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读《当下的力量》(28):多扇进入未显化状态的大门

1

无梦的睡眠


每晚,当你进入深层的无梦睡眠时,

你就进入了这种未显化的状态。

你与源头融为一体。

你从这种状态中获取了回到显化世界的生命能量,

它可以让你在这个分离形状的世界中支持一段时间。

这种能量比较食物的能量更大。

但在无梦的睡眠状态中,

你不是有意识地进入这种状态的。

虽然你的身体功能仍然在运作,

但是"你”已不再存在于那种状态中了。


直到你有意识地进入未显化状态时,

它才会将你解放出来。

这不是一个概念上的真理,

而是一个超越形式的、关于永恒生命的真理。

你只能直接地知晓它,或者完全不知道。

但是请不要试着在无梦睡眠中保持意识。

你不会成功的。最多,你只能在有梦阶段保持意识,

但是超越这个阶段,

你就无法保持意识了。

这叫做清晰的梦,

这可能很有趣、很吸引人,

但是它不会是你得到解放。


所以将你的内在身体作为大门,

通过这扇大门进入未显化的状态,

将这扇大门敞开,这样你就会时刻与源头保持联系。

不管你的外在形体是衰老还是年轻,

是虚弱还是强壮,

只要你与内在身体相联结,

就不会有区别。

内在身体是无时间性的。

如果你感受不到你的内在身体,

请利用其他的大门,

虽然它们最终都是同一扇门。


2

其它的大门


当下可被看成是进入未显化状态的主要的大门。

它是进入其它任何大门,

包括内在身体的关键部分。

在当下,

如果你不能强烈地感觉到你的临在,

你就不能进入你 的身体。


就像无时间的当下时刻和未显化状态一样

时间和显化状态之间也是密不可分的。

当你通过高度临在时刻的觉知而瓦解了心理时间时,

你就直接或者间接地意识到了未显化状态。

直接方面,你感觉它就像你有意识的临在的强大力量和光芒——

没有内容,只有临在。

间接方面,在整个感官领域,

你觉察到了这种未显化状态,

换句话说,

你感受到了每个生物、每支花朵、每块石头内的神圣本质,

同时你也会了解:“所有的一切,都那么神圣。”


3

另一扇进入未显化状态的大门是停止思维活动。

这个过程可从一个简单的事情开始,

比如进行一次有意识的深呼吸,

或专心去观赏一朵花,

这样就不会有心理评论出现了。

有许多种方法可用来在思维流之中创造间隙。

这就是冥想的真谛。

思维属于显化状态的一部分。

持续不断的思维活动将会局限你在形式的世界中,

并设置一个障碍,

阻止你的意识到未显化状态,

以及你和万事万物内那个无时间、无形式的神的本质。

当你高度临在,

你就不需要关切思维的停止,

因为那时候思维活动会自动停息。

这就是为什么我说,

当下时刻是进入每扇显化大门的关键原因。


4

臣服——放下对本然(事实)的心理一切情绪的抗拒,

同样也可以成为进入不显化状态的一扇大门。

这其中的原因很简单:

内心的抗拒会使你与其他人、与你自己、与你周围的世界分开。

它加强了小我所赖以生存的孤立感。

你的孤独感越强烈,

你就会越多地受限于显化状态,

受限于孤立形式组成的世界。

你困在形式的世界里越深,

你形式身份就越坚固,

越难以逾越。

大门紧闭了,

你切断了与内在深层维度的联系。

而在臣服的状态中,

你的形式身份软化了,

同时变得比较透明,

这样未显化状态就会透过你的身体展现。


你是否要打开你生命的一扇大门,

并让你的意识进入未显化状态,

这是你的选择。

与身体能量场相联系,

保持高度临在状态,

不要与你的思维认同,

向本然臣服——

这些是你可以利用的大门,

但是,你只需要一扇就够了。


5

爱当然也是其中的一扇大门喽?


不,不是的。

只要其中的一扇大门敞开了,

爱,就会作为一种“感受和理解”的合一物态在你之内。

爱不是一扇大门,

它是通过这扇大门进入世界的东西。

如果你完全被困于你的形式身份之中,

爱就不会存在。

你的任务不是去寻找爱,

而是寻找一扇通往爱的大门。


6

除了你刚才提到的之外,是否还有其他的大门?


是的,还有。

未显化状态不是独立于显化状态的。

未显化状态弥漫在整个世界,

但是它掩饰得如此完美,

以至于几乎所有人都完全错过了它。

如果你知道如何寻找,

你会到处都看到,

它随时都有一扇门会敞开。


你听到过远处的狗叫声,

或者汽车开过时的声音吗?

请认真地倾听。

你能感受得到它们之内那个未显化状态的临在吗?

你不能吗?

请在声音源头和归处的寂静中寻找它。

将你的注意力集中在外部的寂静而不是声音上。

将你的注意力集中在外部的寂静,

会创造内部的寂静:

思维停止了。大门正在打开。


每一种声音都源于寂静,

又消失于寂静中,

它所存在的每一刻,

都被寂静围绕着。

寂静创造了声音。


它是每种声音、每个符号、每首歌曲、每句话语内在的未显化部分。

未显化状态是寂静临在于这个世界之上。

你所需要做的,

就是将注意力集中在它的身上。

即使你与别人谈话,

你也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在词与此之间、

句与句之间的间隔上,

这样,寂静的范围就会在你的体内扩展。

除非你能够进入寂静状态,

否则你无法将注意力集中在寂静上。

寂静在外,定静在内,

你已经进入了未显化的世界。


-POWER  OF  NOW-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