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黄土白骨,我守你百岁无忧(2)

虽然你很笨,没关系,我教你

现在你可能不知道我有多爱你,等你爱上我的时候就知道了,我等你,阿衡。

那一年,阿衡12岁,苏南17岁,苏南在学校的高中班里是出了名的差生,他与叶晨昊是一班的,叶晨昊也是一个烂泥扶不上墙的人,两人刚好凑一块去了,不过叶晨昊可以嘲笑苏南这个留级生了,在那一年的时间里大家都不知道苏南去了哪里,回来的课程当然拖不走了,只得留级去了。

  叶晨昊问过苏南,就只有一次,苏南没有只说句了“是我兄弟就别问了。”从那以后叶晨昊变再也不问了。

  每个人心底都有那么些的不为人知的事情,他们不是不愿意说,而是觉得没有到时间去说,也没有对的人倾诉。

  叶晨昊只得苏南最不愿意提起的就是他的家庭,这是他的秘密,凭着苏家和叶家的关系,叶晨昊还是多多少少的听说过一些,只不过以他那玩世不恭的态度妹纸然不会去深究别人不愿意说的事了。

  阿衡的普通话是她心里一直过不去的坎儿,班上的同学都在嘲笑阿衡,所以阿衡很少说话,只是叶晨昊喜欢来找阿衡的茬,只要是这时候苏南就会甩过去一个冷刀子,吧叶晨昊制服得乖乖的,叶晨昊就是有苦叶不敢发作。

  徐璐是班里那种风风火火的女生,她不知道从哪里听来了阿衡和叶晨昊的关系,其实阿衡和叶晨昊什么关系叶没有,这个在青春期对一点点爱恋扥幻想中开始了强烈的嫉妒的心里。

  徐璐和一群 女生一直在背后叫阿衡‘土包子’阿衡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只是她不想与他们去计较,她真的只想把病治好了就能回去,回到有父母,有暖暖的地方,真的。

  徐璐在阿衡的后背贴标签

  一天上课,阿衡在奋笔疾书的记笔记,徐璐突然对老师说了一句::“老师,这个问题温衡可以回答”阿衡顿时脸红了起来,老师让她站起来回答,阿衡才慢吞吞的站起来。结结巴巴的回答说:“我...我...不晓得”她说的是南方话,首都的人自然是听不懂的,而且阿衡当时是在一所小镇的初中上课。与首都的教育自然是不能比的,所以她只能把老师写的东西记下来慢慢的消化。

  好在老师并没有再为难阿衡,毕竟不敢得罪苏家,有人说咋京城,出门踹条狗都得看主人,这话说的一点也没错。

    徐璐见阿衡没有被为难,心里又想到一个招。

    阿衡没有跟苏南和叶晨昊在一个班,甚至不是一个学区的,一个高中一个初中,所以阿衡在班里被徐璐整的事情那两人很久才知道。

    阿衡的病导致她从小身体就留不好,那天子学校里被徐璐泼了一盆冷水之后没有换洗的衣服,她穿着湿漉漉的衣服坐在教室里, 听了一上午的课,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可以休息。

阿衡讪讪的走进食堂,小手拽着衣服走到食堂,叶晨昊跨进食堂就看见了阿衡,后面的苏南一街快步跑到阿衡面前,看着凌乱的阿衡,冷得瑟瑟发抖,阿衡也看见了阿苏南,小脸红红的望着他,苏南快速脱下自己身上的校服套在阿衡的身上。“别,脏。”阿衡小声的解释着,她的普通话说不好,只能几个字几个字的说,就欲要把衣服脱下来。“穿着,听话。”苏南的声音淡淡的,却格外的好听。

阿衡揪着衣服,正想要说话,苏南拿过叶晨昊手里的盘子放在阿衡面前,“吃吧。” 自己也坐在对面吃起来。

“誒,那是....我的饭饭。”苏南:“再去打一份。”

悲催的叶晨昊明明打了两份饭却没有吃到,只好再去打一份。

就这样三个人坐在一起吃饭。

叶晨昊扒拉着盘子里的饭,嘴撅得老高,眉头都拧成一座小山了。

“没有红烧肉了。”说着眼睛往阿衡的碗里看去。

“你吃吧。”阿衡把碗里的红烧肉夹到叶晨昊碗里,继续埋头吃饭。苏南一个冷刀子过去。

“别,我不吃了。你看你啊,这么瘦,该多吃点补身体啊,长得胖一点才好好看啊!”叶晨昊秒怂。

说着阿衡的碗里突然就多了一块排骨,阿衡眼睛圆溜溜的看着那块排骨,叶晨昊眼睛都绿了,只有苏南一个人平静的吃着饭,仿佛排骨不是他从他碗里放逐到阿衡的碗里的。

妈的,叶晨昊忒不值了,见色忘义的苏南,关键是还不得反抗,只能继续被剥削。

呜呜呜。。。

阿衡在很久以后才知道徐璐被叶晨昊一帮哥们教训了,苏南的原话是‘口头教训’叶晨昊当然不敢忤逆老大的意思,就‘口头教训了一下下’自后,徐璐就不再找阿衡的麻烦了。

以后以后,三个人都坐在食堂里吃饭,起先是埋头吃饭,阿衡和苏南几乎不怎么说话,阿衡是京话说不利索不爱说,苏南是性子沉闷不喜说,饭桌上只有叶晨昊一个人巴拉巴拉的说话,说些不着边际的话。

“我说,今天这排骨这么这么难吃啊,这什么排骨啊!”“哎呀,今天的数学题你做了吗?”“你们怎么....怎么...不说话”又比如“哎,今儿我把小五那丫的揍了一顿的,可是解气了,你们那是不知道那兔崽子真真是欠揍啊。”“哎,隔壁那妞居然不理我,我这么帅气逼人。”再如“你们咋不理我。”“阿衡啊,你给我支招呗,怎么哄女孩啊?”

此话一出,苏南:“她不会。”阿衡:“我不会啊”

叶晨昊:“我去,你们两个够了,你丫的”

苏南:“ 不要在阿衡面前说粗话。”

叶晨昊:“我,你....啊....不说了”

阿衡还在埋头与排骨做斗争。

在过了几天,阿衡与叶晨昊与混熟了,叶晨昊经常教阿衡说京片儿,说是教,其实是嘲笑她。

起先几次阿衡还兴奋的跟着叶晨昊念,后来知道叶晨昊是在嘲笑她,也就不理他了,这时候叶晨昊总会“阿衡,阿衡,阿衡”的叫她。苏南说:“你再逗他就给我出去。”叶晨昊就悲催了,没有了阿衡取乐,只有乖乖的在房间里写作业。

三个人在苏南的房间里写作业,一张桌子上坐着三个人,阿衡坐在中间,两个男孩子坐在两边,阿衡在认真的写作业,因为很多题都做不来,眉头皱得紧紧的,苏南也在安静的写功课,只有叶晨昊在左看看,右看看的围观。

阿衡做到一题不会了,斗争了好久都解不出来,看看叶晨昊,叶晨昊叶痞痞的一笑,望着阿衡,没有出声,因为苏南苏大人刚刚颁布了禁声令。

阿衡又看看苏南,那张好看的侧脸一如既往的认真,不受一点的干扰。

苏南好像听到了阿衡无声的叹息,停下笔,侧头看着阿衡,阿衡怂的一下子拿起笔,佯装在答题。

“给我。”好听的声音从耳边传来,阿衡愣住了没有反应。

“我说给我看看你的题目。”

“哦....”阿衡还呆着原地,苏南已经从她手中抽走了桌上的课本。

苏南给阿衡讲题的时候,阿衡脑袋几乎放空,最后苏南问:“懂了,恩?”

阿衡愣愣的:“哦。”

“哦什么,懂了没?”

“懂......懂了。”阿衡其实没有懂,但是她不好意思说没懂。

然后就悲剧了。

“懂了讲给我听一遍。”

“啊?”

“ 阿衡,你丫的也有今天啊。哈哈哈哈哈哈。”

“闭嘴”苏南道。

“哈哈哈哈哈哈。”

“闭嘴。” 这次是阿衡说的。

“那再来一遍,认真听?”

“恩,好。”

话说只有苏南听得懂阿衡的家乡方言,大家都很纳闷,苏南为什么会听得懂?

所以阿衡就可以明目张胆的缠着苏南学习京片了。

阿衡的性格实在是不讨喜,苏家的人也不太喜欢她,主要是听不懂阿衡的方言,所以阿衡的讲话对象就只有苏南一人,大家都很奇怪为什么苏南听得懂南方话。

可是,阿衡,你不知道,在很久以前我就专门学了南方方言,因为你。

“温衡!”房间里又传来了苏南咆哮的声音,一向对阿衡温柔的苏南也忍不住要大声吼她了,因为她是在是太......笨了......

“唔,再来。”阿衡小心翼翼的半闭着眼看向苏南。

“自己把这段念完,学好了再来找我。”

“恩.....可是我不会呀!”

“那就学。”

“我有在学呀。”

“阿衡,乖乖的,好吗?”

“唔,我会好好学的。”阿衡小声却诚恳的答到。

“算了,学不会就算了。没关系。”

“哦.....”

房间里阿衡摸着喉咙在一个字一个字的练习,苏南在一旁火热的打游戏,当然,还有门外的叶晨昊在啃书。

转眼到了过年,但阿衡不知道这边的习俗是怎么样的,整个家里她什么忙叶帮不上,突然就很闲了,闲下来了她突然就很想家,很想妈妈,她不是那种一想家就哭哭啼啼的人,或许是现在的生活被迫让她成长,她无亲无故的在这座城市,没有人可以倾诉,但是她也并不想表露出自己软弱的一面。

所以她只是在自己的被子里呆一会,一会就好了,一会就继续跟他们嬉笑玩闹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