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主的鱼塘开张啦!

​​一、去库存

塘主的鱼塘新开张,钓费88块。钓了一整天没钓到鱼,凡是没钓到的顾客,塘主就送一只鸡,很多朋友都去了,回来的时候每人拎着一只鸡,大家都很高兴!觉得塘主很够意思!!!

后来钓鱼场看门大爷说塘主本来就是个养鸡专业户,这鱼塘就没鱼。这个方法叫做【去库存】。

去库存

​二、供给侧改革

塘主第一个鱼塘的生意好,于是第二个鱼塘也开张了,为了形成差异化,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这鱼塘钓鱼免费,但钓上的鱼要18一斤买走就可以了。许多人高兴的去了,奇怪,不管会不会钓鱼的都能一天钓几十条鱼。大家都很高兴!觉得自己是钓鱼大师!!!

后来钓鱼场看门大爷说塘主的鱼是批发市场3块钱一斤买来的。派了他儿子潜在水下一条一条的挂在他们的鱼钩上,这个方法叫做【供给侧改革】。

供给侧改革

​三、去杠杆改革

从鱼塘去钓竿改革衍生而来

塘主的生意越来越好,第三个鱼塘又开张了,为了给顾客提供新体验,这鱼塘实行撒网捕鱼模式,让顾客穿上蓑衣,戴上斗笠,乘上小舟去鱼塘中心捕鱼。顾客扮成渔夫模样,体验农耕文化。

鱼塘专门负责派人拍照美图,给顾客发微信朋友圈,提升顾客逼格。最后网到的鱼只要8.8一斤,买走就可以了。许多人高兴地去了,不到十分钟几网下去好几十斤鱼,塘主日销售量从以前的800斤上升到8000斤,而且时间周期大大缩短,顾客游乐有了体验,批发市场去了库存,这个方法叫做【去杠杆改革,从鱼塘去钓竿改革衍生而来】

去杠杆改革,从鱼塘去钓竿改革衍生而来

​四、客户需求深层次挖掘

塘为了实现产业化经营,第四个鱼塘又开张了,为了挖掘顾客更深层次的需求,这鱼塘钓鱼免费,钓上的鱼也可免费拿走。许多人高兴的去了,奇怪,居然很多人钓到了美人鱼,然后钓鱼的和美人鱼共进午餐享用拉菲红酒及神户牛排,观赏歌舞。

看鱼塘的老大爷说,其实美人鱼都是东莞请来的miss! 这个方法叫做【客户需求深层次挖掘】

客户需求深层次挖掘

​五、资产证券化

最近鱼塘开的比较多,成了最热门的项目,塘主对经常钓鱼的顾客说,投资鱼塘太赚钱了,半年回本,一年翻倍,为了回馈老顾客,现推出会员激励计划,一次性投入一万八,可享受终身会员待遇,同时享有1%股份,每年分红五千,如果需要钱,还能转让股权,顾客正愁没处投资呢,不到一上午,一百零八个人交了钱。

后来钓鱼场看门大爷说,老板去年跟银行贷款28万,一直逾期,今天终于还上了,欠了半年的工资也发了。这个方法叫【资产证券化】。

六、资源整合

第六个鱼塘开张了,受前面五个开张鱼塘的启发,这次塘主在配套服务上整合了相同客户群体的商户,共享客户,免费整合了周边住宿、餐饮、儿童休闲、骑马、养牛羊、种农产品等行业,成为新型鱼塘综合体,以钓鱼为主的“1+N”模式。

鱼塘里鱼很少难钓,但来住宿300元的送价值300元的钓鱼门票。如钓不到鱼,可置换价值300的住宿券(客房的空房率有效使用,鱼塘宾馆生意兴隆),同时所有配套服务消费后均送钓鱼券。而钓鱼门票同时销售,买钓鱼门票100元,钓鱼依然免费,还送住宿一晚,或者农产品、养生鸡等产品按赠券价值可选择,超价补款,让人感到钓鱼免费价值倍增。

塘主还取了个响亮的名字叫《天下鱼塘》,并融合互联网金融与场景科技,在线上开发了《天下鱼塘》的互联网金融,场景生态鱼塘综合体。有了线上付一元门票可以玩钓鱼游戏赢Q币换真鱼,及升级游戏换各种产品与服务,如暂不使用,可以计息存单,并新闻造势这个O2O的项目,一时名扬四海,多个投行看中!

这个方法叫做“资源整合”。

七、整合变脸

第七个鱼塘又开张了,今天这鱼塘钓鱼也免费,钓上的鱼拿走就可以了。许多人高兴的去了,才发现鱼塘与卫视正在搞钓鱼比赛,初赛海选,人山人海,到处都是赞助商的广告,还被挂名“九九石斛水"的跨界钓鱼大赛。之后复赛再决赛,其中还有不少明星参加钓鱼,大谈钓鱼与艺术,钓鱼与人生,明星也有了无形收入,其中多个明星,无形中为钓具代言了,据说广告费及赞助费收入已经过亿,不含衍生产品的收益。  于是塘主决定明年再搞第二届跨界钓鱼大赛,而平时鱼塘作为景点收门票免费钓鱼,现场卖各种比赛专用明星钓鱼高手代言的钓具,并有钓鱼大赛高手不定期前来讲解钓鱼经验。

开课收费………大家都很高兴!听了之后觉得自己是钓鱼大师!!!

这个方法叫做“整合变脸”!

八、故事圈钱

今天第八个鱼塘又开张了,受之前开张鱼塘的启发,这鱼塘钓鱼花钱雇人钓鱼,并新闻造势,说这里的鱼是有机生态鱼,钓到了鱼,现在还引来很多收购,并将养鱼技术,打包成生态鱼塘加盟体系,引无数投资者加盟,也每天宣传上新三板,光A轮就收了五千万,而鱼塘系列投资不到5百万,塘主成了上市公司董事长。开始大规模开发生态鱼塘,

这个方法叫做“故事圈钱”。即故事比道理更重要,学会讲故事走上市公司的路!

九、互联网+

今天第九个鱼塘开张了,在鱼塘里钓鱼,你能钓多少就算你的,而且还送鱼杆给你,前提是你必须扫描鱼杆二维码,下载钓鱼APP,这样一搞,很多人都拼着命地来,APP客户端数量一天就几百万,

后来看门大爷说,这老板是搞互联网的,现在马云都找他合作,投资一亿资金收购他的APP,这就是新型农村互联网+思维应用!

十、众筹众创

今天第十个鱼塘又开张了,受之前开张鱼塘的启发,塘主这次将鱼塘的一半用于养鱼,一半用于钓鱼,同时邀请投资者投资鱼塘。

投资者花999元可买鱼苗分别放入养鱼池和钓鱼池,即可享受一年内无限次钓鱼体验,钓的大鱼可以免费带走(488元大鱼免费卡),钓到的小鱼则放回鱼池,待小鱼长大进入市场后,收益按照市场股份比例分成。

这个方法叫做“众筹众创”!

十一、知识改变命运

第十一个鱼塘开张当天,媒体广泛报道,很多大碗级的大师和企业家都纷纷去取经求道,塘主招架不住,最后只得交代:原来看门大爷才是鱼塘幕后的大股东,主导了每次变革转型的成功,老大爷在接受记者访谈时,饱含眼泪说:我以前只是个企业中层,能有今天成就,来源就是不断的学习!这叫:“知识改变命运,思路决定出路“!

一个鱼塘的故事还在继续,紧跟大趋势,和自己的生意擦出火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