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好人总是命不长!

文:卖蜂蜜的杨大滢

今天朋友圈,一个朋友发了一条消息,说,”我的好闺蜜呀,昨天还好好的,今天就没了,这是让我多心碎啊,一路走好!”然后配了一张貌美如花的照片,和一只蜡烛!

我心一颤,赶紧问,这是怎么回事儿,她说是车祸,她的孩子才一岁,她是一个特别善良乐于助人的人,平时一些不认识的人,她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向我哭诉,为什么好人命不长!

我不禁感叹,生命无常,一瞬间生命戛然而止,从此天各一方,再也无法相见。可是她说为什么好人命不长,我却找不到安慰的话!

我开始思考人生到底怎样的结束才算是合情合理,是七老八十,步履蹒跚,两鬓斑白,然后子子孙孙围绕膝下,还是未看到子女长成,带着年轻的面孔香消玉殒;或是被病魔缠身,一天天倒计时度日,无法承受病痛,最后撒手人寰!

显然,不管是以任何方式结束你在这个世界上的征程,你都无法预料和选择。但是死亡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要经历的。

2

我爷爷,去世的那年,57岁!他的性格就是我们口中的老实人,平时不善言辞,在家里就是一个人修修补补,打扫收拾,种地收庄稼,也从不谈论是非,说话总是慢条斯理,为人和善,一辈子没跟人红过脸,

那时我还在邯郸上学,寒假放假的第一天,本来说好的下午走,可是那天早上,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着急回去,匆忙收拾行李,两个多小时候后就到家了,爷爷推着粪车,往地里一车一车送粪,干完活儿,洗了个头发,精心修剪了一下,随后他说他胸闷不舒服,去村里的小门诊自己拍了一个心电图,在门诊医生打着点滴十分钟后,爷爷打了两声大的饱嗝就再也叫不醒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鲜活的生命在我眼前眼睁睁的消失,瞬间我家就陷入了一片混乱和悲痛中。

但是事后,我又觉得这好像是上天安排好似的,我一大早从几百公里赶回来,爷爷去世的那一刻,家里人恰巧都围在身边,还干干净净的清洗了自己的头发。我想这就是他善良一生最好的回报!相比被病魔缠身,耗尽自己的最后一丝求生欲望,这是最后的福报!

3

我记得去年特别火爆的电视剧《好先生》,关晓彤的爸爸去世后,她同孙红雷回国,假装自己就是老太太的儿子,老太太在回光返照时问,自己的儿子是不是死了,孙红雷把真相告诉老太太后,老太太问了一句:死的时候遭罪了吗?孙红雷说:没有,特别快!老太太欣慰的点了点头,什么也没说!

可能最好的生命就是,不虚度每一寸光阴,活的时候很快乐,死的时候很快速!不是每一个生命都能绽放的特别绚烂华丽,但是最奢侈的告别就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势!

从小父母老师教科书,各大新闻媒体杂志书刊,总是告诉我们人应该怎么生活,怎么实现自我价值,如何不虚度光阴,如何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如何让人生绽放光彩,他们一直在告诉我们应该怎么活,没有人教我们死的时候,应该如何面对,亲人离别的时候该怎样去选择,

我曾经看到一篇医生写的文章,他看到太多患上绝症的家属,最后不忍看到亲人离世,想尽办法,把身上插满管子,电机,一次次痛苦的化疗,在弥留之际受尽各种折磨还是走了。我们的爱太残忍!太自私!

人应该尊严的活着,尊严的逝去,这是最好的仪式!

回过头来我们想想我朋友圈的那位朋友的闺蜜,她留下了一个1岁多的孩子,肯定是还未记事,不用承受失去母亲的痛苦,她还有机会找到另一种方式的母爱,对于逝去的这个闺蜜,她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生命在延续,并且她留给这个世界的永远是一个漂亮美丽的面孔,没有皱纹,没有白发,也不用承受衰老带来的疾病,这是她的善良应得的!也请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个星期,闺密的腿受伤了,我去医院看她。 她两眼红红地对我说:“找男人要看清楚点,像我老公这样的,千万不能要。” ...
    sunny玫201617阅读 206评论 1 2
  • 第69天/10次 2017、5、4 觉察日记 事实:今天去上S T A的公益课,其实是拖着疲惫的身体去,不知怎么的...
    瓯姐姐阅读 157评论 0 0
  • 一厕一世界 说起厕所 不经意就让我们想起的是 (难闻的气味) 不怪人家,俗话说“管天管地管不了拉屎放屁” (脏乱差...
    商务随范儿阅读 369评论 0 0
  • “ 嗯,我觉得这是我状态最差的时候了。” “你肿么了?”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小情绪羞于启齿。” ...
    所汲阅读 261评论 0 0
  • 文/leileely 许多年前 你有一双清澈的双眼奔跑起来 像是一道春天的闪电想看遍这世界 去最遥远的远方感觉有双...
    leileely阅读 851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