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原著结局:温客行重伤,顾湘为救温而牺牲,周子舒解围

最近迷上了《山河令》,茜茜就阅读了一番原著《天涯客》,对剧情进行了梳理。

由张哲瀚,龚俊,周也主演的双男主剧《山河令》,从一开始的8.1分飙升到如今的8.6分,成为今年的黑马,也是目前今年评分最高的影视剧。

很多人都说《山河令》改名就是为了碰瓷《陈情令》,纷纷选择弃剧而去。

虽说《山河令》有碰瓷的嫌疑,但仔细看了这部剧之后,剧情并没有落入俗套,而是有所创新。

叶白衣和容炫的关系

整部剧中,叶白衣和温客行的身世非常神秘,2人似乎有着藕断丝连的关系。

相信很多剧迷都和周子舒一样,以为温客行就是容炫之子。

从最新几集的片碎信息来看,温客行对容炫是恨之入骨的。

叶白衣和容炫:师徒关系

大概30多年前,叶白衣还不是那个长生不老的“长明山剑仙”,而是一个武功平平的小子。

而叶白衣唯一的朋友就是容长青,江湖上称为“鬼手”,最出名的就是他手中的绝世宝剑----大荒剑。

然而,容长青并不在意自己手中的绝世好剑,随手把它赠送给了一个老乞丐,而老乞丐给了他一壶猴儿酒和一本秘籍。

这本秘籍就是武库中最为神秘的武功----“六合心法”的残卷。

容长青是一个武学奇才,一心沉迷于钻研武术,但资质略比叶白衣差。

容长青一心想着凭借一己之力填补六合心法的残卷,却不知道这门功夫是一门极容易走火入魔的武功,从此变成了一副疯狂的样子。

容长青的妻子容夫人向叶白衣求救。叶白衣将容长青的一身功力转移到自己的身上,却无意间参透了“六合心法”的奥妙,练成了天人合一、长生不老的绝世武功。

叶白衣收了容长青的儿子容炫作为徒弟,但是容炫也是一位百年难遇的武痴,对“六合心法”起了邪心,偷走了秘籍。

后来,容炫和腾龙阁阁主龙雀建立了一个武库,但是遭到暗算受了重伤,无力回天。容夫人逆天改命救了容炫,但容炫从此发疯。

容炫在江湖上到处闯祸,叶白衣看不下去便找了四季山庄的庄主秦怀章帮忙寻找,同时赠送一把“白衣”软剑给对方。

到那个时候,四季山庄羽翼未满,未能将活着的容炫找回来,只找到了容炫的身体。

而打开武库的方式就是集齐5块琉璃甲和一把钥匙,缺一不可。而江湖上流传着收集了5块琉璃甲就可以打开武库,其实是错的。

容炫和温客行:仇人

五湖盟的5个门派分别保管了5块琉璃甲,而钥匙则由容夫人保管。为了保护秘密,容夫人将钥匙托付给温如玉,即温客行的父亲,但却被躲在暗处的赵敬看到了。

容炫发疯后,容长青不久后便逝世了,容夫人也遭到了容炫的误害。

龙雀走后,温如玉并不知道钥匙的用处,只知道是一个秘密。

赵敬为了得到武库,暗中勾结鬼谷的人,将温如玉夫妇害了。

年少的温客行为了生存下去,C了自己的父亲,却被鬼谷谷主认为是个小鬼带到了鬼谷。

因为容炫的事情,温客行家破人亡,因此,他是十分憎恨容炫的。同时他也憎恨整个鬼谷。

温客行忍辱负重,偷偷练习武功,灭了鬼谷老谷主,成为新一代的谷主。

琉璃甲其实就是一个弥天大谎

成为鬼谷谷主,全凭本领大小,在鬼谷,没有谷主的允许,大小鬼是不能离开鬼谷的。

鬼谷中的大小鬼都各怀鬼胎,暗中谋划着如何谋害温客行,取而代之成为新一代的谷主。

在电视剧的开始,吊死鬼偷了鬼谷的琉璃甲,其实吊死鬼偷的不是琉璃甲而是打开武库的钥匙。

而我们也看到吊死鬼偷了钥匙逃了出去的时候,碰巧被一个身穿红色衣服的人灭了。这个穿红色衣服的人就是温客行。

温客行抢回了钥匙,便把钥匙扔到了无人能找到的地方。

温客行之所以说琉璃甲丢了,其实是找一个理由,让三千大小鬼出谷寻找琉璃甲,借此想把江湖弄得翻天覆地,从而毁掉五湖盟和鬼谷。

所以即使集齐了5块琉璃甲,没有了钥匙也是无法打开武器库的。

而温客行就是借着琉璃甲,让江湖上的人疯狂抢夺琉璃甲,自己坐收渔翁之利。

琉璃甲就是一个谎言。

温客行遭到围攻,顾湘为救温客行而死,周子舒恢复功力解围

在《天涯客》的最后,曹蔚宁因为想和顾湘结婚,结果被自己迂腐的父亲干掉了。

赵敬联合无常鬼、毒蝎一起围攻鬼谷。

毒蝎虽然是赵敬的干儿子,但为了得到琉璃甲,暗地里来了一手。

无常鬼本想干掉温客行,但没想到赵敬带着一群人围攻鬼谷,以对外为借口,拉拢温客行一起对付五湖盟,其实是想坐收渔翁之利。

温客行忙着打架,结果被赵敬的刀砍中了左手。身心疲惫的温客行身受重伤,干掉了赵敬。而躲在暗处的老无常甩出暗器偷袭温客行,结果顾湘跳出来抱住温客行,为温客行挡住了暗器,自己因此走了。

此时毒蝎率领大部队围攻鬼谷,津津有味地观看温客行和老无常互相打斗。

而温客行干掉老无常之后,悄悄地逃走了,却被蝎王追上了。

周子舒服吃了巫医的药之后,恢复了9成功力。就在温客行奄奄一息,坐以待毙的时候,混入毒蝎之中的周子舒跳出来,几个回合便打败了蝎王。

蝎王落荒而逃,却被张成岭一刀干掉了。

周子舒带着温客行来到了长明山,在巫医的治疗下,周子舒痊愈。从此,温客行和周子舒隐居在了长明山。

而叶白衣离开了长明山,浪迹天涯,因“六心合一”功法只能饮食病学才能保持长生不老,而叶白衣为了摆脱“长生不老”饮食了人间的食物,最终失去了“长生不老”的本领。

《天涯客》虽讲述的是温客行复仇的江湖风云,但作者旨在揭露贪念的丑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