我也很无奈啊

但是这是学生的错么?是普罗大众的错么?不全是  大部分错误在于主流媒体的引导

媒体是一个社会的良心    因为媒体制造的舆论会带动普罗大众的思想发展趋势  我们每天看新闻 铺天盖地而来的是哪个老师猥亵了学生  哪个老师收礼要钱 哪个老师针对学生  造成了阴影 甚至哪个老师呕心沥血想纠正学生的错误 被学生杀了  评论区大多数的都在说 杀得好 

可是老师是民族的胳膊腿啊  那么多奋斗在教学一线的  披星戴月 从早到晚  陪着别人的孩子却不得不扔掉自己的小家的老师呢?从来看不到  资助学生的老师呢?从来看不到  甚至不领情  大家对老师这个职业的印象  就是媒体想让大家留下来的印象  以至于一说到老师  都是消极行为

我是老师  但是说实话我在外面碰到陌生人我真不好意思说我是老师 我一说我是老师 就问我 一个月是不是能挣好几万  是不是又是老生常谈的上课不教下课补课  是不是会打学生  一圈下来 我真是头都大了  要是我碰到的这样的人是偶尔的一个两个我可能也会平衡一些  但是事实上 我真的没有碰到一个陌生人说我这个职业值得尊敬的  一个没有

最近一次 上周末带婆婆去买衣服  试衣服的同时听到一个中年妇女说 给老师骂了  洋洋得意 原因是老师上课因为她的宝贝儿子睡觉 拍了她儿子脖子一下  然后她儿子没写作业  老师让他间操时间把作业补上 没让出去  结果我们这位穿貂的女士  说"我cnm.你mlgb.你个小贱人小骚货. 我儿子是没长腿还是咋的你不让他出去?我告诉你 我儿子半夜都气的坐起来了  说要杀了你  我跟你说  他要是杀了谁完全是你们活该  都tm该杀  。。。。"    我所复述的 已经是我能模仿的极限了  有的骂人话属实是没听过没长见识 无法copy下来 

我马上要开口告诉他  管孩子是为了孩子好时  旁边两位卖衣服的售货员已经应和上了  "对 上教育局告她  你的师德呢 mlgb" 

我真的是生生把话咽下去了  我何德何能可以嘴炮打过三位中年妇女啊??但是你们知道什么是师德么??难道放任孩子各种行为无动于衷就是有师德么??家长都放弃的孩子让老师怎么办?? 我要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难道就这么不堪么??

最后我拉着婆婆走了 即使那件衣服非常合适

想起前两天 因为提醒上课睡觉的孩子起来听课 被家长为难  我极为委屈  如果可以再选择  我可能真的没有勇气选这个职业  反正都是挨骂  为什么不找个赚的多的?

回到圣诞节吧  其实当老师并不是我最后悔的决定 我最后悔的决定是有了宋大宝  所以我在力劝没有孩子的同事 孩子是可以不要的  我没有那么高觉悟为了人类生生不息而奋力繁衍  我只想活好我自己  我想更爱自己一些  可是有了大宝是上帝替我选的 给我的福荫  所以我选择爱大宝胜过爱我自己 

所以爱他爱到我拔了牙 白天上了一堆课 回到家脸肿着流着血还得给他唱儿歌  爱到我无论何时 都不能有晚上的活动 必须回来哄他睡觉  爱到有了他以后  我就自动屏蔽了所有的社交和节日活动  不管我怎么想出去玩儿放松一下 我都自愿或无奈的得回到他身边  他的好是我应该做的  他的不好责任全都在我  哈哈  如果我们不是这种母子关系  那这将是最荒谬的相处方式了吧  可我内心也住着一个少女 她也想出去逛逛  快速路上的晚霞和旁边的小灯都会让她心动好久    但是这个少女已经被周围的人和事掐脖捏死了  所以相信我吧  孩子真的可以不要  太累了 

再回到圣诞节吧  中国传统节日那么多 为什么偏偏选洋节庆祝呢?因为每逢佳节 你思或不思 亲戚都在那里  只有在这些不混中老年圈的洋节日里  才能和朋友一起出去开心的浪  没有大宝之前  春节那天我都选择去逛街的  实在是太无聊了  麻将都没得打

最后 平安夜也好 圣诞节也好  狂欢夜也好  希望你能 无苦有期 能跳舞唱歌蹦迪  身边是所爱所依 快乐的像只monkey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