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曲解的好工具---保险

被曲解的好工具---保险

Ms.Nobody 晚生后学以学愈愚 

生死

偶然间在真人秀《我家那闺女》焦俊艳和高亚麟讨论的人为什么要结婚时,

高亚麟说:“父母是我们和死神之间的一堵墙。父母在你看不见死神,父母一没,你直面死亡。”

这短短一句话足以震撼到我思考良久。

死亡这个词,在这句话里突然觉得那么刺耳。

从来不肯也不敢把“老”这个词真切的挂在父母身上,这一句话确活生生的把墓碑放在你眼前让你看个真亮,不仅如此,还让你面对接下来的人生生死。

定下心来,每个人的人生都有生老病死,然而用什么样的心态、策略来面对,就见仁见智了。

“生、老”乃无可控制的因素,而“病、死”我们却可以为此做一些规划。

保险

额~~你可能猜到了我是要说保险了。

有人说,当你在开始研究买保险的时候,就说明你人到中年了。

好吧,我可能提前到中年了~~~~

原本听到保险,感觉就是那种狗皮膏药似的推销;

是那种你泄露了你的电话;

就会被不停电话轰炸的惹人厌的介绍;

内心感觉“保险”就约等于骗子+trouble maker

不知道你有没有亲人,对要给他买保险的家人觉得是在咒他~~

... ...

一个机缘巧合,我摒弃了之前对保险的负面观感,实际的去研究、学习、查找资料后发现:

原来我遇到的和听说的都不是成熟的推销员,不知其然也不知所以然,却一心想卖产品赚钱的吃热豆腐的销售人员... ...

原来,保险是平常百姓可以利用的杠杆;

是可以转嫁生病产生的家庭经济损失的;

是可以减少死亡带给家人的经济压力和风险的;

也是普通人理财的安全选择... ...

为了买保险,我特意买了一本书

《你的第一本保险指南》

如果你也有同样的需求,推荐你也看一下。

今天我先和你分享几个从书中吸收到的保险知识:

1. 保险是干嘛的?

就像刚刚我在上面说过的,保险可以为我们平常老百姓转嫁很多风险。

比如,你买了商业医疗险,那么你生病住院的时候就可以不用担心医疗费用,放心大胆地在大医院治疗。(在大额的医药费用面前我们只需要付免赔额的一定费用)

比如,寿险用一句简单的话可以解释为:站着是一台印钞机,躺着是一堆人民币。

你应该可以理解他的用处,就是在你不幸去世的时候,给你家人一些弥补,同时减少一定经济压力;

(在你无能为力不能控制自己生死的时候,起码给家人一些安慰,一点价值)

再比如重疾险,可以在你不幸染上重大疾病的时候,不用砸锅卖铁治病,而一次性得到几十万保险金;你可以用他治疗,也可以用它给家人补贴家用,不用在面对病魔的同时还要面对债台高筑的人生悲剧... ...

总归,感觉在你做好了万全准备的时候,可以轻装上阵,面对单一的问题就好,用小钱,来解决将来可能用到大钱的可能。

2. 那么多品类该买什么?

书里面介绍了“保险四大金刚”

分别是“重疾险”、“定期寿险”、“商业医疗险”、“意外险”

我画两了个不是特别美观的图,希望能对这几个保险的保险范围有个大概的了解。

o(╥﹏╥)o,原谅我的手残,因为时间原因先与你分享到这里,下次我们再聊聊其他的细节~~

不乱于心,不困于情

1

不畏将来,不念过往

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