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定位和选择性粘贴的用法

            无论你走到天涯海角,只要GPS在手上,我们都能相遇。今天我们继续学习新的内容——GPS定位和选择性粘贴的用法

一、GPS的定位(CTRL+G=F5)

1.基本用法

按ctrl+G/F5→弹出定位窗口→在引用位置输入需要定位的区域→确定,即可跳转到目标区域(可以应用到定位不同的工作表和工作簿,定位位置会在定位框里面留有痕迹)

按ctrl+G/F5→弹出定位窗口→点击定位条件→选择批注、常量、公式、逻辑值、错误值、空值等条件→确定(如定位有批注的单元格)

注:批注的图片生产操作:点击需要插入批注的单元格→右击→插入批注→在批注框里右击→设置批注格式→颜色与线条→点击颜色的下拉按钮→填充效果→图片→选中图片后→插入→确定→确定

2.定位的进阶用法

(1.)按ctrl+G/F5→弹出定位窗口→点击定位条件→当前区域→确定(类同CTRL+A)

(2)按ctrl+G/F5→弹出定位窗口→点击定位条件→最后一个单元格→确定(最后一个单元格,是有内容录入的最长的行和最长的列的最高值拼起来的那个单元格)

(3)按ctrl+G/F5→弹出定位窗口→点击定位条件→条件格式→确定→开始→条件格式→清除规则→清除所选单元格的规则(如果工作表中的数据设置条件格式,我们可以按条件格式快速定位到、清除。)

(4)按ctrl+G/F5→弹出定位窗口→点击定位条件→数据验证→确定→数据→数据有效性→数据有效性→确定,则清楚数据有效性(若工作表中设置了数据有效性,按F5选数据验证定位。

注:数据有效性的设置:选定区域→数据→数据有效性→数据有效性→设置→序列→在来源输入需要的字体→确定

3.运用定位快速求和

小计:选定区域→按CTRL+G→定位条件→空值→确定→按ALT+=


累计:直接选择目标区域,按ALT+=

4.快速更新报表(把数字删除,公式保留)

选择目标区域→按CTRL+G→定位条件→常量→确定→delete,即可把数字删除,统计公式保留,当把数字填充,含公式单元格会自动生成结果

注:录入数据的技巧:选定区域→按CTRL+G→定位条件→空值→确定→输入数据→按Tab左右移动,按shift+ecter向上移动,按回车向下移动,分别输入数据

5.快速找不同(两个结果对比)

方法一:选定区域→按CTRL+G→定位条件→列/行内容差异单元格→确定→标注颜色

方法二:选定区域→按CTRL+\→标注颜色

方法三:在旁边空白单元格属于=选定结果一单元格=选定结果二单元格→往下拖动

6.不复制隐藏行

方法一:选定区域→按CTRL+G→定位条件→可见单元格→确定→复制→粘贴

方法二:选定区域→按Alt+;(复制可见单元格)→粘贴

方法三:选定区域→早已设置好的快速访问工具栏→粘贴

7.空行的插入与删除

利用辅助列,分别旁边空白两列交叉都录入数字1→再选中往下拖动→按CTRL+G→定位条件→常量→鼠标右键插入→选择整行→复制表头→选定区域→按CTRL+G→定位条件→空值→确定→粘贴表头。

如果要删除空行→选择A列→按CTRL+G→定位条件→空值→确定→右键删除(Ctrl+-)→选择整行

8.智能填充合并单元格

有合并单元格的区域,我们无法对数据进项排序

选中合并区域→取消合并→按CTRL+G→定位条件→空值→确定→在编辑输入=合并单元格的内容→按Ctrl+enter→选中取消合并的区域→复制→粘贴成数值,即可进项排序


9.快速找对象

方法一:按CTRL+G→定位条件→对象→确定→delete,即可删除

方法二:选中其中一个目标→Ctrl+A→delete

注:如何压缩图片

选中其中一个目标→Ctrl+A→格式→压缩图片→点击电子邮件→确定

一、选择性粘贴(Ctrl+Alt+V)

1.基本用法

      若单元格中包含公式,条件格式等,直接复制粘贴会把公式、条件格式也复制过来。如果不想把公式,条件格式等复制过来,可以选择用选择选择性粘贴功能,可以考虑添加到快速访问工具栏(其基本功能有粘贴、粘贴值、粘贴公式、置换、格式、黏贴链接(会随着原单元格数据的变化而变化,可跨工作簿操作))

2.进阶

(1.)运算(转化数字的位数)

在空白格输入10000.00→复制→选中目标区域→右击→选择性粘贴→数值、除→确定,即可将元变成万元

(2.)复制列宽

复制区域表格→再新建表格里,右击→选择性粘贴→保持原列宽

(3.)带链接的图片

复制区域表格→再新建表格里,右击→选择图片/链接图片(随数据变化而变化)→保持原列宽

注意:添加照相机功能:点击Excel选项→快速访问工具栏→所有命令→将照相机功能添加到快速访问工具栏;

使用该功能:复制区域表格→照相机→出现小十字按钮→点击需要粘贴的区域,可以随数据变化而变化

3.文本数字转数值

方法一:选中目标区域→点击感叹号→转化为数值(适宜用于少量)

方法二:复制任一空白单元格→选中文本数据区域(Ctrl+shift+↓)→右击→选择性粘贴→数值→加→确定

方法三:选中目标区域→数据→分列→完成(按F)

4.跳过空单元格(把两列交叉的数据或者字母合并)

复制其中一列数据→点击需要填充列首个单元格→右击→选择性粘贴→数值→勾选跳过空单元格→确定

5、 PPT中使用:复制表格区域→在ppt中粘贴(选中第二个图标粘贴)

6、 销售仪表盘放入ppt:复制仪表盘→新建工作表链接粘贴→在复制粘贴到ppt中

7、 二维表转化一维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