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娘,请认真做抉择

家,永远温暖你

走着走着,你会突然就明亮起来,恍如心有灿阳。

认真的思虑、犹豫、徘徊、惶恐许久,终于还是一吐为快。而内心因自己的决定,所有的事物都尘埃落定后,莫名的感到轻松。其实你所有的不快乐,都是把自己当成困兽,背负太多。

我前期给自己做足了准备,无数次的说服自己不要害怕,不就是归零心态和从头开始么?至少自己现在还有重新开始的能力,适应力和学习能力。后期,如果不是和同事的闹僵,不是交好的同事离开,我想至少在还算不沉闷的氛围下能继续,能开心的工作。

前几天朋友同我说“早安”,好久不联系问我近况,我说我打算“裸辞”。然后默默地给我算了笔账:假设你面试一个月,每周面试几份工作?交通费+伙食费+水费=?准备好两个月的房租水电费?到底存款需要多少多少?你才有底气辞职。

另一个朋友则十分支持我去做选择,前提是确定了大致方向。不断的告诉我“你的工作和更好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对于我比较偏向于做销售(这是大方向),关于产品和销售模式,零售也好,渠道也罢,都是不错的选择,关键是适应现在发展的方向,房地产和金融他就不建议去尝试。

上午在做完决定后,同行的、未曾谋面的朋友,几次或浅或淡的交流中,竟意外的了解我。询问我的工作进度,我谈及离职,不问缘由就鼎力支持。他告诉我:你个市场营销的毕业生,挑一专业市场,产品单一的企业,的确不是很好都平台;建议我现在得多积累经验,充实自己的业务能力,比如一些软件工具,一些业务工具等等,了解一些行业基本概况,做好自己的定位。

我曾经独立果断做过许多决定,高考填志愿、是否大学、去做寒暑假工、偷偷瞒着父母兼职、选择毕业后的城市、选择和异地的男友分手、选择工作和生活……

在那么多的决定里,我有过迷茫和无助,有过抱怨和气馁,有过后悔和自责,也有得到成果后对自己的赞赏及迫不及待的告诉朋友。现在的自己甚至很感谢这些经历,我开始去思考自己的职业生涯该如何发展,不单从一个角度独立思考,学习着听取周围朋友的建议。

很开心,下午和boss聊离职,掏心掏肺。开口的第一句不是问你原因,而是怕你离开深圳,想和你喝许多次咖啡。她说:把我当成她的孩子,希望我在青春的几年里,拼拼闯闯,实打实的学习管理工作和生活;但作为同事,她舍不得我离职,工作上的默契总是难得的,而应该是可以用“信任”和“靠谱”来形容的。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还能有机会共事,不过不再是老板和员工的关系。

我很感谢那些窝心的话,特别是在被承认价值和意义的时候。但我还是坚定的辞职,因为能改变现状的办法,就是跳出现有的牢笼,看看外面的世界。或许感情用事的自己,会有短暂的不舍及难过,但选择一份合适的事业,比任何都重要。在成长的过程中,也许就是要你抛弃掉自己的七情六欲,潇洒决绝地正确的做自己的主人。

我曾经很害怕做选择,也怕自己姗姗落下的两行泪,更怕经济条件下的窘迫。但我的爸妈告诉我,不管我做什么决定,她们都义无反顾的支持我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已经做好选择啦。

我毕业一年了,我从来没忘记过自己当初南下来深圳的想法,也未曾放弃过青春里该有的奋斗和激情。我曾经惶恐害怕过,但当你一件事一件事去经历去面对时,一切都没那么难。从实际出发,也许刚开始前半段路,会难熬,但走过荆棘后你会得到你想要的锋芒。

在此我想同许多朋友说,或许你们也同为一般迷茫过,也在犹豫眼前的工作是否适合自己,不妨听听自己心的声音,问问身边的朋友怎么看,从别人的点上Q到自己,了解自己想要的,坚决果断的去做自己人生的舵手。

别害怕裸辞,别害怕归零,因为任何环境下你其实都是重新开始,何不放手一搏。

闺蜜在中原地产坚持半年多了,她告诉我她心里的信条就是中原人的精神,那是年轻人的指向标。在青春洋溢的笑脸里,我们就应该坚持去做最好的自己,敢于拼搏勇于进取,永远充满斗志,坚守信仰,勇攀高峰。

中原精神:

我们崇尚快乐拼搏,追求自身价值

我们坚定自信,面对挑战绝不退缩  

我们永远充满斗志,从不认输

我们顺应自然,但充满斗志

我们坚信,我们能在任何环境下生存  

我们努力促成交易,追求自身价

我们务实诚信,坚持操守,守卫正气

那些青春岁月里的你,认输了么?对现有的生活妥协了么?

我去过远方,看见过,倾听过别人的信仰,我曾经不信天不信地,只觉得自己方能主宰自己,后来才清晰意识到自己就是自己的信仰,心里住着一尊属于自己向善的佛。

青春路上的几年,不抛头颅洒热血,会觉得不甘心。现实面前所谓的梦想会显得很无力很渺小,但因为还不算太老,足矣相信自己能够承受住现实的历练。

在很小的时候,我们眼中的世界是村子最高处目之所及的那连绵不绝矮矮的群山。

长大点后,猛然觉醒:在我还不记事的年纪就乘火车外出打工的父母亲,去的就是山外的世界。直到再长大点,学地理,学历史,看新闻,看书,与人交流,也走出镇子,来到县城,市里,走出家乡。

然后知道了地球是圆的,除了29%的陆地面积,剩下的原来是71%的海洋。知道了除了黄色面孔的中国人,还有黑人,白人。知道了白垩纪时代末期恐龙的灭绝和人类进化史。

知道原来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们这片山里的世界的人那样活着,还有人过着奢侈至极,挥金如土的生活,也还有些人的世界还充斥着战争或者难以想象的贫穷和落后。

知道了,原来有一种东西一直限制着我们思想的拓展,阻碍我们的世界观与价值观的更完整地形成和进步,那就是认知边界。

当感觉自己能力不足以撑起自己的时候,做选择真的很艰难。庆幸的是我们都不是孤独的,有能做自己倾听者的你们在。而在我看来,多项选择的权利,正是来自我们主动去打破自己的极限边界。

打破认知边界的第一步是思考,最后一步是行动。何不让我们再做回当初那个对一切不确定都想去试试的小孩,做一个行动的思考派!

菇凉们,在重新洗牌的过程中,我们应该独立思考未来,认真选择生活和工作,去得到追求的生活。

作者简述:                                             我是思美,我有自己的信仰;我敢于追梦,哪怕蜗居在深圳二十几平米的单间,依旧相信自己拥有无限可能,把生活过得如诗般绚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梦见, 我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那里有人们向往的爱与自由,那里没有狼藉不堪的压迫,那里没有车水马龙的拥挤,那里...
    霍本本阅读 307评论 0 0
  • “奴本是女娇娥,又不是男儿郎。”陈蝶衣在段小楼的催促中做到了自己都不曾意识到的性别转换。段小楼是清晰地懂得戏...
    隰檒纛阅读 2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