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赠我空欢喜

图片源自网络

我打开电视机的时候,上面正报道黄晓明和AB的世纪婚礼,海报上的两个人笑的很开心。

我起身冲了一杯板蓝根,隔着缓缓升起的雾气,黄晓明的脸也越来越模糊了。我想我的感冒是越来越严重了,朦胧中,我好像又看见了你的脸。

我点开朋友圈,最新的一条动态便是你的。照片上的氧气美女笑起来很清新的样子,然后旁边站的是笑的同样灿烂的你。我往下拉了拉,点了个赞。

十点半的时候我刚洗完澡准备睡觉,这是我离开你以后所养成的习惯里面为数不多的一个好习惯之一。刚关上灯,床头柜上的手机便震个不停。我拿起手机,屏幕上沈嘉淇三个字跳跃的格外欢快。

“晓晓,我们这正在办趴呢,你要不要过来放松一下?”混着强劲的舞曲,沈嘉淇的声音听起来也格外带感。

“还是算了,我明天还上班呢!”

“可明天不是双休吗?你们上司又压榨你啊?”

“是的,所以,你慢慢玩,我先睡了。”

相比那些一有机会便细数前任各种不堪的情侣们,我和沈嘉淇则算是和平分手里很成功的一对了。逢年过节的会互相问候,时不时也出去小聚一次。

当然了,并不是甘心只做朋友。而是,只能做朋友。

图片源自网络


第一次见到沈嘉淇,是在大一的新生晚会上。而沈嘉淇便是作为我们这一届的新生代表上的台。跟想象中那些顶着一副啤酒瓶底眼镜和额头上全是青春痘的高考状元不一样。不帅,但是很精神。声音有点哑,但是不讨厌。嗯,笑起来还有两个很好看的酒窝。”

虽然在一个班,却没有什么交集。偶尔在路上遇见了也只是点头示意一下,绝不会为此而停下来说上两句。

所以那天下午,沈嘉淇突如其来的告白我除了被吓到就只剩下莫名其妙。可是他那么的认真的说:“萧晓,我喜欢你很久了,你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吗?”

没有鲜花巧克力,也没有小说里那些绵绵的情话,可是沈嘉淇,我要告诉你,那天下午的时候,你的害羞局促,你的欲言又止,都让我,格外动心。

       刚开始的时候,沈嘉淇在我眼里,是一个很阳光、很用心的人。沈嘉淇同别人家的男朋友一样,会帮我买早餐占位置,会偶尔送一些有趣的小玩意给我,也会在我生病时守在床头嘘寒问暖……

       可在一起的时间越长,沈嘉淇的缺点也就越来越明显。贪玩,打起游戏来没完没了;不守时,身为男朋友他却经常让我等;对了,我拿他最没办法的就是他的孩子气。每每当他惹恼我时,没等我发火,他就会冲我笑,很无辜的那种,于是结果总是让我不舍的再责备他一句,也就不了了之了。

       记忆中的沈嘉淇好像并没有带给我多少很难忘的经历。如果非要说的话,告白那天是一次,然后那天早上也是一次。

       我记得那天晚上室友从外面带了几个徐记包子回来,一打开,肉香四溢。正在和沈嘉淇讲电话的我也没忍住去要了一个。第二天一大早,沈嘉淇的电话就来了。老实说一大清早被电话铃声吵醒真的不是一件很爽快的事,所以当我下了宿舍看见沈嘉淇的时候多少是有些不耐烦的,“这一大早的你来干嘛啊?”沈嘉淇只是冲我笑然后打开背包拿出一个袋子,上面的头像正是徐记包子的标志。他扬了扬手中的袋子说:“昨晚听见了,为了满足一下你这个吃货。就给你买了。”望着沈嘉淇那双明净的眼睛,我忽然只想好好的抱一抱他。

就在沈嘉淇不停的为我带来这些细水流长的感动时,大一就这样结束了。然后,交换生的名额就下来了。

那是一个盛产葡萄酒的浪漫之都,也是沈嘉淇无数次同我提起的梦想之地。在课余闲暇之时,我们也曾无数次相约要一块去看看那儿的异域风情。

沈嘉淇是班导眼里的宠儿,又是系里少有的那种品学兼优的学生。自然,第一批名单就有他的名字。为此我们兴奋了好几天。直到,最后一批的名单上,都没有我。

我知道这份名单对我意味着什么,也知道它对沈嘉淇意味着什么。可是我都还没来得及告诉沈嘉淇,我可以等。沈嘉淇就找到了我。不同于平常的爽朗,他只是无尽的沉默,最后,他说:“晓晓,我必须要走。”

       “我知道啊,没”

“所以,分手吧。”他说的那样急,急到成功的把我说到一半的话给逼了回去。

来不及悲伤,我企图将脸上的愕然换成一副轻松的样子。我抱住他说:“好啊,你这一去就要四年,等你回来我都老了,傻子才等你。”

“好啦,你在那边好好念,等你出息了可别忘记提携下我啊。”没等他接话,我就快步离开了。

沈嘉淇走的那天,我没有去送。而室友一回来便是一顿数落,她说:“萧晓,这沈嘉淇对你什么样我们都看在眼里,不就是个异地恋吗?你这个没良心的至于把人家给踹了?”

我没有接话,日记里写下,他对我那么好,他不要我了。

时隔四年,回来后的沈嘉淇决然不提当年的事,像最好的朋友那样同我相处。例如,现在在我面前喝的酩酊大醉的他。就当我准备结账带他离开的时候,他拉住了我。他说:“晓晓,我后悔了。”

“来不及了”我抽出自己的手看着他说。

沈嘉淇离开了四年,我一直以为时间总有一天会把我对沈嘉淇的喜欢磨的消失殆尽,可是我发现时间越久也只能让我更加的想念他而已。这份不知道今天会结束还是明天才会结束的想念,所以才会觉得格外的难熬。

沈嘉淇走之前我甚至没有问过为什么,那些为什么就这么陪着我过了一千四百多个日子。可是他回来后,我又觉得好像一切都不是那么重要了。

“晓晓,当年我是有原因的,我”

“不重要了” 我忍不住出声打断他,像当年他打断我那样。

“可我还是很喜欢你,像当年一样。难道你就已经忘了我吗?”沈嘉淇有点激动,充血的瞳孔有点吓人。

“相反,沈嘉淇,这么多年,我还是忘不了你。可是啊,沈嘉淇,这么多年我再见到你,却再也没有当年被你告白时的那种悸动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