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定

最近发生的几件小事,让我感觉到生活中有些事都是冥冥之中注定的。周二中午和舍友Y一起去一家不太常去的超市买东西,我们分开寄存包,我本想把小票给她让她放在手机壳里夹着,这样既不会折了又不会丢了,但是,我看出她不太想夹,她说帮我拿着(就是和她自己的放一块,用手拿着),我说不用了,因为这样和我自己用手拿着没啥两样,就没必要麻烦她了。我就把票和我手机一块放在裤兜里了,觉得应该没事。放的时候我就那么不经意的看了一眼票上的柜号!就是这一眼!在我们急于回校的情况下,给我省了时间!!!买完东西出来想刷小票拿包,一掏口袋,除了手机,连个渣渣都没有!!!我就想完了,不会得等到晚上超市下班清柜才能拿包吧,欲哭无泪啊,我就有点急了,问了下旁边的工作人员,他问我记不记得哪个柜子,我一口喊出来,知道、知道。他让我去找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我跑去找到人,跟人家说了下,她过去柜子旁边的竖柜用钥匙开了下,一边开一边问我柜子有什么,包是什么样子的,然后按了几个按钮?我不知道是不是按钮,因为她的身体挡住了……然后我的柜子就开了,我就成功拿到包了。

我觉得这都得归功于我那不经意的一眼!!!我以前从不记柜号,当然也从没丢过寄存小票,就那天看了那一眼,并且还记住了……


第二件也是同一天同一地点但发生在我舍友Y身上的。那天,正当我们在逛到一半时,我发现舍友落我后面了,在打电话,情绪也不太对,我就回头去找她,然后在旁边看她打电话,她望向我的眼神是那种有点要暴走、有点烦燥的,恕我词穷笔拙,描写不生动,看她眼神以及电话提到的对方姓名我就知道肯定是又安排她做她不太喜欢的事,电话里她很顺从的答应了……过了会儿,挂了电话,就在货架那儿暴走了几步,然后跟我讲来龙去脉,一直在重复一句,恨自己为什么要手贱误拨手机号打给了对方!是这样的,我们俩在同一学生组织不同部门任职,我是我们部的部长,她是她们部的副部,电话那边是她的部长。我们在买东西的时候,她手误解了密码,拨出去号码,当对方接通后才发现拨出去电话了(电话接通会手机震动),然后就跟人家解释了下是误拨,结果!对方问她下午有没有事,她说没有,然后对方就让她校外参加一个活动(她非常不想去),但是她不太会拒绝别人,平时能说句拒绝的话就算是极度表达拒绝别人了,她说明了自己不想去,但是对方说,全部门就她没课,没别人可去了,说群里通知,每个部都得出一人,共需要二十人。所以我舍友没办法,只能接受了,下午一点多跟着学校其他人一块走的,傍晚回来的,所有费用自费(也没多少,也就是来回公交车钱加水钱),而且说实话这活动很没意义……

误拨……



第三件事,刚刚我睡了会儿觉,舍友在讨论照片问题,我就醒了,坐起来摸过来手机,就在这时,真的是刚拿起手睁眼看手机,手机屏幕就亮了!!!!显示xxx老师,我想坏了!睡觉误事了,老师都打电话来了!我就怀着忐忑的心情,清了下嗓子,挺直腰板,接了电话。

“喂,老师好”

“哎,xxx ,你6月3号有事吗?”听到这里,我心里松了口气,应该不是我在组织的本职工作出问题了。

“呃呃呃,老师,请问那天是周二吗?(原谅我把3号当成端午节假期第三天)”

“不是,是周六”

“啊,是明天啊~”(明天确实是周六,因为端午节放假,所以明天要补课。鬼知道我为什么一听周六就想明天,也不想想明天可能是3号吗?!)

“不是,是下周六”

“应该有时间吧,老师,请问有什么活动吗”(我也很忐忑啊,也不说什么事,但还是说了应该有时间吧)

“在xxx (外地),有个参观活动,你想不想去,xxx (我所在组织的老大)也去……”

“呃呃呃,老师,请问报销车费吗,嘿嘿”

“什么也不用你们出,带着身份证就行,具体的我已经发到你qq上了,你看看想不想去,一会儿尽快给我答复”

“好的老师,我看一下,马上给您回复,谢谢老师”

……

挂了电话,我马上登qq,看了下那份活动内容,我就回复了表达了想去的意愿。为什么想去,首先这是个大型集体活动,目前不知道我们学校是不是就我们两个参加,但是外校估计会有很多,其次,目前看这活动还算是有意义,待我去体验后再说感受。听到这活动,我有点犹豫,原因一是我本身不喜欢也不擅长场面应付,二是电话里没有听明白具体活动,三是那个地方之前我已经去玩过了,如果活动没有意义,我估计也就不去了。后来看了下活动内容,感觉还挺有意义,算是一次特别的人生体验,而且老师都打电话了,拒绝也不好,再加上这次还有导游,也算是再次学习体会,上次去了一天,来去匆匆,走马观花,这次再去一次也不错。

这次如果我没有那么恰好看到电话,估计也就歇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你在看什么?” 方楠走近在座位上发呆的顾宇,她睁大眼睛顺着顾宇的方向看去。顾宇收回神思,一转头看到贴近自己的...
    久久鸭脖991阅读 482评论 0 1
  • 张丹 一 早上八点,于墨来到南湖幼儿园。 这是一所规模不算小的幼儿园。有一栋粉蓝墙壁、白色屋顶的五层教学楼,与之遥...
    z橄榄树阅读 469评论 4 3
  • 文/海煦 简书与我,隔着一个小小的触屏 简书与我,是百年来最幽深的约会 简书啊,简书 是我相见恨晚的老朋友!
    海煦阅读 226评论 6 20
  • 1.表达式的应用 (+ - * ** / % // >> <<) 2.控制流(if while for break...
    敏儿最棒阅读 209评论 0 0
  • 当一个app的功能越来越复杂,代码量越来越多,也许有一天便会突然遇到下列现象: 1. 生成的apk在2.3以前的机...
    jimmy_Hu阅读 1,39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