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记 第二卷 龙汉劫 第二十六章 金角银角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

                                                                                                     ————《逍遥游》.庄子

在洪荒大陆的极北之地,那盘古所化的太阳照射不到的地方有一片汪洋大海,常年冰川环绕,温度极其低下,被洪荒大陆的生灵称之为北冥。

北冥因为其极度恶劣的环境,除了在此出生的生灵之外,很少有洪荒生灵能够适应此地的环境,所以时常出现万里不见人烟的场景。但是,不知何时起,来北冥的生灵一时间多了起来,因为有传闻,那传说中化宇的大能——鲲鹏,隐居在了北冥。

自从,洪荒之中为了使自己更进一步的生灵,纷至沓来北冥,希望得到鲲鹏指点的机会,而鲲鹏并没有将这些生灵置之门外,只要是能够到达北冥的生灵,鲲鹏有教无类在鲲鹏宇之中为他们讲解道法。

北冥,那极寒的冰川之上,两道身影在急速的奔走,二人穿的极为破旧,难以想象在着极北之地穿的如此单薄的二人竟然不会冻僵在此冰川之上。恐怕他们身上最让人眼前一亮的也只有生长在他们头顶之上的金银二角了。

虽说他们的行进速度极快,但是也不难看出左边的金角在照顾着旁边的银角,防止银角跟不上,不过或许真的如此行进太久了,金角的眼中闪过一丝不耐烦,圆圆的眼睛泛出如电的光芒,钢铁般的胡须一甩一甩的一边跑一边抱怨道:“唉,早知道不带你来了,以你现在的速度我们感到鲲鹏宇的时候只能做在外围了,要知道这极大的拖缓了我们修炼的速度呀!”

银角明知道金角不是真的抱怨,可是听到金角这么说,还是忍不住张开他那如灌口的大嘴怒斥道:“你嫌弃我走的慢,你就先走啊,管我干什么,我自己又不是到不了!”配上他那张大脸还真有点不怒自威的味道。

金角见此,内心更郁闷了,刚想说些什么却是身形一顿将银角挡在了身后。突如其来的一下差点让银角刹车不及撞倒金角,不免想要大声喊道:你到底想要干嘛!可是话未出口就被一句:“阿银,别出声,如果有什么不对,我让你跑的时候,你就跑!”

而这时银角也看清了金角的前方,被白雪覆盖的地方出现了一道人影,皑皑的白雪落于他的身上,竟然让人感觉有些萧瑟。突然前方的身影动了,一身白衣的柳若尘从雪中走来,走到了金角银角的面前,金角并未放弃警惕,死死的将银角保护在身后,这时,柳若尘开口说话了:“你们知道鲲鹏宇怎么走吗?”

金角见柳若尘只是问话,并没有多余的动作,默默的放下了护在胸口的手,但是并未让开挡在银角面前的身影,一边想着:看来此人是第一次来北冥,鲲鹏宇的位置对北冥的生灵来说早已是公开的了,除了第一次来北冥的人,基本上不可能 不知晓。一边道:“好叫前辈知晓,鲲鹏宇在北冥的中心地带——北冥渊之中,每次只有鲲鹏前辈讲道,北冥之渊出现断崖时才会浮现,此次距离鲲鹏宇浮现也只剩下几天的时间,前辈要是不嫌弃由我等给前辈你带路?毕竟北冥为汪洋大海,一入北冥除非是熟悉之人,难以在这茫茫大海之中辨别方位更别说找到北冥渊了!”金角知道这是机缘,要想变强只有抓住一切未知的机缘。

柳若尘望着面前的金角银角,嘴角不免泛起一丝微笑,这缕笑言的出现连周围的皑皑白雪都被渲染,一时间黯然失色。“好,”柳若尘说道:“你们速度太慢!”说着袖口一挥将二人卷起直冲天际,金角迎着风刚想说:不用两个人,我自己一个人足以,却被柳若尘一眼玩味的微笑堵住了嘴,仿佛自己内心想要说的话语,他什么都知道。

不知道过了多久,柳若尘在一片汪洋大海的上空停下,一旁的金角赶忙道:“前辈,没错就是这里了,北冥的中心时不时会出现海水的断层,当海水出现断崖式的分层时就是鲲鹏宇出现的时候、”柳若尘见此如今平静的海水陷入沉思,金角也不急,只是默默等着,而一旁的银角早在被柳若尘带走时就不说话了。

终于,柳若尘动了,只见他单手一挥,不知从哪里变出一把大剑,紧接着猛的一挥,眼前的海水瞬间被分离开来,形成天堑,天堑之下是一座古朴的城堡,泛化着耀眼的阵法之光。金角自从刚来北冥之时,再也没有见过如此的声势,虽然不知道那时发生了什么,但是金角知道此次的声势比那时有过之而无不及。金角隐隐约约感觉自己堵对了。

柳若尘才不管此时的金角内心在想什么,只是盯着眼前被阵法环绕的城堡,眼中精光一闪,在天堑将要合拢之时,再次斩出一剑,直到古堡再次光芒大涨,迎着这大涨之势喊道:“柳山柳若尘,请鲲鹏道友一见!”声音在这将要再次合并的天堑之中缓缓回响。

终于,底下的古堡动了,错了,动的不是古堡,而是古堡之下一个庞大的身影,这一日北冥的生灵看到了今生都难以看到的一幕,一条几近可以覆盖整个北冥的大鱼冲天而起,掀翻了北冥几近所有的冰川将北冥渊上空挑衅的身影吞下,此日北冥海水的体量减少几乎一半以上,生灵更是死伤无数,不久之后,北冥渊鲲鹏宇中传来,此次讲道延后,何时开讲日后再议的通知,。

幸存下来的北冥生灵纷纷猜测鱼身以及挑衅的神秘人的身份:

有人说:北冥鱼就是那鲲鹏的真身,也有人说:那只是鲲鹏的宠物,鲲鹏的宠物就如此强大,那鲲鹏本身?那挑衅者真倒霉,仗着自己有几分实力偏偏要挑战鲲鹏,不过竟然死都死了,不知道那所谓的柳山会做如何处理。一时间北冥有种风雨欲来的感觉,因此又有一大批人跑出了北冥。

一时间,北冥仿佛又恢复了鲲鹏未到之时的沉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