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掉主场之战的雷霆队,即将奔赴开拓者队主场可以说是危机四伏!

没能攻克对手的一个主场,再加上回到主场又输掉一场,雷霆队目前处于大比分1比3的绝境,而即将开始的系列赛第五场又是……

雷霆队和开拓者队这组系列赛的第五场对决将再次回到摩达中心,也就是拥有大比分3比1领先的开拓者队的主场。

整轮系列赛进行到现在,雷霆队几乎没什么退路,再输一场就结束本赛季征程的命运恐难避免。

1比3,于雷霆队而言是熟悉的,上赛季球队也是处于1比3的落后一方,不同的是那会第五场雷霆队是以主队作战。

可是最终雷霆队在第六场再次失利,以2比4的赛果被对手淘汰,去年同样是在前面两个主场丢了一个。

本赛季由于雷霆队是作为下半区球队进入季后赛,第五场将是以客队身份去比赛。

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前四场过后雷霆队都是处于1比3大比分的前者,但今年形势更为严峻。

即将奔赴开拓者队主场的这一役雷霆队如若继续没法攻克对手的主场,那么也就意味着本赛季到此结束。

从这组对决一开始雷霆队的大概率晋级,到后面慢慢成为开拓者队有望横扫,再到现在雷霆队将有可能在五场过后出局。

关乎系列赛的关键因素无非是雷霆队“硅胶组合”和开拓者队“后场双枪”,以及后者赛季报销的努尔基奇。

不得不提雷霆队内线大闸,也就是原本直接对位努尔基奇的亚当斯,但貌似他并没有如赛前预料的那样有发挥神奇功效。

两队进行到第五场,不是进行“天王山之战”,而是晋级次轮和延续希望的对决,可见早已施展出各自所有的手段。

主导比赛也好,收下比赛也好,为失败负主要责任也好,一定是,也绝对是球队的核心球员,这点是任何角色球员都无法完全能替代的。

因此在本轮系列赛中,威少、乔治、利拉德、麦科勒姆,还有亚当斯,甚至是赛季报销的努尔基奇都是X因素。

系列赛第三场,也就是雷霆队在这组对决中唯一拿下的一场胜利,同样是球队的第一个主场。

威少在这场比赛中贡献33分11助攻5篮板的数据,貌似跟其它三场的全面表现相比,篮板球数据方面稍稍有些偏低。

全场22投11中,三分球6投4中,50%的整体投篮命中率,66.7%的三分球命中率,都是四场中最高的,且高出一大截。

再深挖三项主要数据的细微差别,第一场24分10助攻10篮板,第二场14分11助攻9篮板,第四场14分7助攻9篮板。

再对比整体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第一场是47.1%和0%,第二场是25%和16.7%,第四场是23.8%和28.6%。

结合着威少在四场比赛中分别获得17次、20次、22次和21次出手机会,场均20次排在队内第二来看。

威少的数据表现,确切地说是他的进攻效率,已经成为球队比赛输赢的决定性因素。

从威少在第三场获得大量出手机会,并且高效完成多次进攻,最终球队成为那场比赛笑到最后的一方。

如果从不怎么科学的数据分析角度来看,那就是当威少篮板球抢得一般时,他的进攻效率反倒更高。

威少已经连续三个赛季在常规赛打出场均三双,他的全面性毋庸置疑,但在篮板球和进攻的精力分配上还是做得不够好。

在威少尽全力去拼抢篮板球时,不妨尝试将少部分精力投入到进攻上,或许系列赛即将开始的第五场会有不一样的可能。

雷霆队除威少这点外,乔治是攻防两端最为出色的球员,但肩伤对他的影响远比预想要严重地多得多。

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乔治整体投篮命中率最低的一场只有18.8%,三分球命中率最低那场只有26.7%。

再有从乔治在罚球次数上的增加也能看出他有调整进攻方式,第一场6罚6中,第二场4罚3中,第三场17罚14中,第四场14罚12中。

同时也从侧面反映出乔治肩伤对其投篮手感的影响,要知道目前乔治季后赛场均10.3次罚球机会,是他整个职业生涯的新高。

目前赛季场均26.8分8.5篮板3.8助攻1.8抢断,以及获得20.3次出手机会,其中得分、篮板、抢断、出手机会都是队内最高的。

乔治的进攻低效跟对手防守有一定关系,但肩伤的困扰也是很大一部分原因,要不然他也不会选择罚球这种耗能的进攻方式。

有一点觉得非常奇怪,那就是雷霆队在季后赛中篮板球抢得最多的球员居然不是亚当斯。

要知道雷霆队在常规赛结束后确定首轮将遇到缺少努尔基奇的开拓者队,对于“以下克上”那绝对是信心满满,比常规赛横扫对手更有自信的是……

直接对位努尔基奇的亚当斯,将会在系列赛中成为内线霸主,要知道努尔基奇是开拓者队中唯一一位在常规赛贡献场均两位数篮板球的球员。

可事实是什么呢?亚当斯只有在系列赛第三场中摘得7个篮板球是队内最高的,其它三场都不是,场均8个篮板也只排到队内第三。

在面对现在这支开拓者队,雷霆队从一开始就具备的内线对位优势亚当斯这点上迟迟没有发挥出来,到现在成为大比分落后的一方。

还有一点是雷霆队的大问题,那就是亚当斯参与进攻的机会越来越少,不仅没用好亚当斯来防守,而且连他的进攻都不好好利用。

饱受肩伤困扰的乔治在一定程度上让雷霆队阵容受到削弱,那么理应无限发挥的亚当斯这点必然站出来,要不然真的是要提前结束本赛季征程了。

开拓者队在努尔基奇赛季报销的情况下,不单单有坎特这位“天兵”站出来,还有打得更为团结的全队阵容。

至少从球队在常规赛被雷霆队横扫和赛季末尾努尔基奇赛季报销这两点上,再结合着目前在大比分上3比1领先,完全可以用“衰兵必胜”来形容。

在坎特顶替努尔基奇成为开拓者队首发大中锋时,被认为防守无法完全替代的前者目前贡献球队场均最多的9.5篮板,此外还有13.3分。

另外开拓者队“后场双枪”相比上赛季,在进攻端实力上可以说是大幅提升,尤其是利拉德在第三场和第四场的第三节表现堪称无解。

上赛季开拓者队首轮被对手横扫出局,跟现在球队大比分3比1领先,都是只打了四场比赛,那么两大核心数据变化如何呢?

利拉德从上赛季场均18.5分4.8助攻4.5篮板,到目前28.8分6助攻3.8篮板,命中率则由35.2%提升到43.9%,三分球命中率从30%到44.4%。

而麦科勒姆则从上赛季场均25.3分3.5助攻2篮板到现在场均26.3分4.5助攻6.5篮板,命中率从51.9%到46.3%,三分球命中率从42.3%到51.6%。

不管是利拉德的大幅提升,还是麦科勒姆的小幅进步,两位核心的进攻都可以用更为犀利来形容。

从上赛季首轮的对手爵士队,到现在的雷霆队,开拓者队场均篮板球从43.5比43.5,到45.5比44.3,这显然是全队变化的一个重要因素。

留给雷霆队的机会有肯定是有的,但不管是本赛季“硅胶组合”带队,还是上赛季“三巨头”和早前威少独自带队,球队在季后赛没有赢下过客场之战。

在1比3的大比分落后情况下,雷霆队要想创造奇迹,除了让状态起伏的威少尽可能保持高效进攻和拖着伤臂的乔治增加突破之外。

雷霆队角色球员必须站出来,不管是施罗德,还是格兰特、弗格森等球员,这其中一定要重点使用亚当斯。

明知道亚当斯在对位开拓者队中锋上有一定的优势还不用,那么雷霆队离“回家”只剩一场比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