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日的状态

今天这篇我想反思一下这段时间的情况了。

近来状况不是很好,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合理的输出了,虽然也有在输入,但是不成体系,尤其在输出方面,东一头西一头的,所以心里也就一直不踏实。以至于在交作业的今天过了五点之后,快要到七点的时候才刚刚拿起来,要写下今天的作业。拖延症,拖延症,还仍然是特别厉害。就像今天在车上听了一句笑话:知道自己拖延症很厉害,但一直拖着没治。

上周是五一假期之后,其实只上了三天班,而实际的工作情况是两点半。五四青年节那天,单位组织了活动,去参观了院士港。按说这个周应该是比较轻松的,但是到了周末,却没有很好的利用这两天时间,周六去参加小哥的高中招生现场说明会了一上午,中午去看了妈妈 ,那天是下小雨的。回来之后午睡了一会儿,就没再干什么。浑浑噩噩的刷着手机,然后这一天就过去了。

周日就更加离谱了,上午其实是干了一段时间的家务的,本来中午打算休息一下,午睡小憩一会儿再起来看书、写作业的,但是睡前抱着手机,原本打算只是看几眼的,却被肥皂剧吸引,追剧追了下去,一直到晚上。明明心里对剧情感觉有百般的破绽不敢苟同,但就是没法放下及时地从里面走出来。结果就是该写的留言一直都没有写,该写的作业也没有写,该看的书也没有看。到晚上,原本是想把留言写完,结果实在太困了,什么也没干成就睡了。然后这一整夜的睡眠其实是不踏实的,好像一直是在梦中都在焦虑,觉得自己有好多该干的事儿没干完,今早醒来后都觉得是惆怅的。说起来这个周末度过的真的非常不理想。

也不知道自己这是到底怎么了,原本是想好的,不逼迫自己干什么,由着自己的心性儿来, 在自己生理期前后特别不想或是不愿意去看书,所以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每当这几天就刻意给自己时间放空、放松,跟自己和解,别让自己过于的焦虑。可是,这个月却仿佛并不是这种情况,明明还不到时间,却提前放松了。

想来自己的意志力决定这样做,是因为身体的承受能力和思想状况受压太大而必须这样做吗? 最近虽然工作比较繁忙,但好像还能应对,家务上没有太大压力,唯一就是孩子面临升学择校考虑得有点多,但也没有觉得特别顾虑, 那为什么收不住神非要在此刻释放、放纵呢?而且这样做了之后,明明我是感到后悔的。溯根寻本,所有的近期状况都在压力可承受范围之内,那就还是自己有所懈怠了。

其实我在心里今年给自己的计划是, 想在写作上有所突破,尤其是在公文写作方面,今年还想在理财方面有个初步的认知, 但是绕来绕去,现在已经开始进入5月份了,仿佛每一样都开了一个微小小的头儿,但是却没有真正的深入进去。

纵观群里和班级里,同学们都在迭代进步,很多人的成长都显而易见,有着积极的心态,有着每一点微小的进步和成绩,反观自身,还是在这样的浑浑噩噩当中。

究竟该与自己和解,还是痛批自身一番?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最高境界是自我实现,当一个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有所成就并获得自己和他人的认可,那是心理舒适度的一种境界,但如果没有通过自我的调摄达到心理的这种舒适度,总在一种患得患失中纠结,势必会影响工作生活以及各方面,还是要学会尽快调整,拥有踏实、闲适、自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匆匆匆,十点钟 灯光,电脑光 办公桌前,如沐岁月晨光 笔尖游走,似野心家的步伐 鼠标嗒嗒,谱就自我的英雄曲 睡眠,...
    流浪者们阅读 77评论 0 1
  • 又一次把脚崴了,就在一秒钟内发生的事。 身体上任何一个部位受伤,都会造成极大的不便。今夜将在疼痛中度过。 现在想起...
    文伴阅读 374评论 23 22
  • 知识 知识:能够改变行动的信息。【好好学习】 知识:指导我们做出更好的决策且长期来看能给我们带来更好结果的信息。【...
    薇子123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