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妞碎碎念| 梳理思绪

最近生活比较乱,没有目标,过得浑浑噩噩。今天来好好梳理下思绪,重新树立目标。

01  陪伴孩子成长

1、照顾好孩子的日常,吃好睡好穿暖,保证他的安全,学习喂养知识,科学育儿。这是最基本需要做到的。

2、教养孩子,让他心理健康,拥有足够的安全感,给予充足的爱,培养良好的习惯,教他快乐学习,德智体全面发展。

就这两个方面,需要付出非常多的时间和精力,需要重新学习和修炼各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而且基本上是陪伴他一直成长。这是我作为母亲应该尽的责任,也是我最近五年最重要的职责。老大到三岁,老二到三岁,两个孩子最初的三年我都要全心陪伴,所以最近五年时间,我最重要的任务就是陪伴两个孩子成长,我需要履行我的母职,因为他们是我带来这个世界的,我要对他们负100%的责任。

所以陪伴两个孩子成长,是我最重要的职责,也是我最大的事业,需要我投入最多的精力。

02 自我学习

1、学习科学的育儿知识,保证两个孩子的身体健康。包括孩子科学喂养、小儿护理、小儿疾病、辅食制作等等,理论加实践。

2、学习和实践孩子教育,包括陪他读书,养成良好的习惯,音乐、艺术、国学、外语等的学习和熏陶,带他去旅行,开阔他的眼界。

3、作为母亲,作为妻子,作为女人的自我提升和修炼,我可以走多远,我的孩子就能走多远,我可以让自己成长起来,才能给予孩子更多,我遇见更美好的自己,我才能带给家人美好,一切都在于我个人的成长。

学习会成为我近些年的投入第二多的时间和精力,我需要学习和修炼作为母亲的所有职业技能,还有作为女人本身需要提升的所有。

03 我的事业

虽然这些年留给我做事业的时间并不多,但是事业仍然是我很重要的一部分,它可以给我带来新鲜的活力,可以让我更美好,所以我要坚持做我的事业。

1、写作

写作我是一定会坚持下去的,写作是非常好的输出,短期来说写作可以让我成长,长期来说我可以通过写作积累非常多的读者,将来可以出书,可以去讲课,还可以卖产品,写作一定要坚持下去。做到日更就可以。

2、成为一名好老师。

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成长为一名好老师,好的讲师,不断学习,然后去分享。

这两件事情是我的目标,我想成为一名作家和老师。

04  每天的时间管理

既然有了目标,那就需要行动起来,那每一天需要做什么呢?我用最简单的计划来安排。

1、每天用心陪伴孩子,保证孩子吃好睡好穿好,保证孩子的安全。

2、陪孩子读书,做好早期教育,养成好的习惯,带孩子去旅行,开阔他的视野。

3、微信公众号保持日更,每天一篇文章。

4、每天运动半个小时,把孩子交给家人。

5、每周阅读完一本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4评论 2 22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5评论 9 209
  • 今天我读书了,2017年10月28日,《桂花雨》,第1页到第50页,一共50页。 好词:生生不息、盘根错节、粗硕敦...
    王钰程阅读 429评论 0 0
  • 影片传达出来的意思并不是特别明确。我们姑且把它分成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整个世界是真实的,他确确实实是一个克隆人,...
    持续奔跑_2ab1阅读 985评论 0 2
  • 【威哥说】Volley是Android平台上的网络通信库,能使网络通信更快,更简单,更健壮。Volley特别适合数...
    磨砺营IT阅读 58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