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就是一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天

1

丁一自诩为一个有名的画家,三十岁生日刚过,众多亲友来祝贺,昨天喝的有些大,清晨醒来仍然头疼欲裂,他打算请假晚去单位一会。

丁一去厕所洗漱,突然心脏很疼,他打算休息会,有人按门铃,是快递,刚买的各种作画材料。

丁一签收完回客厅,有个白发老者坐在沙发上,说你得了心脏换心病。如果不在一天之内和别人换心脏就会死去。心脏会先跳出来,作为警示,第二天会死掉。

这一席话吓得丁一魂不附体,正惊吓之余,一道刺眼的强光照射进来,看着化成一团白雾消失了。留下丁一在那愣神。

2

一道刺眼的阳光照射进来,丁一睁开双眼,想说刚才的情景,原来是一场梦,他自言自语。想说昨天生日的聚会。

丁一去厕所洗漱,突然心脏很疼,他打算休息会,有人按门铃,是快递,刚买的作画材料。

丁一签收完回客厅,他想起了梦中的场景,不禁一身泠汗。突然他要呕吐,还没走到厕所,从嘴里吐出一颗血红的心。心脏告诉他,必须在二十四小时内换一个新的,否则就会死掉。

然后又跳进嘴里,生活又恢复了平静。

3

丁一内心激起千层浪,他反复回忆着每个细节,使劲拧自己的大腿,疼的他嗷嗷直叫。

他立即想着如何活到见明天的太阳。

他到大街上去寻找换心的对象,看着走路腿脚不便的垂垂老者,这最容易换心达到目的,但换完也活不多久呀。

他又另寻目标,那个老者也没说换男人还是女人的心,他犹豫着,最终决定为了保险起见,还是选择身体强壮的男人的心更能长久的活着。

他选好对象,就开始选哪些人群适合作为谋杀的对象。

这种事决不能与别人同谋,又不能以体力硬拼,胜算的把握不大,只能智取。

时间紧迫,他想到了出租车司机,可以考虑一下。

他跑到马路边,伸手招呼出租车,是个男司机,老年,他觉得不适合,又不好意思马上下车,聊了几句就很快就下车了。

又伸手找个出租车,看是个女司机,他心急如焚,摆手说,不打女司机的车,被骂了一句就一溜烟逃跑了。

4

他耐着性子又继续需找猎物,他不能总浪费时间,只有十多个小时了,他不能轻易的放弃。

他招手又拦下一辆车,一个中年男子,身体看着挺强壮的,他不想在浪费时间了,就把他锁定为猎物。

丁一问司机,家里有什么人呀?

司机说有个老婆,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在上初中,每天课外班上课很多,课外班费用很贵,就指着自己拉乘客挣钱养家糊口,平时还可以,不是特别累。

丁一听着很心酸,如果和他换了心,他的家人可能没有收入来源,坑害的可能不仅仅是司机一个人。

他内心无比纠结,思来想去还是狠不下开心,就在半路下了车,放了这个司机一马。

5

他又犹犹豫豫放走了几个司机,眼看夜里十点多了,他在不下定决心可能自己就上西天了。

他横下心,不管遇到什么样的,要赶紧完成换心任务。

他选定了一个五十岁上下的老头,他决定不问他的家里情况,要不然又该心慈手软了。

两个人一路无话,这让丁一心里安稳了许多,他打算让司机上楼帮自己抬东西,然后从后面神不知鬼不觉的直接完成任务。

老头很实在,跟着丁一上楼了,老头问,东西在哪呢?

丁一指着阳台,说有一百斤大米要搬出来。

老人背对着丁一,在找那一百斤大米。

丁一从背后一个榔头砸了过去,老头正好准过身来,榔头砸在脑门上,瞪着大眼睛就倒了下去。

丁一很害怕,看着老头满脸都是血,有些不知所措。

他下意识摸摸老头还有脉搏么,确认没有后,长长舒了口气。

6

丁一赶紧拉上窗帘,看到对面楼有个女人在阳台晾衣服,他怕女人看见报警,就死死盯着那个女人。

女人不紧不慢的晾完衣服回到卧室,看着没有什么异样。他才赶紧处理这个老人。

怎么换心脏呀,也不能去医院做手术呀。正在他一筹莫展时,心脏飞出来了,飞进老头的嘴里。

随即又飞出一个心脏,飞进丁一嘴里。老头一动不动,确实是死了。

丁一感觉自己没有什么变化,还和原来一样。

他打算处理这个尸体。但他的力气已大不如前。

他突然发现躺在地上的竟然是自己的尸体。确切的说,他已经不是丁一,而是那个老头,他的记忆都是老头的记忆。

没有办法,他思前想后,不能报警,要处理好自己的尸体,继续存活下去。

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自己的尸体运到车里,开到郊外,在无人的深夜扔进河里。

他不能回自己的家,只能回丁一的家。他身体是丁一的,思想却是自己的。他叫王侃。不能和自己的老婆儿子相见,那样会吓到他们,他只能在丁一家暂时睡一觉,等到明天在想办法。

第二天

1

王侃走进丁一的家,一切那么陌生,看着满屋子的画板,他毫不在意这些,他只在意接下来该如何生活,怎么向老婆孩子解释现在的一切。

他的身体是丁一的,思维确实自己的。

他望着这个陌生的环境,希望能想到好方法。

2

他根本无法入睡,怎么也想不明白到底怎么回事。

王侃一直吸烟,看着烟雾袅袅升起,他真想给妻子报个平安,以往这个时间他都会按时收工回家。

他实在放心不下,就拨通了家里的电话,谎称是自己的朋友,说王侃喝多了,已经睡着了,告诉家里一声,不要担心。就急匆匆挂了电话。

3

王侃坐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发呆。

突然出现一位白发长髯者,告诉他必须在明天午夜时换一个人的心脏,否则就会去世。就像房子的主人丁一一样。

王侃吓得双腿发颤,他惊吓的双瞳圆睁,待他还要发问时,老者化成一缕白烟消失了。

4

王侃想着这大半夜如何去找心脏,等天亮了再去想办法吧。他也不敢在卧室睡觉,窝在沙发上看了一整夜的电视。

天亮后,他开着那辆出租车去需找换心脏的目标。

他干出租已经三十来年,能轻易观察出哪些人是单身,容易下手。

他知道,身体看起来强壮,其实已经是五旬老者的体力,只是个纸老虎,要真和别人打起来,肯定会吃亏。

他选定的是单身女性,三十岁上下的人,白天怎么也不是很方便,人多嘴杂,只能在夜里人静后实施。所以他索性回到丁一的家里等待夜幕降临后再出来寻找目标。

5

王侃在屋子里寻找工具,以备不时之需。他翻箱倒柜,找到了一些简单的工具,绳子,刀,锤子等。

等待的过程漫长有难耐,他无事可做,只能吸烟来排解惊吓。

6

吃完晚饭后,夜幕低垂,他下定决心必须快速寻找目标完成换心脏的任务。

他拉乘客当中有几个目标,但都是市内短距离的路程,根本无法下手,眼看时间一分一秒流逝,他内心分在着急。不能在等了,否则就没有生存的希望了。

7

上来一个乘客,一个女性,三十来多岁,路程很远,王侃决定无论如何就选定这个目标。

这个女人化妆精致,车上满是刺鼻的香水味,警惕的坐在后排上,以王侃多年的司机经验,这应该是一个白领女强人,应该是夜里去应付工作,才会穿戴成这么干练模样。

王侃看着她弱不禁风的样子,打算在去目的地的途中下手。

他告诉女乘客,说自己水喝多了,要去上厕所,实在不好意思,让她在车里等一会,女乘客没有丝毫的防备,点头示意同意。

8

王侃下车后,把工具都安排好,回来直接开后排车坐的门,二话没说就对着女乘客的肚子扎了几刀,看到没有呼吸了就慌慌张张的回去开车,把车开到丁一家楼下。

在车里等了半个小时,基本没有人出去楼门,他才来到后排车座,把女人尸体装进一个大的编织袋里,他使出浑身解数才把女人尸体抬到丁一的客厅里。

王侃看着女人的尸体,他的内疚之情油然而生,自己嗫嚅着,如果有魂魄,千万不要怪自己,自己也是迫不得已。

9

他盯着尸体不知如何换心脏得以存活,急切的等待着白发长者突然出现。

王侃的心脏跳了出来,飞进女人尸体的嘴里,即刻又飞出一个血红的心脏飞进王侃的嘴里,换心工作完成。

王侃看着女尸,在想如何处理。

他突然晕倒了,当醒来时发现女尸是自己的尸体,自己忙去照镜子,自己明明是姚学丽,怎么变成了一个男人的模样,她看着面前的尸体,痛哭一场。知道一切无可挽回,就冷静镇定的想着接下来如何处理。

她是一个公司的副经理,处理突发事件很有一手,经过分析后,她决定雇佣一个小时工,把尸体安放在一个保险的地方,等能换回自己的身体时不至于换不了。

她看着这个别扭的身躯,怎么也不适应。一个女人怎么会拥有一个男人的身体呢。

她百思不得其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