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请就位》老戏骨呛声郭敬明作品被拦?请允许讨厌的东西存在

最近一部《演员请就位》的综艺节目开播,从最开始爆出各位演员对于“怒”的表演预热,就在微博上引发了网友热烈讨论。

这些从0年——十几年出道的演员,在娱乐圈各有不同,有主持十年的沈梦辰,有只演过网剧的邢菲,还有情侣齐上阵的于小彤和陈小纭,当然也有阿娇钟欣潼、明道这样出道十几年,演过诸多优秀作品的演员,而在这里,他们都将要选择重新归零出发。

这档节目的导师也是咖位担当,有从演员转型到导演的赵薇,有挖掘了周迅、陈坤、杨幂的李少红导演,以及一部《霸王别姬》无人超越的陈凯歌,以及导演了小时代系列的郭敬明。不不同于《我就是演员》,这档节目直接将布景安装到了舞台,导师直接就能从屏幕上看到演员的演出。

第一期出道多年的明道,遇到了新生代演员陈若轩。陈若轩说自己虽然很年轻,也会有剧本接洽,但是自己已经好久没有演戏,他觉得要去演真正能让自己成长的好作品;而曾经在《王子变青蛙》等偶像剧中称霸男一的明道,也说这是自己今年拍摄的第一个作品,演员的黄金时间就那一段,明道说,自己朋友有一次跟自己语重心长地说,你知道吗,你以后再也不能演男一号了。而这次比赛中,他也输给了比自己年轻的陈若轩。

接受采访,明道也说其实感觉自己最近几年没有干什么比较成功的事情,就会连自己都有点看不起自己了。在明星更新换代快速的时代,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等待自己的是什么,但是当明道写出那三个“尽全力”的时候,就都相信有信仰,永远不服输,就永远不怕。

郭敬明导演组的于小彤和郭俊辰,表演了《悲伤逆流成河》,却都被网友刷弹幕“只有女生演得好”,而老戏骨演员李成儒则在旁边说:“如坐针毡,如芒刺背”如果现在年轻人看的都是这些校园恋爱的故事,他们能汲取到什么样的营养呢?

而郭敬明也表达自己立场,这是自己作品,但这部作品所表达是校园霸凌的题材,“你可以永远不喜欢,但请允许它存在。你可以继续讨厌你讨厌的东西,但请允许别人对它的喜欢“。

正如所有的影评都不存在客观一说一样,对于作品的好恶,都是来源自自己的表达和审美,当陈凯歌导演现场为演员讲戏的时候,就能知道表演中所包含的意义都在每个细节里,而对于不同年龄层的人而言,不同题材的表达形式,也往往更能吸引他们。

而当包文婧、刘雅瑟、鄂婧文分别将《天下无贼》《滚蛋吧肿瘤君》《无名之辈》搬上荧幕时,就更相信那些渗透在生活体验里的表演,往往更能打动人。她们是三十岁的女演员,她们说这是自己最好的年纪,所有的体验阅历都在丰盛着她们。

当包文婧说“以前很多角色作品,都是跟着老公,自己一直不是一个自信的人,但是当得到导演的认可时,她更坚定自己,相信自己。”

所以我有时候觉得,这些综艺节目中,它带来的东西太多了,是步入三十岁女人的职场困境,是曾经风光的主角C位,要在多年后学着重新梳理自己,归零;是年轻自我的演员,说就是要当冠军的勇气。身处人生各个关卡的困顿,总是有一种熟悉的痛感,幸运这样的东西,也总是没能如愿抓在手里,可是就像阿娇依旧站在这个舞台,和年轻人PK一样,将手上的筹码all in,尽全力即可。

毕竟这个世界上,除了自己,没人能判定某种人生是否成功,沉浸在某种人生里的过程,表演的过程,只要自己认为值得,就是很好的,成功的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