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书信向君诉

在外面打工的时候,结识了一个很好的工友,他叫阿荣。我们一道工作,一道去古镇文化公园看书、打球,还一起去古一新希望电脑学校去学平面设计。后来,我离了古镇,渐渐地与他失去了联系。或许与他缘份未散,去年的时候,通过另一个好友而得知了他的QQ号,于是我们便成了QQ好友,经常在一起聊天。

近段时间以来,我Q他的时候,大多是没有回音。就在不久前,他给了回信,如同一封书信一样,写下了心中的困惑。

胜哥,好!

其实我一直以来都想和你好好的聊一下,可我要么没时间,要么没心情,咱俩就没能好好的聊过一次。刚刚我在教儿子写作业和玩耍了一会儿,所以又没来得及给你回信息,真是不好意思!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自己就不太喜欢与人交流了。我都不知道我的好友里还有谁能聊?我现在是很多事情总是喜欢自己扛着,或者更多的是把它留在心里,很少再与人倾诉。毕竟好与不好别人也帮不了你,关键是谁的生活也不容易,谁会有那份闲心经常的听你唠叨?不像以往总喜欢把自己的心事与朋友说说。也许那时候大家还年轻没成家,空闲时间比较充足。现在我是越来越沉默,用QQ有时候也是看下朋友圈里的动态和新闻,聊天的几乎没有。

我是年纪渐长经历的事情多了,或者是家庭生活与工作的压力让我有点吃不消。生活与工作中的热情与激情逐年的在减少。想想青少年时期的那种工作与生活状态,显然现在是不可能再有的了。又或者是自己的生活不太如愿和事业上也没有成绩,拿不出什么东西与人分享与交流,所以自己就越加的沉默了。

最近这段时间我是懒散得很,什么事情也不太愿意多想。甚至连之前经常会书写的日记现在也懒得去拿笔了。我现在对自己的要求也放得很低,不再整天的想着怎么去发展怎么去创业,更多的是想有一份普普通通的工作,过着平平淡淡的日子就足够了。我能理解国家公务员的职位为什么会这么抢手了。朝九晚五,旱涝保收。这是农村千万个家庭所追求的理想稳定生活。

今晚的话有点多!胜哥,近来可好?

读完了这封信后,我陷入了沉思。是的,想当初在外面的的时候,想那些年轻的日子,我们是何等的意气风发,我们是怀揣理想前行。然而,生活是多么的现实,是多么的残酷,曾经的意气风发,到如今的沉默无言,曾经的丰满理想,到如今的现实骨感。生活,总是让人无言以对!

我们心中的苦恼向谁说?除了自已以外,实在找不到人来说!即便是同床共枕的夫妻,也不一定能理解你内心的寂寞,更不用说那些你曾经有过的无边梦想。一切只有把它埋葬在青春的河流,埋藏在过去的时光,所有的不舍和累和苦,只有自已默默的扛着!假装坚强和微笑,不愿让别人看到自已生活的不堪!

或许在每一张笑脸下面,都掩盖着不为人知的痛苦,或许在每一个微笑之中,都带有生活的泪光。此时我是多么的羡慕俞伯牙,他能遇到钟子期,遇到一个能懂他的知音。然而我们呢?世间人海茫茫,朋友圈好友众多,谁是我们的知音?能听懂我们的苦累的声音,能与我们同悲喜共欢乐,谁呢?当我举头望向芸芸众生,一片死一样的沉寂!此时我再一次明白了“人生得一知已足矣,夫复何求”。

我也不知应该如何劝慰我的朋友。对他说,生活困难,选择坚强,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不免有些虚伪和矫情。这样的话语无益于他生活的任何改变,他早就读懂了生活的辛酸与不易,用不着我来说。我只好默默地祝福他,一生平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