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当铺——当出的人生(启蒙)

01

站在大厦前的那一刻,我才想到许多问题。

我是谁?我的父母是谁?我为什么会来到这?我为什么要杀那个人……

一系列的疑问蜂拥而至,令我头痛不已。

我仿佛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没有父母,没有亲人,甚至连一个朋友也没有。孑然一身,无依无靠。

我的存在只有一个目的:在今天,杀掉那个人。

我清晰地感觉到我的生命不属于我自己,尤其是今天,这种感觉异常强烈。

我的命运似已被写好,走到哪儿,做什么,都已成定局。我只需要顺着这条线走下去就行。

望着眼前高耸入云的大厦,我忽然觉得自己是那么渺小,那么孤独,与这世界格格不入。

杀掉那个人之后呢?我又该何去何从,我很迷茫,甚至看不到前方的路。只是命运已定,我连反抗的余地也没有。

命运驱使着我,一步一步迈进大厦。

02

我不想杀人,却非杀不可。

我不明方向,但我的腿就像长了眼睛似的,向着目标前进。

一把锋利的小刀,就藏在我的腰间。

我一路前行,如同空气一般,没有阻拦,甚至没有人看我一眼。

我多想有一个人站出来阻止我,觉察出我的异常,发现我藏匿的小刀。

可是没有。

我在想,他们是否也跟我一样,有着同样被人撰写的命运。又或者,他们跟我在同一个故事里,扮演着自己的角色。

只是这个故事也难免乏味了些,写这个故事的人一定是个无聊透顶的家伙。

他能感觉到我的想法吗?

如果不能,我真希望他快点把我写死,一了百了。

03

我来到大厦22楼,径直走向卫生间。望着门上的标示,我钻进了女卫生间。

卫生间里一个人也没有,我躲进第二间厕所,把门从里面扣好。

然后我就坐在马桶上开始等待。

我并不着急,甚至希望那人永远不要进来,我也永远不用出去。我不清楚这件事完成之后,我还会做什么,总之我不想再出现在这则故事里。因为这个作者,并没有赋予我真正的生命,只是把我当成一种工具,一种娱乐。

外面传来“咯噔咯噔”的脚步声,我从门缝中向外察看,是一个女人,一个高挑丰腴的中年女人。她从我旁边经过,进入了相邻的第三间厕所。

是她吗?

一定是她。因为我的手已经伸进腰间,摸出了小刀,攥在手里。

过了一会儿,她打开门,走了出去。当她从我门前经过的时候,我猛地推开门,一个箭步窜出去,从后面用左手捂住她的嘴,小刀轻轻一扬,抹过她的脖子。

她倒在血泊中,两颗凸出的双眼直愣愣地盯着我,盯得我头皮发麻。

任务完成,我迅速离开了大厦。

04

我的腿依旧带着我前进。

不知这一次又会把我带到什么地方,我心里只想着快点结束,不愿再过这种傀儡般的生活。

我坐上一辆大巴车,终点站是古镇。

我想睡觉,可眼睛却始终闭不上。

我的身体根本不属于我自己,没有一处听我使唤。

真是操蛋!

一路上磕磕绊绊,历经两个小时,我站在了古镇的青石板上。

我干脆什么也不去想,任凭这双狗腿领着我前行。

又不知走了多久,我来到一处破落的小街。

荒凉的街道,一个人也没有。

我沿着小街往里走,四周阴森森的,令人不寒而栗。我走到一间写着“十二當铺”的房门前,停了下来。然后破窗而入。

我在地上打了一个滚,迅速爬起来,盯着眼前正在吃饭的这一桌子人。

香喷喷的饭菜,令我垂涎三尺。

“过来坐吧。”一个干瘦的老头拍着旁边的凳子说,“这是你的位置。”

我想也没想,直接走过去,坐在凳子上,用手抓起一根猪蹄便大口啃了起来。

“结束了。”一个男子含糊不清的说道。他的脸上长着猫一样的胡子,说话的时候嘴里还含着一只鸡。

他继续说道:“老头给你安排的故事精彩吧。”

我看着老头。老头长叹了了一口气,没有说话。

加上我,目前桌子上一共坐了十一个人。

“情话——”老头突然喊道。

“来了来了,”一个人穿着黑色背心,大裤衩,踏着拖鞋从里屋走了出来,嘴里嘀咕着:“拉个屎都不让人清净。”

老头说:“把那个本子拿过来。”

那个叫情话的家伙立即从柜子里摸出一个古旧的本子,递到老头手中。

老头将本子翻到某一页,然后递给我,说:“你自己撕了它吧,以后你的命运就由你自己掌控。”

我将那一页的内容扫视了一遍,大概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十八年前,一个女孩用我换取了故事。而这个故事就是要我去杀掉一个女人,而那个女人就是我的母亲。

我低下了头,看着自己的双手,喃喃道:“我竟然亲手杀死自己的母亲。”

老头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你并没有杀你的母亲。”

我抬起头,望着他。

老头继续说:“你杀的那人正是当你的那个女孩。”

我一脸茫然。

“我只是将你母亲的名字,在故事里改成了那个女孩的名字。”

老头干枯的眼睛忽然变得明亮起来:“十二当铺,从不换取伤天害理的事情,若有人来换,则会自食其果。这是十二当铺的规则。”

我听完感到有些惊讶,又有些释怀。

我说:“我想加入你们。”

老头说:“从你来的那一刻,你已经是了。”

我笑了起来。

老头依次向我介绍其他十个人,并向我讲述十二当铺的条条框框。

最后老头说:“十二当铺,目前已经有十一个人,还差一个。”

我说:“你算错了,明明是十二个。”

老头说:“狗屁,我是掌柜的,你们值班的目前才十一个,等凑够十二个人,我就不用值班了。”

我“哦”了一声,问道:“可是我还没有名字。”

老头沉吟片刻,说:“你就叫落七吧。”

我说:“这是个女孩的名字,换个阳刚一点儿的吧。”

老头大笑起来:“你是男的?你只是平胸而已,不信你自己脱光了看看。”

我……


无戒训练营三期 第十五篇 05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南北朝 长江是泪河 流不尽 我心伤 北固亭上常北望 天苍苍 山茫茫 寒枝鸣暮鸦 云朵是故乡 想当年 中州风尘急...
    寺咀山主人阅读 347评论 0 3
  • 不得不说,事情一多,人就会急躁,接着就会乱套,中午收房租的时候,牵扯到水电费的问题,然后好几家刚好赶到一块,算账算...
    明欣杂文阅读 228评论 0 0
  • 其实行程要结束了,好玩的东西就不太多了,大家也相对比较疲乏,我们连拍照都没那么兴致勃勃了,第四天早餐结束以后,我们...
    往事随风谈不上阅读 235评论 0 0
  • (原创首发,不得转载) 星星与月亮对视着, 一动...
    财道阅读 498评论 4 15
  • 1 这是我今晚在一个学习社群里的演讲主题,不得不说,这个演讲成功的压缩了用来剁手的空间。对于一个不到30岁,人生才...
    乌龙明月阅读 3,452评论 35 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