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的二百四十三天-第四十三天

昨天可能是我上班三年多情绪最激动的一天,或者说可能其他情绪激动的时候我已经忘了。早上收到经理的邮件晚上要电话会议,其实那个时候我就有点不爽了,明明星期二晚上还有电话会议,有什么事情不能留到明天?你是工作狂我也要是工作狂嘛。当然,这些话还是留在心里的,工作了这么久,我的字典里面剩下的只有yes 没有no了。

晚上的电话会议中经理突然说让我开始教另外一个同事新加坡办公室在做的东西。提到这点就让我有点火大了,第一我已经在教了,是你们都没有follow;第二来美国之前我们再三确认我来这里是学习的,而不是来教其他人东西的。我不是我想教我同事,但是我也不想我全部的时间都花在教别人上面。之前经理来美国的时候他们也教了很多东西,但是美国这边的同事教了也没机会练习,所以他们都忘得差不多了,那么教来有什么用呢。尤其做这些徒劳无功的事情,不如做点能提升大家销量的东西,这样大家工作效率都能提高,早点下班不是更好。

我是个固执的人,三年半的工作并没有让我固执的一面有太大的改变,我还是很喜欢硬碰硬,虽然成千上万个人都告诉过我这是不明智的举动。所以,我固执得提出了我的意见。我很努力的掩饰自己的情绪,但是有些过于激动的我好像没有办法完全掩饰住了全部的情绪。我知道经理有经理的看法,而且就算我说的再有道理,我是小兵,最后还是得服从上司的命令,任何挣扎都是无谓的。我反抗的结果就是没有结果,浪费了十几分钟把同样的话说来说去,最后我能说的只有yes yes yes.

电话会议结束了以后,我跟妈妈通了电话。一听到妈妈的声音,我就开始痛哭流涕。“妈妈我想辞职.”我一边抽泣,一边说着。“怎么了,又跟你经理生气了?”妈妈还是一往得温柔,之前我也跟她抱怨过无数次关于我经理是事情。“实在不开心,不然就做完今年就辞职,回来沈阳找个工作,家里也有房子,再找个老实人结婚。”虽然妈妈这么说让我觉得自己好像有退路,但是我知道这不是我要的生活,让我过这样的生活我可能会更不开心。“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啊!”“你想要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得更加努力啊。他们是你经理,现在你羽翼不丰满,不管怎么样你都得听他们的啊。只要不在乎那么多就好了,左耳听,右耳冒,做好自己的工作他们爱怎么说就这么说。”

妈妈还是以前那番话,但是让我瞬间豁然明朗.问题本身不是帮谁工作,而是工作本身。只要我一天帮别人打工,一天就得听别人的命令。今天我之所以感到无助,就是因为我没有任何谈判的余地,是我自己不够好,不够强大,所以别人说我只能听着。这让我想到很多年前在酒店打工的一幕,那时候的我也没有犯错,只是我太固执,跟经理意见不同硬碰硬,结果最后委屈只能自己吞。当然这也是因为我自己的不成熟,保持好的人际关系也是做好工作的一部分。有些时候,情况所迫,你能做的只有忍耐,小不忍则乱大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个周末去滑雪,这是我第一次滑雪,心里有点忐忑不安。初学者的坡其实不是很陡,而且我同事们也很热心的教我,但是我还是害怕,害怕跌倒会疼,外一撞到头这么办,虽然我带着头盔;外一伤到自己怎么办,虽然我穿得很厚。滑雪场里不少小孩子,有些小孩也就四五岁,就被父母带来滑雪了。可是很多小孩比我厉害多了,至少他们不像我这么害怕跌倒。就算跌倒了,很多小孩连哭都没哭,就站起来继续练习,有些小孩哭一阵子,擦干了眼泪以后也是继续练习。同事说,滑雪最怕就是害怕,你越是紧张,就更容易跌倒,就越难学会。人也不是这样嘛,越害怕失败,越不愿意尝试,就更容易失败。我不就是这样嘛,一直呆在自己舒适的环境中,忘了跌倒是什么感觉,只是一味的害怕跌倒,逃避跌倒。仔细想想,跌倒了又会怎样呢?反正死不了,拍拍屁股站起来不就行了。

只要我还有站起来的勇气,就算跌个十次二十次也没关系,反正我也不是没跌过。经过这一个多月的思考,我终于对于自己接下来想走的路更为明确。希望我能一直抱有这份坚定,努力走下去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些日子网上热论要不要取消中医,害得卫生部的官员都站出来为中医说话。朋友们,中医千万不能取消,中医的很多方面比西医...
    逸馨姐阅读 1,001评论 0 0
  • 冬季中的温暖天 四周绿植茂盛的异常 我踟躇着。微笑着 可能上辈子的今天 我正着装一袭旗袍...
    昝涓涓阅读 124评论 3 16
  • 缘 郭相麟 缘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 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爱乐之间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 浪漫是表情...
    郭相麟阅读 17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