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H48-曾艳芬】曾艳芬,我不讨好世界,我只讨好自己。

曾艳芬,我不讨好世界,我只讨好自己。

我一直以为对自己好是一种本能,没想到,有些人是需要学习的。人生就应该是一个爱上自己,认真对待自己的过程。我们敷衍谁,也不能敷衍自己。

整个事件我大概了解了下,其实事后想一想真的屁事都算不上,什么屁事都能给她带来一波伤害。她没有做错什么,错就错在什么都去做。有时候真的挺心疼她的,自己本来就是一个招黑特质的人,特么的一言一行都能被人用放大镜来看。好了让我们随着时间线回顾下,事件回到2017年3月份的时候,她的生诞祭公演上,其实真特么没有啥事。不知道的小萌新也好好看下,那个时候不理智疯狂了一下的小伙伴也回顾下。

其实这个时候我特别想说的是:世界很坏,还好你在,坏世界,好女孩。你有没有某个瞬间,觉得这个世界有点操蛋?什么都没做,一场属于自己的生诞祭公演,就被这样被推上众口之矢的位置上。首先呢是什么东风跨年,因为队里跟节目组闹矛盾了,什么矛盾你们心里都清楚,不用我多说了,然后呢她就去调节了下气氛,道了个歉。特么的这有错吗?不应该吗?难道去跟人打一架?这个时候如果没有人站出来,我特么都觉得丢脸,真丢脸,尴尬得要死。以后有谁还敢请你们?想让别人看得起你,首先自己先强大起来,没本事有些事就得受着。

混娱乐圈的人这点法则应该知道吧?作为一个偶像艺人明星所需要具备的态度,去看看陈道明老师说过的话。真的,我都挺难为情苦笑不得的,做为一个偶像艺人,不管你到了哪一天,到了什么程度,到了什么状态,哪怕一帮人都指着你吃饭那一天,你也不能有这样的态度。”有什么事,事后在协商,当面闹起来,这不是让别人笑话吗?这个事最后还她错了?还底线?曾艳芬像来都是帮理不帮亲的,但是如果朋友有什么事第一个冲上去站在朋友这边的一定是她!好了别的我也不说了,自事件爆发后,知乎上有网友又发起来了 “如何评价曾艳芬在生诞祭的发言?”你看我们的网友就是忘不了曾艳芬。就让我们来跟着事件一起回顾看看网友是怎么说吧。

1.来自知乎网友:匿名用户
这位匿名用户说了:
首先说,易嘉爱真的是个好人,从她的信里也知道,她其实也是不赞同曾艳芬的,但是请她帮忙录和声她就答应,请她冷餐她就去冷餐,请她帮忙生诞她就去生诞,请她帮忙写信,就努力的写了一封信。

陈问言讲的话我觉得很对,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价值观,不能说你是我的朋友,我就要站在你那一边。我也觉得,如果你这样想的话,我也是你的朋友,为什么你不站在我这一边呢?就像叉总说的,你为什么不和我解释呢?具体的情况我们不得而知,大概是有两件事,一个是b50,一个是东方跨年。可以知道的是,大家都对撸力有了意见。

叉总当时说了一句,大家都认为你错了,撸力就反问,你问我了么?叉总默默的说,没有。但是这不代表这件事就是叉总的问题。撸力说她没有怪过叉总,她只是很难过。所以难过到3个月冷战么?她嘴上说不怪,实际上却怪了,她用了极端的方法去惩罚叉总惩罚恩兔也惩罚她自己。

我不想站在道德制高点,指责撸力对叉总说出的那些伤人的话,或者说带带h队的节奏,毕竟没有问言的插嘴,这事儿就又搅进来另一个人,另一个队。说不定事情就更复杂了。如果说撸力有什么错误的话,大概就是她不觉得自己有错,她认为是其他人都不理解她,哪怕她自己知道给别人带来了麻烦,她还是坚持自己。

而且最关键的事情是,她拒绝沟通。阿黄给她发微信,她不沟通,叉总等她的解释,她不沟通。甚至于大家都以为她根本不知道大家生气了。可是偏偏要在粉丝面前沟通。有撸推说,现在说对撸力失望的,最不配说这两个字。那么之前都是什么?莫名其妙的否认别人曾经付出过的真心么?撸力是不是一个好人,显而易见,她用情重义,安琪出事,她偷跑去献血,手机换成两个人的照片,她一直长情,和船长依旧联络,我觉得免打扰可能是艺人需要?

叉总生病的时候她,十七也是经常提起她,让新饭不至于陌生,老饭不至于忘记她。嘉爱信中提及的,也是撸力的直言安慰,包括大哥FB事件,撸力也是发声支持。撸力的体贴显而易见。在这个舞台上站着的每一个人都不是片面的,她们有优点,也有缺点,优点无法掩盖缺点,但缺点也无法改变优点。我们不应该因为我们完全不了解,只听到了只言片语的事情去揣测某个人的性格,或者某些人的关系。就像偶像说的,你知道什么阿。饭偶像这种事情,喜欢就饭,不喜欢就不饭,就是为了开心嘛。说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我要睡了。转推也好,出坑也罢,等我睡醒了再说吧。

小白狐点评:我不知道大家对这事是怎么感觉的?本来这件事就没错,而且还做的很好,“论一个艺人偶像的情商”就体现在这里。其实这种事可以参考我们国家面对其他国家不公平对待的态度,不管对错,我们都是向来采取和平的态度的。作为一个大国就得有这样的大度,千万不能在国外丢自己国家的脸,有失自己的风度!我都觉得真丢人。本事做了一件好事,还被人不理解,还要我去解释?我去解释什么?这个事就要么跟人节目组撕逼,要么就自己道歉?你还有什么好的处理方式?好了我跟节目组去撕逼,去理论,最后你赢了,丢得是谁的脸?

撸力就是那种很要强,很执拗的人,你自己的价值观是你自己的价值观,再她的价值观里她就是觉得这件事没有做错,凭什么要她去解释?她这种要强的人她也不可能去给你解释。这事给谁看撸力都没有做错,自己好心做了一件事,还被人误解。然后她也没有要求谁站在她那边,你站不站在她那边是你的事!她只是认为做为一个朋友,一点相信总要有吧,可是你们连相信她都不给机会,还认为她做了一件天大的坏事。我就不明白,就这事还有人去生她的气,气她没有帮忙撕逼把矛盾闹大是吧?她都没有生气,反而被误解。再就是一点什么鸡毛蒜皮的事,关于她b50迟到的小毛病,一连串的事在一起,把问题放大了,可能真的迟到了!我们也希望她确实能注意到,毕竟这个问题是被人诟病的,但有时候真的就是原因才导致的,刚好就碰上了。她真的不是一个对工作不负责不认真的人。整个事件下来真的就那么一点破事,在她身上无限得被放大。事后冷静想一下真没什么。而且我听聚聚们说,后来她在直播中也说的了,真的没有什么。撸力是什么样的人,大家都清楚,她没有做错的事,她是觉得不会认错的。没错就是没错!不能还能怎么样,把她打一顿?

2.来自知乎网友:匿名用户
又一位匿名用户说了:
陈问言说的对。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其实最根本的分歧应该在于叉叉和曾艳芬三观的不同,曾艳芬坚持认为自己没错。叉叉连同别的一些人认为她错了。我想曾艳芬生气的地方不在于叉叉轻信了别人的版本,曾艳芬和别人的版本之间应该没有别的不同,不同的地方在于曾艳芬对这事的态度。

叉叉不站在曾艳芬一边,曾艳芬就说她没有三观,这实在是太伤人了;正是因为有三观,才有分歧啊。如果这是曾艳芬一直以来对叉叉的评价,她也从来没有把叉叉当成对等的朋友,最终果然也是叉叉先退一步。心疼叉叉。曾艳芬对朋友的评价是要无条件站在她那一边。这种态度我可以理解实在无法认同。怕被人拒绝,先拒人于千里之外,这么慢热的曾老师应该过过很多没有安全感的日子吧。心疼曾老师。

小白狐点评:人都有三观,但是要看你在大是大非面前正不正,这事难道不是好好协商解决,道歉完事吗?难道真要去撕去闹才是对的?如果是这样,那就是没有三观。曾艳芬她一些事物的态度就是这样严格,在她脑子没错的事,就是没错,她希望有人能站她那边,这也是她的毛病执拗的很。但是我们要辩证的看问题,这事本来就没错。就像我在马路上看到一位老奶奶晕倒了,我扶起来了,你们不能因为怕碰瓷就说她不对指责她吧?你不站在她这边是你的事,但是她希望有人也能向他一样能站在她这边,理解她这种行为。这时有错吗?没错?错就错在她太善良了,太爱管闲事了!但是我们社会上就是缺少这样善良有爱的人,她完全可以当做不知道,事不关己高高在上的。但是她没有,在知道可能会被人碰瓷后她还是站出来?什么时候现在的社会连做好事都是错的了?曾艳芬,她就是这么一个:不讨好世界,只讨好自己的人。

3.来自知乎网友:玲玲婧祎

下面把自己在贴吧里看到的 一叶_一轮回 很辛苦整理出来的文字版转帖过来,还原当时的情景。好佩服他能够把她们的对话,包括她们的动作表情都用文字写出来让我们更好的知道当时她们所说的话和情景,真的辛苦他了!
  撸力:可能我会有点太投入自己,我希望大家能提醒我,好吗。有时候我会不知道外面,就是太投入自己了,我希望大家(看阿黄)——
  黄:我我,我有觉得,就是,比如说,因为是队长嘛,就比如说迟到啊或者什么,我就会很生气,我就会批评她,你怎么这样?然后(呆)她就没有反应。(转头看)然后我就很气,我就想,她又没生气,我自己在这儿气,干嘛(笑)。就,嗯……(笑),恩就会想她可能就是这样的人。
  撸:其实我就是赶在最后一秒到而已(阿黄笑),也没有拖得很、就是迟到,就是拖延到最后而已。
  黄:那个……金曲大赏之后我气了很久,但是我发现她没有发现我在生气(皱眉)。(观众笑)觉得,恩,好像有点没必要,就慢慢的放下了,哼哼(笑)。可能她根本没觉得,它是一个——
  叉:(出列)我也是,我已经好久没跟她说话了,她都没有来安慰过我。
  黄:(急)就她没觉得你在生气。()(问言?:真的)(撸力:喔~)(此时晓玉拍叉总肩)她就是这种性格,她就没觉得可能伤害到你了或者是什么。
  嘉爱:自己可能就是自己的世界里
  (叉总面朝另一边,晓玉安慰摸头)
  撸力:不是,因为就是,哎呀,怎么讲。既然你这样说开了那我就跟大家说开吧。
  黄:你知道我在生气
  撸:我知道你在生气,我也知道她在生气(指叉总)
  (观众起哄)(嘉爱拍叉总)(叉总咬唇不说话)
  (嘉爱拍叉总肩,叉总快哭了)
  叉总:(哭腔)那你还不来安慰我!
  (观众起哄,阿黄笑疯了,撸力右边众人看戏,嘉爱蹲下去拿纸,晓玉冷漠,叉总捂脸,真哭了)
  黄(笑):我没哭我没哭
  叉:真的很气,阿黄~
  撸:为什么要我安慰啊
  问言:我,我就觉得跟你做室友真的要包容心特别强
  晓玉:真的(问言:是吧)一旦谁认真谁就输了(握叉总手)。(观众起哄)
  (黄笑疯了)
  叉:我本来今天要请假的,不让我请。
  撸:不是,这个难讲,因为那段时间,(看阿黄)你也不在,金曲大赏那时候可能大家压力都大吧,心情也是都有点不好。你不是对我吼了嘛,我就觉得,啊,温柔的婷婷对我吼了,我就生气了。
  黄:你要知道原因!
  晓玉:肯定是你自己说错了。
  撸:但是我根本不知道啊,我根本没看过。
  黄:(没用话筒,说了什么)
  撸:嗯。。(低头)然后我就觉得说,为什么你都不跟我好好讲。
  (黄无话筒说,情绪还算稳定。)
  撸:昂~那可能…你讲过的事情,当时我就…
  黄:忘了。
  撸:失忆,反正就是误会。
  嘉爱:这边(悄悄指叉叉)
  撸力:(看)这边是……
  (观众笑,叉总面色委屈)
  晓玉:行啦(胳膊怼叉,安慰)别哭了!
  撸力:这边我是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因为我……真的不知道……
  晓玉:(怼叉)本来眼睛就肿,别哭了
  (叉笑)
  黄:(笑)本来就难看
  (众人笑)
  晓玉:我都口下留情了你还要伤害她!
  嘉爱:黄婷婷……
  叉叉(指,笑):我今天也不跟你说话了黄婷婷!
  黄(笑):对不起对不起
  撸:叉叉呢,怎么讲,我马上要把她当成最好的朋友时——
  晓玉:(拍叉)马上,马上而已。
  叉:对啊我都跟你室友一年半了还马上而已。
  撸:我觉得朋友不是平时一起开开心心吃吃喝喝才是朋友,而是一起患难。我觉得朋友不是那么简单说当就当——
  后面懒得码了,就是想说生日环节前半部分节奏没那么多。
嗯节奏主要在后面
  曾:(前略)……就是在患难的时候才是真的朋友。
  (晓玉搭叉总肩,阿黄低头,嘉爱看撸)
  曾:朋友不是那么简单说当就当,(晓玉擦叉总眼泪),跟你好就当,我觉得是……
  叉(突然激动,哭腔,语无伦次):那好的时候就不要这个朋友(黄、嘉爱笑,晓玉苦笑)
  撸力:啊?
  众:(安慰)哎呦~
  叉(哭)黄(继续笑)
  撸:不是……
  (谁没听出来):(笑)zyx好委屈不要她。
  撸:因为她是对人比较打开心胸的,也是比较纯真(嘉爱:对,单纯),我是比较关起来的吧反正就是,我觉得朋友起码要一年半载以后(嘉爱拍叉总肩回头看,笑:你这个朋友定义的真久……)
  晓玉:(拍叉总)你这个曾艳芬……
  撸:不是,你要先建立一个朋友的关系,然后互相的去了解,然后经历一些事情,然后慢慢的才能够成为一个知心的朋友。
  晓玉:行了zyx,九九八十一难慢慢经历吧,迟早有一天成为曾艳芬的朋友(叉总笑,观众笑)。
  撸:然后就是在跨年的时候吧,可能当时压力也大,但是我,我觉得当时你应该站在我这边,但是你没有,当时我就觉得(撅嘴)。
  叉:我在等你跟我解释!
  撸:(笑)我干什么了吗我。
  叉:(玩衣服)你做的事情戳到了我的原则,我觉得你做的不对,然后我想说,你自己应该也知道自己做的不对,我在等你过来跟我讲。
  (晓玉嘉爱低头,均略沉默,黄笑)
  撸:我做什么不对啦?(嘉爱晓玉笑)我觉得我没有做错事情。
  叉:那你就这样,那你总这样——
  撸:我觉得我做的很对耶
  叉:那我觉得你做的不对
  撸:而且我(黄:哎呀)(嘉爱打断未果,均苦笑)觉得你应该站在我这边,可是你却,没有,而且你还觉得我不对,因为我自己——
  (台下喊了什么好像是嘉爱,叉总突然笑了一下,嘉爱阿黄晓玉都笑,晓玉看嘉爱)
  嘉爱:(左右看,笑)左右为难。
  撸力:我觉得我没有做错事情,而且我觉得你(嘉爱走去晓玉那边)应该相信我,(嘉爱回到两人中间)因为你是朋友。但是你没有,所以我觉得,嗯……
  叉:大家都觉得你不对。(众人笑)
  撸:对啊,所以你站在大家那边了呀,你没有相信我。这是朋友吗?(叉快哭了)朋友就是大家都不相信你的时候站在你那一边,可是你没有。你在——
  台下聚聚:对!
  (齐齐拿话筒,笑,除了叉)
  晓玉:(嘲讽)哎呦……
  嘉爱:你谁啊你
  阿黄:(指)你又不知道!
  叉总:(指)你知道什么啊!
  嘉爱:(笑)你叫啥呀!
  撸力:你知道怎么回事!
  嘉爱:(笑)你谁呀你!我揍你一顿你出来!
  叉:你知道什么呀你!
  黄:(笑)别说朋友,你连认识的人(叉:你有朋友嘛你!)都算不上。
  【我发自内心感谢这位聚聚】
  撸:但是你,就是大家都觉得我不对你就觉得我不对,你根本没相信我,所以我对你,就是有点失望,心里也是很受伤,觉得……
  叉:算我错了吧
  (众笑,叉也笑)
  撸:这么快啊!
  嘉爱(笑):叉叉~
  撸:这么快认错啊
  叉:只有我今天我给你买了礼物,我后来一想(撸:算了吧去年的)(笑)没有啦几根香蕉。
  撸:说是还在路上。
  叉:其实真的我给你买了,就是后来不想给你就想自己用,后来本来想偷偷放在你床上的,你今天一早就出去了,就是……反正就和好吧,就这样吧。
  (众笑,撸懵)
  嘉爱(笑):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夹在你们俩中间。
  晓玉(叹气):哎呀~
  (台下起哄:抱一个,亲一个)(嘉爱拉叉总,叉躲了两下)
  撸力:不不不……
  嘉爱:抱一抱好吧(看撸力摇头)握个手好吧
  撸力:(摇头)不是,跟叉叉,从跟你成为朋友以来,我就一直跟你说这怎么不对那怎么不对,因为你是一个在开心的时候真的能带给大家很开心的人,但是在挫折(这儿有些磕巴)和一些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你有些,想法啊价值观也好啊,我觉得还不够成熟。
  叉:我有价值观?!(苦笑)
  晓玉:(打嗝一样的笑)
  撸:包括你和那个hwq,(问言:zyf),我是不是也有跟你讲说你怎么怎么地,怎么讲,就是觉得不能太……
  问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嘛(黄笑得不行),不一定要认同你,也不一定要认同我们自己,对不对。
  黄:从这边开始
  问言:所以你不能觉得是因为叉叉没有站在你这边而(撸:不是)或者她(晓玉:天呐天呐,天呐天呐)(嘉爱:天呐)(阿黄:呕~)……
  (台下起哄)
  问言:没有,就是我觉得……
  撸力:所以我(阿黄:辩论会)我尊重她,我并没有生他气,但是我,能不能——
  黄:求同存异,好吧。
  撸:能不能交心,能不能跟她成为真心的朋友,这是我自己的自由。对吧,我不能,我没有怪她啊,对吧,没有说,(快语速)你为什么不找我这边什么的,(歪头)我没生气啊,她自己一个人在生气是不是。
  (黄、嘉爱苦笑)
  叉:(笑)这就是最生气的地方。
  问言:因为(撸:我没在意啊)zyx她真的把你当知心的朋友(撸:对),她觉得你可能这个,价值观不太对。
  撸:那不代表我也一定要——
  问言:她就想说:我跟你说一下这样其实对不对,她其实,她没有说对你,你反而就(黄笑,拉了拉问言),就觉得她有问题了,所以她就会很生气。(嘉爱:天呐……)
  撸力:她没有跟我说过,她一直就是——
  娜:在你们展开辩论会之前我能坐下来吗(笑)
  (均笑,问言蹲了一下)
  撸力:请坐请坐请坐请坐。
  撸力:反正就是这么一间事情嘛,你们也不知道是什么事,但是我希望就是,如果真的是(黄:感觉朋友就是要求同存异嘛)了解我的人。
  黄:不可能两个人所有想法都一样,互相理解就好(嘉爱:对)要互相理解
  晓玉:要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
  黄:互相理解就好了。
  撸力:对,我希望大家就是,了解这么久了,我希望大家相信我,好不好。
  (粉丝:相信你!)
  撸:不管什么事情(叉主动拥抱)
  叉:抱你一下抱你一下
  撸:而且,说实话,我真的当时我是觉得很受伤(叉擦眼泪),我觉得你应该是最了解我的人,但是你……嗯……是吧
  叉:(哽咽)我、觉得、就是
  撸:而且你根本没有问过我什么事情,(叉:没有我以为你会懂的,我突然)你听别人听了很多事情,有没有?是不是一直在听别人说?说了很多。但是你相信了别人的话,是不是?(叉点头)
  (嘉爱转头看晓玉,苦笑,问言在黄耳边说了什么)
  黄:没有我们下去说吧好吧
  (众笑,远镜头,都坐地上了)
  撸力:你有没有,来问过我本人?
  叉:没有(快哭了)。(嘉爱看叉)
  撸:你看到的都是别人嘴巴里的我,
  问言:你们回房间谈好不好
  叉(哭腔):因为我觉得,那个时候觉得不太认识你了,我觉得你和我想象的不一样了
  撸力:是呀!
  (谁说的什么没听清,卡了)
  撸:说实话我们以前的状态就是这样(叉笑)只在学校里面,(指叉)直到去年她还是给同学骗学费的那种人,你知道吧。就是非常的……(嘉爱:单纯)对,脑子(嘉爱:脑子缺根筋)
  晓玉:这话你说出来……
  撸力:(摆手)这不是我说的,我没说这么严重。
  叉:(一只手打嘉爱)
  …………
  后面不码了
  点名表扬嘉爱,觉得应该发个奖状给她。

4.来自知乎网友:山鬼

不敢说评价,就事论事吧
本身就没什么好评价的,因为所谓的节奏点都太生活化了,其实放到生活中我们身边就有很多这样的人,世界是很大的
有些人就是需要无条件互相信任才是朋友
有些付出就是得不到回报
有些故事没有真相
额我在说什么,有点乱了。。。
其实就是,从本身来说没什么问题不管是“求同存异”还是”多元化“、”自由的灵魂“的解读都可以
但是我想说的是,偶像
即使是面对面偶像也不是真的要把所有的真性情都展现出来的,之前有句很经典的话是说粉丝要和偶像保持距离,其实掩盖部分生活也是距离的一种
今天公演上这个琐碎的生活矛盾虽然不大但是明显已经触及了实实在在可以称之为三观的东西,他太贴近真实的生活了,超强的代入感让偶像和粉丝之间没有了该有的距离感,这其实不是一件好事,因为说直白一点我是不会真的去饭自家隔壁的小姑娘的即使将来她成了偶像
哈哈哈,其实也没有我上面说的这么复杂,就是说小偶像对外公开的事情是要有些尺度的,今天的事个人感觉有些过线了

5.来自知乎网友:王宇晨
在评价之前,还是先回忆下曾艳芬这个人吧。
她生长在重男轻女的家庭里,十几岁的时候就出去打工了,出门在外的她居无定所,特立独行,从小就感受到了人世间的人情冷暖,父母不在身边,也没交什么朋友,所以习惯了一个人生活,痛苦一个人扛,问题一个人解决,看老板不顺眼,说走就走,想换工作就换工作,做事没顾虑,反正什么都是自己一个人,,索性就像独行侠那样生活。
不过这个人虽然出身平凡,但长相不凡,她始终都有成为偶像的梦想,所以在加入snh48的时候,她便不得已收起了宝剑,独行侠一旦没有了“剑”,便没有了锋芒,所以那时候的她,眼神迷离又恐惧,她变成了一个衣衫褴褛的流浪孩子,走进了一所破房子里,,,,
,,,渐渐的,许多衣食无忧的小孩竟然也来到了这所破房子里,和曾艳芬一样,这些孩子也很坚强,当房子风雨飘摇的时候大家没有散,当被别人嘲笑房子破烂寒酸的时候大家也没有散,相反的她们拧成了一股绳,一起出力,为这个家添砖加瓦。
2014.6月-2016.2月,是曾艳芬最自然,最幸福的一段时光,有这样一种感觉,在这段时间里她真的把n队当成家了,她不再孤身一人,管何晓玉叫起了妈咪。她不再居无定所,说无论如何都不会离开snh。她对婷婷交出了真心,流着泪给婷婷念信。她的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喜欢小鞠就毫无保留的去和她亲亲,喜欢大哥就反复的挑逗她捉弄她,即便不喜欢的叉叉,也心甘情愿的接纳她。这期间的曾艳芬,不再是独行侠,她心里有了牵挂,虽然还是有点叛逆,但宝剑从未出鞘,她也不是个流浪的小孩子了,她有了家。。
可她这种自然的状态没持续太长时间,随着安琪受伤孟玥退团,她对这个家变得没有安全感了,感觉曾艳芬突然沧桑许多,精气神像老了五六岁一样,她也许想明白了许多事,,,n队的这个家迟早是要散的,曾经和自己一起风雨同舟的小伙伴们,都越飞越远,为了将来个人的发展,每个人都拼尽全力争抢机会,包括连她自己也是。在安琪受伤之后,发现陪伴安琪的不是n队队友,而是家人,换句话说,只有父母才是最重要的。曾经以为这个团队是个实现梦想的地方,可是随着五期六期七期生的加入,原来这里和曾经打过工的地方一样,都存在许多不公平, 都有着残酷的竞争。。
在种种内力与外力的刺激下,我猜曾艳芬是想回到曾经那段特立独行.了无牵挂的时光,只专注自己的目标(总选 影视 赚钱),做一个真正的独行侠,断绝身边一切看不惯的东西,如今有了那么多粉丝,这把剑会更加锋利。
独行侠是她,流浪或调皮的小孩也是她,因为她的经历,这些所作所为我们都理解。
可叉叉是爱你的,n队的很多人也是爱你的,以后出剑可以,对爱你的人望手下留情

6.来自知乎网友:CCCRIZ
我希望园骑或者其他看热闹的键盘侠,看看mc3再来说,别老是苛责这些小偶像,大家都是大人了,也别说恩兔队魂不在了,有血有肉的恩兔展示出来了而已【希望这种太贴近生活的有血有肉没有下次
————————————————————————
曾老师的经历确实会给她整个人带来很多影响,包括自我的封闭,价值观这种东西没有对错可分,只有认可不认可
她和队友的这种事情放到日常生活中其实就是说开了就没事的,奈何都倔的不肯说出口,都是二十几岁的人了,有自己分别是非的能力和解决矛盾的能力,不要太过操心也不要脑补太多
曾艳芬自由随性并不是第一天了吧,而且她生诞的言语中大概可以听出,她其实是有要慢慢成长为一个值得依靠的人的打算,既然她有这样的打算,我们为何不直接拭目以待呢?
这就是恩兔的魅力啊,不同的性格碰撞到一起所摩擦的火花。在成长的路上总要有偶尔摩擦出火的时候吧,你和你朋友没吵过架噢。
当然,个人并不认同她所谓的“你是我朋友所以你必须站我这边”
当然,希望大家能知道,通过自己去了解朋友比起听别人说,更好。至少朋友不会那么生气。
评论里有人说曾老师说过“朋友不是用来满足自己的幻想和需求的”,确实,曾老师不应该以这种冷战的方式去面对叉叉,但是叉叉也不应该用“我觉得你不是我认识的你了”为借口冷战或者是指责了曾艳芬,朋友之间各退一步。叉总这一步生诞算是退了
撸力还是得等她自己想明白吧,她是一个很拧巴的人,顺过来就好了。叉总是值得交心的朋友啊

7.来自知乎网友:匿名用户
感觉婷婷说的很对,撸力吧说好听了叫自由,说难听一点就是自我。无论从迟到,还是跨年,还是b50听到最多频率的词就是我觉得我没有错。如果有一个人说是撸力不对,那可能是那个人的问题,可如果那么多人都觉得是撸力不对,那她是不是该思考一下,确实是她错了。她说跨年的事,叉叉没有站在她那边,她很伤心。还说什么朋友就是要在大家都不相信她的时候站在她那边的才叫朋友,这是什么逻辑,不管是非对错,只因为是朋友就乱站队的是真朋友?还批评叉叉价值观不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这是没有一个标准的东西,跟她价值观不一样所以叉叉的价值观就是错的?她确定她明白价值观到底是什么意思。感觉撸力的粉丝太过神话她了,导致时间一长,不管说什么,她都觉得自己是对的。觉得自己看事情好像很透彻,好像是别人都不理解她,她自己还很委屈,实际上是她自己太自我,太固执。一直说要改进,却没看到什么改变,觉得这样的撸力是有一点点太霸道了的感觉。

小白狐点评:果然匿名用户都是对撸力苛刻的。撸力没有自我。如果很多人都对这事不满,只有她一个人站出来了,那当然会觉得她不对了。因为你们没有撸力的生活经历,所以根本体会不到在外面打拼的辛苦。不是站没站在她那边的问题,谁要你她站队了,她始终坚持自己的那一套。她伤心的是你们不能在她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好事不被理解后反而大家都来生她的气。交朋友要不是足够相信对方?要的!

8.来自知乎网友:瓜西

很多人认可问言说的那番话,因为那是一个正常的朋友,看到这种情况都会抱不平的感觉(换作是我也会)。
不要因为别人和你的价值观不一样,就去踩踏别人的价值观,或者把你的强加给别人。
的确,很有道理。

但是认真听曾艳芬接下来说的话。
听过之后你会发现,她其实很明白两个人想法(或者说价值观吧)的不同,但她没有强求叉叉要和她一样,她没有不尊重叉叉的价值观,她只是觉得,有点失望。

叉总觉得,身为朋友,你做错事触犯到我的原则,我生气,我失望,我等着你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曾艳芬觉得,身为朋友,你对我产生了误会,可是你没有来问过我,你只是听了别人口中的我,就认定那是我的错,我生气,我失望,我不想解释了。
于是矛盾产生了。

有人会觉得,曾艳芬你特么什么也不解释,我怎么知道啊!你还失望,你失望个屁啊!
我觉得不是这样。曾艳芬最难过的,不是叉总生她的气,而是你从来没有问过我事情到底是什么样子,你就生我的气了。
“我以为你懂我,会挺我,不会光听别人的来界定我,可是你没有。”
“我以为你是最理解我的那个人,结果还是差了一点点。”
道不同不相为谋,听起来是很残忍的话,但在我看来,就是曾艳芬的处事方法。

这颗大榴莲,已经被剥开了坚硬的外壳,坦露了自己柔软的果肉,可是面前的那个人,因为气味而退缩了。
所以榴莲又合上了。
我很喜欢叉叉,这样真诚的、愿意捧出真心去对待每个人的女孩子,值得被温柔对待。
也正是因为她的温柔和真心,大概再加上一点抖M气质,才走到了距离那颗大榴莲最近的地方。
可惜双方都还差了一点点。
这样的一点点,可能会被岁月的相伴、心扉的敞开、矛盾的解决填平;也可能被拉成万丈沟壑。
撸叉之间的友谊很可贵,可是最后到底会怎么样呢,大概还需要时间来给出答案。

——————————————————
以上大概都是我深夜yy的,大家看过就算了,不作数。略略略略略略略略
总的来说,是一场很神奇的公演。推的继续推,黑的继续黑,那就……
道不同不相为谋咯
——————————————————
最后一段是站在一个撸推的角度,你可以不看。
各家的推都是各家的宝贝,就算我家的这位傲娇了点、自我了点、别扭了点……
可也是我们家的宝贝啊。
公演的信,是她自己找嘉爱写的,“对付对付”,是因为怕没人给自己写信场面尴尬吧。
这段时间以来,几乎都是自己一个人,没怎么和其他人说话,可是该上的公演一场也没落下,婊她的帖子一个也不少,但她从来没跟我们说过。
一句也没有。
谁的推,不是捧在手心怕摔碎的呢?
一场生诞公演,很多人看到她和朋友间的矛盾,看到叉叉的难过,看到阿黄的谴责,看到嘉爱的贴心…怎么就没人看到她的难过和不安?
后花园高楼平地起,婊这婊那,把每个人的话都拿来解读一番,怎么我没见几个人提刘瀛说的那段呢?
曾艳芬是一个人,优点缺点都有的才是活生生的人。
只是真诚希望大家,是粉是黑,都不要只看其中一面吧。

———————————看了3月21日的直播来更新——————————

刚好自己整理了她的直播文字repo
就贴一下这里面关于这件事的这段吧

我们没有误会,真的没有误会,我跟张宇鑫也很好,只是她约我去看电影我没有去。我跟中心的社长说,让他给我一个房间嘛,然后张雨鑫就,“嗯~~~ 我不 要跟别人住,我就要跟你住!”
我说,你总会习惯的,你现在就是养成了习惯,依赖我,等过几天你就习惯了。
结果她说,“我不~~习惯不了~~”非要搬来跟我住,非常的双鱼座,真的非常的双鱼座!
但她…也挺好的(小声),把她当成我很好的朋友
我的小学同学,就是骑着单车过来找我去骑单车嘛,那个时候我还不会骑单车 ,我妈就不给我去,她就一个人骑着双人的单车来了又走了。然后有一次我就是跟张雨鑫去骑单车,她不会骑,我就想到我小时候的那个朋友,想着如果我童年有跟别的小伙伴出去玩的话,一定就是这个场景吧。
所以我觉得她很单纯,是很值得交的朋友。是真的把她当很好的朋友,所以才跟她提出很多,希望她注意的吧…我也很委婉,她脾气比我大诶!想不到吧~但每次 ,我要去考虑她的心情,我自己都吓一跳,我还没怕过谁,但怕她会生气…但我不会说不管她,我会忍不住去提醒她怎么怎么的,例如,例如啊~
她和郝婉晴是很好的朋友,郝婉晴跳舞不好,马老师会说什么“残疾人都学会了她还不会”之类的,大家都觉得她不行嘛,她就生诞季想要尝试,然后有时候张雨鑫有时候就会嘲笑她,然后我就会说她,就算全世界的人都可以说她不好, 但是你不行,朋友之间不应该去嘲笑她,因为交朋友是…反正就是这个意思啊!
其实那天我跟张雨鑫在讲的,就是想要提醒她,朋友就是要无条件地跟你站在一边,哎呀…她也没有错,她没有做错什么,没有人做错什么。
因为郝婉晴对她很好,我看得出来,但是她没有察觉到,张雨鑫没有察觉到这种依赖吧,反正我就是…有点多管闲事啦,我不会说我不了解的人事物…
我当张雨鑫是好朋友,但我也希望她能交到别的好朋友,希望她能爱与被爱,不只是有我这个好朋友……

所以,
那些说着“带晴格格不能忍”的人,
您真的知道她们在说什么吗?

套用一句那天公演上n队的大家说的话
“你知道个屁啊你就瞎说!”

看到两个人依然是很好的朋友,我很开心。
而作为粉丝,能有曾艳芬这样的偶像,我很幸运。

8.来自知乎网友:布丁有个双皮奶
不知道这么说对不对,但我们仔细回想撸力和叉叉的关系,从她们相识到她们成为室友,一直到现在,我可以毫不犹豫的说,撸力对叉叉的付出,远比叉叉回报的多,不管是当初刚入团,还是她因病离开舞台的这段时间,一直都是撸力在为她付出,帮助她走出困境。所以那些路人看到叉叉委屈的同时,可有想过撸力的感受?问言说的那句话很对‘你不该用自己的价值观去要求别人’可反过来想,其他人又何尝不是用自己的价值观去要求撸力呢?
撸力曾经做过很多不合群的事情,可当你从结果仔细分析起来,国美、复活赛、取关、金曲和跨年,她所做的每一个选择真的都是错的吗?她只是比普通人更有勇气去选择少数的答案。她的选择符合规则,但却是不近人情的,所以才会出现很多站在道德和人情角度的指责。指责没错,选择也没错。
当然,再多的指责撸力也是不在乎的,因为她足够坚强,可唯一的弱点就是叉叉,这个团的所有人中,撸力对叉叉的付出可以说是最多的,所以她希望叉叉是相信她的,而结果却是失望;撸力明白也她没有权利去要求别人相信自己,所以她选择了不解释,而最后的结果就是渐渐冷淡。这种事情其实很容易解决,只要彼此说开,还是会回到朋友的状态,只是交心却难了。
事情的种种不过是她们之间的事,而借此大黑特黑还扯上恩兔的人,我只能说赶紧滚。

匿名用户回答

曾艳芬,我不讨好世界,我只讨好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