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贤四郎(下)

何贤四郎,虽然是身有法术却一向以勤劳著称,跟凡人一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从不以所拥有法术陷害别人,也不用法术谋取私利,一分一厘均为劳动所得。然而他所带的一徒弟。却成了他的叛逆。

一日,何贤四郎,竹穿草鞋,下广东作挑盐脚工,归途中遇到路边的村子热闹非凡,仔细一瞧,原来这里正在打醮,再探头一看,自己的徒弟老伍钵在作法事。提起这个老五钵,何贤四郎甚为不满。老五钵跟他学徒不到一年,便不见踪影。他知道此徒弟功利心重,学得一知半解,便擅自出走外出做法事,捞取钱财,做了不少危害百姓的事。为考察自己徒弟所作所为,他在自己左手掌上画一个符,再他胸前一拍,将自己隐形匿迹,潇洒英俊的何贤四郎,变作憨厚的老翁,老翁走进醮场,只见醮场中间立一刀山,此刀山,甚为壮观盛为壮观,中间立一三丈高的木柱,直插空中,木柱两旁,从下到上,两边各均匀的插上36把尖利无比的尖刀。七后生在老五钵的指令下,正要上刀山,突然发现一着草鞋,老翁进了醮场,老五钵变叫总理事驱逐他出醮场,师傅真被徒弟树驱赶,何贤四郎好不恼怒嚎,但他压制住怒火退出醮场,在场外观看,只见七个后生龙活虎般的后生,赤脚脚按顺序沿着刀山一级一级往上爬,锋利刀刃与赤脚饺皮相交,看得人目瞪目瞪口呆,心寒发怵,然而,赤脚过后,利刃不见血,手脚不留痕,惊异一阵,众人击掌喝彩。

醮场外的何贤四郎,在大家看得入神,折一根茅杆,在杉树摘下72根杉叶,分别在锚杆两侧插上36片杉叶,乍一看,煞似刀山。他右擎起这一小巧的刀山,左手作结节,念咒,只见醮场内,

刀山载着后生竟然徐徐升空。刀山上七后生在做空中乱了阵脚,哇哇乱叫,众人未知,祸福四散而去,总理事大喊老五钵救急,老五钵播一看亦束手无策,这才感到被驱逐场外外的老翁非平凡之人,但他却放不下脸去求场外老翁,只好请总理事亲自去求,老翁已将盐担变做一石头,端坐在石头上慢悠悠的吸着旱烟。总理事向他深深一鞠躬,然后说:“老先生有请。”何贤四郎站起来,随总理事进入醮场,他望着空中的刀山,念咒,刀山徐徐落地。七个后生,惊得魂飞魄散,纷纷下了刀山。总理事对老公拱手作揖道,“老夫有眼不识泰山,今下醮场已乱,请大侠做主。”

何贤四郎说:“献丑了。”

他走进刀山三下两下,爬上了高山顶。四处散开的众人又齐刷刷地聚集起来,抬头观看,很快恢复了醮场的秩序,老五钵哪里忍得下这口气,他一念咒,在七个后生每人背上拍了一下,其后生变作七个牛牯黄蜂,飞向天空,牛牯黄蜂,飞上天空,在何贤侍郎上乱叮,众人看蒙了眼,老五钵即哈哈大笑。接着,七个牛牯黄蜂又散落开来,众人唯恐被黄蜂叮着,纷纷逃离,何贤四郎立即拿起角牛角号吹了起来,只见七个牛股王峰一起被牛角号收了进去立即鸦雀无声。众人个个称奇,又重新围拢过来,老五钵看傻了眼。何贤四郎下了刀山,总理事竖起大拇指,连连夸赞说:“今天有你捧场,醮场生辉,请再献一艺。让大家开开眼界如何?”何贤侍郎笑了,笑说:“雕虫小技,何足挂齿哉。”“对不起,我乃一盐脚工,还要回家赶路呢。”说罢朝石头吹一口气,石头又变做了扁担,他挑起盐担便走。总理事,被眼前的变幻惊呆,哪里肯放,拦住说:“今日遇上大侠,真三生有幸也。”多呆些时候,也是我们的造化。”说罢,便将担子抢下。担子,一头挂着一袋咸鱼,总理室帮忙拿下,顺口说:“我这里有得是菜,只要大侠不嫌弃,吃过午饭再走。”何贤四郎说:“不,此吃咸鱼带回去留种的。”总理事,迷惑不解,咸鱼如何做种?何贤四郎道:“你们有所不知,咸鱼由生鱼儿来,店里大筐小筐的,是优是劣,尽管由自己挑拣,此4.条乃经心选购所得,雌雄各两条,只要四只鱼起死回生术都是优良品种。说罢,他四指拗起结节,念起,起死回生咒,而后将咸鱼投入泉眼,只见干瘪的咸鱼顿时鲜活起来,在泉水里嬉戏。何贤四郎说:“我看你今天是有诚待我,我这四条金鱼就送给你们啦。”总理事惊喜不已,在牛角号里面的七个后生早就憋不住了,叫嚷道:“大侠也让我们开开眼界呀!”何贤四郎,这才想起还有七个后生长呢,于是对着牛角号一吹,这些后生全部齐刷刷的飞了出来看热闹。总理是一看这七个牛牯黄蜂峰,原来是他们所变,暗地里骂了一句:“逆种!”再一想,这七个后生是五钵雇来的,察觉此人实在是小人,他当即将老五钵连同七个后生辞掉,请何四郎主持法事从人欢欣鼓舞,齐齐跪下,说:“请大法师主事。”

何贤四郎园满的,醮场的诸事顺做毕,总理事千恩万谢,临别时,包了些银两酬谢他。老五钵及后生们看得火冒三丈,却又不敢言,总理是也是大义之人,对老五钵及其雇请的后生酬谢照付无误,分文不差。散场后,各人自寻归路。老五波却怀恨在心,吩咐七后生对何贤四郎拦路打劫。何贤四郎挑着扁担,上了路,不觉间来到茶亭间,正准备查到茶亭间歇会儿,只见里面坐着七个彪形大汉,仔细看不像醮场七后生弹何贤四郎已经练就通灵彻视的功能,很快就感知七人是老五钵醮场的同伙。正思索间,七个大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何贤四倾倒在地,然后在其身上钱了,抢劫一空,正欲逃跑,何贤四郎,起身来施禁咒之术于七大汗,使之坐而不起,只见七大罗汉,个个目瞪口呆,欲喊不能,欲动不行,手脚僵硬,端坐于地上。何贤四郎挑起扁担扬长走去。

回家的路上,碰到家乡的挑盐脚工,何贤四郎便将归途的经历。一一告诉,并且在其中一位年长者的左手心上画一符,然后在手心上“呸”上一口,告诉他们在凉亭后如何如何。

家乡的盐脚工上了路,到茶亭间,果然看见七个大汉如雕塑般坐在地上,年长者对他们训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物归原主,天公地道。”然后在一个大汉背上猛击一掌大汉起身了,叩头感谢,并将所劫银两还给年长者。接着,年长者陆续在每个人背上猛击一掌,大家纷纷起身将所借银两退还给年长者,而后叩谢告退。以后,当他们知道老五钵就是何贤四郎的徒弟时,也甚为满,纷纷离他而去,老五钵从众叛亲离,从此销声匿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寂静好如银月,心念乱似河星。 不忍人间染红尘。世事如露似电。 有幸手握瓷杯,饮一壶梅子酒。 听天地间风未停。万般自...
    手握瓷杯阅读 162评论 1 8
  • 花儿与少年,是湖边风景 荷尖露出水面,沐浴清风 招摇懵懂和清新 一个瘦小的身影,一轮温润朝阳 释放一万次遐想 花儿...
    风影骑迹阅读 193评论 0 3
  • 冒泡排序: vararray = [{"name":"aa",index:100},{"name":"aa",in...
    上善若水_900e阅读 221评论 0 0
  • 明明。。 又为何。。 可是。。 又奈何。。
    嘿嘿捂脸男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