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几岁,做到这些再上天

文/才子小栈

二十几岁的人,现在剩下了半个80后和90后了,这其中大部分人都接受过高等教育。而除了一些富二代和官二代之外,都是平凡家庭的儿女。

毕业后参加工作,看着这花花世界,物欲横流,发现想象中的工资却不值一文,眨巴下眼睛,金钱就如同篮子中的水、手中的沙,消失了。好像职场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和谐与友爱,老板们如同吸血鬼般资本家一样禁锢着我们自由的灵魂,榨尽着我们最后的精血。

我们想要一个房子可以安家,我们想要一辆车子可以不用挤地铁,可以不用站N个小时的火车回家乡。我们苦恼着如何才能赚到足够多的钱以满足这些“简单”单纯的愿望。

我们幻想和期待着自己要与众不同,我们要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们受到精神食粮的鼓舞,我们去创业,我们去做自由作家,我们去做轻松自由还可以挣钱的工作。然而,当我们抛开现实去追求的时候,才发现这世界连理想也是那么的骨感,失败得如此轻而易举。幡然悔悟之时,才发现那些情怀啊,鸡血啊,鸡汤啊,什么的,都是诡谲,成功人写的历史,几分假来几分真。

二十几岁,羽翼未满之时就不要贸然飞上天,否则跌下来,容易伤筋动骨。我们要等到羽翼足够强大时,再一飞冲天。什么是你的羽翼?就是你的专业、能力和天赋。

总结众多已经飞上天的人,你会发现,他们的羽翼是经过了很多年的努力打磨才成就的,而并非一日一夕之间。有些已经飞上天,现在成为我们顶礼膜拜的成功人士,他们也都是经历过很多劫难和失败的,有的甚至花了数十年的时间。所以我们在羡慕他们的时候,也要正确的认识自己,如果发现自己的能力还不足以支持梦想的时候,我们就要先打磨好自己的羽翼。

一,坚持努力

任何事,任何人都贵在坚持。当你决定你希望成为的什么样的人,做什么样的事情的时候,你就需要朝着这方面不断的努力,光努力还不够,你需要坚持努力。如果没有坚持,只有三分钟的热度,是不能让自己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的。世界这么大,努力的人何止你一个。只有坚持努力,日积月累再几年,你也许就会在不自觉之中发现自己已经成为了当初你想要的模样。

二,最佳方法

找到正确的做事方法,可以让自己的努力更加有效,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同,英雄配上宝剑,战将喜获良驹。在坚持努力的过程中,我们就需要根据自己所定下目标和方向,多向同行中优秀的前辈们请教和学习,了解他们所做的努力和所走过的路,这样可以让自己少走一些弯路,尽快掌握成功的技巧。

三,狠抓专长

二十几岁,我们的字典里应该对“狠”字加荧光。因为只有对自己狠一点,才能激发自己的潜能,激发自己成功的欲望,激发自己青春的血性。也只有对自己狠一点,才能让自己在平凡中磨出光亮,唤醒沉睡的天赋,让自己的专长发挥出灵气。

当然,条条大路通罗马,每个人的优势不同,所以每个人成功的方式也会不一样。但不管怎样,即使自己现在看起来不是那么完美,但是只要你下定决心要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想要让别人看到自己优秀的样子,坚持努力、通过最好的方法来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这样下去,成功的女神就会很快倾慕上你的,然后带你上天,让你自豪让你飞。

����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